注册

《恋爱的犀牛》《猫》上演 怀旧香港电影交响音乐会 | 一周演出资讯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一、北京| 话剧《北京人》《北京人》是曹禺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三十年代初的北平,没落士大夫家庭曾家的故事,以曾家三代人为主人公,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命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一、北京

| 话剧《北京人》

《北京人》是曹禺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三十年代初的北平,没落士大夫家庭曾家的故事,以曾家三代人为主人公,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命运。此轮演出将由赖声川将重新排演,并由剧雪、孔维等主演。

话剧《北京人》

时间:2018年03月31日周六19:30

2018年04月01日周日14:00、19:30

地址: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2号首都剧场

票价:80 - 680元

| 饮歌——香港电影交响音乐会

20年前的香港电影堪称华语电影的黄金时代,香港电影的东方侠义、江湖情怀、市民趣味、爱情表达和东方美学曾成为一代人的小梦想,也助推了一个时代的大梦想。本次音乐会由中国电影乐团呈现,曲目将跨越香港电影黄金时代,影片类型兼顾古装、言情和警匪片,经典偶像、黄金组合、经典影片,这些乐曲如一杯烈酒,注满我们关于一个时代的美好记忆。

饮歌——香港电影交响音乐会

时间:2018年04月01日周日19:30

地址:北京西城区天桥南大街天桥演艺区天桥艺术中心

票价:99 - 880元

| The Beatles, Tomorrow——明日披头士世界巡回展

此次The Beatles, Tomorrow明日披头士世界巡回展横越过英国、台湾、上海,来到北京。展品包含了从1963-1972年间,由英国镜报记者所拍摄的披头士巅峰时期摄影作品,记录了他们在舞台上与在幕后的经典时刻,也有许多私密的瞬间;更将展出黑胶、红胶、经典唱片、报章杂志报导、全系列作品等珍贵展品。展览现场还将实境重现披头士著名经典场景:Abbey Road、Imagine、Ed Sullivan Show等,带领观众重回当年披头士每一个成员走过的足迹。

The Beatles, Tomorrow——明日披头士世界巡回展

时间:2018年03月24日- 05月27日10:00-18:00

地址:北京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

票价:60元

| 逃跑的兔子:陈曦新作展

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将对艺术家陈曦的新作进行系统呈现,展出作品类型包括架上绘画、手稿、雕塑、装置等。陈曦1968 年生于新疆, 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造型部。2013年起,陈曦在创作中开始进行古今中外要素与符号的结合与并置,她让一只兔子出现在其画面中作为符号,串联起个体的情感、思考和今天人类所面临问题。

逃跑的兔子:陈曦新作展

时间:2018年03月25日- 05月01日

每周二至周日10:00 - 17: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9号恒通国际创新园C7

票价:免费

| 疆域:地缘的拓扑

《疆域:地缘的拓扑》是OCAT 上海馆开馆5周年的特别展览,上海展期结束后巡展至北京,共展出近50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涵盖录像、装置、绘画、摄影等形式,还添加了部分文献资料。展览围绕“疆域”这一主题,基于后全球化时代的政治境况,呈现不同时代、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作品的互动与思考,诉诸于“艺术-政治”感知与想象,旨在催生新的结构与叙事,以此引导人们关注和参与这一现实进程。

疆域:地缘的拓扑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07月31日

每周二至周日10:00 - 17:0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蝉西路OCAT 研究中心

票价:免费

| 赵梁东方灵欲三部曲之《警幻绝》

赵梁的《警幻绝》,是其作品“东方灵欲三部曲”的上阕,取材自古典名著《红楼梦》中“太虚幻境”的一个片段。赵梁将西方现代舞的编舞理念运动到昆曲等传统戏曲的标志性舞态中,无论是视觉还是听觉,都完美地呈现了东方韵味。

赵梁东方灵欲三部曲之《警幻绝》

时间:2018年04月07日- 04月08日19:3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天桥南大街天桥演艺区天桥艺术中心

票价:99-580元

二、上海

| 几米音乐剧《时光电影院》

《时光电影院》改编自绘本作家幾米的同名绘本,故事发生的地点是一间交错回忆与现实的时光电影院:故事的女主角是萱,4岁时妈妈离家出走,为了安抚女儿,爸爸带去她看了一场电影,自此,电影院变成她的避风港,变成她逃离现实的黑洞,她在这里认识初恋、认识老公,甚至在这里临盆产女,因为太爱电影,她分不清电影和现实、虚构和想象之间的关系……

几米音乐剧《时光电影院》

时间:2018年03月24日-03月25日19:30

地址:上海永嘉路36号上海文化广场

票价:80-480元

| 经典话剧《简爱》

《简爱》是英国书屋剧院继《呼啸山庄》后再次改编勃朗特姐妹的作品。相对于《呼啸山庄》的激情、复仇和暴力,《简爱》的爱情则贯穿了年轻女性的成长。《呼啸山庄》和剧院的另一部经典《傲慢与偏见》曾来华巡演,在剧中扮演希斯克里夫和达西先生的马修·克里姆斯此次在《简爱》中饰演罗彻斯特。

经典话剧《简爱》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04月08日19:30

地址:上海人民大道300号上海大剧院

票价:60-380元

| 音乐舞蹈剧场《水腔》

“水腔”是湖南湘西苗族苗歌的一种歌调。情人之间对着河水唱出自己的思念和情话,他们相信河水会承载自己的情感并送给河流另一端的爱人。音乐舞蹈剧场《水腔》将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的音乐舞蹈以剧场表演的方式带入当代,在回溯这些被大多数人遗忘的艺术的根源的同时,探寻这些古音老调的当代意义。此次演出也是大不同舞团导师彭涨继《渡》、《回煞》之后的第三部作品。

音乐舞蹈剧场《水腔》

时间:2018年03月23日周五19:30

地址:上海延安东路523号上海音乐厅

票价:80 - 280元

| ミツメ(mitsume) Tour Esper 上海演出

ミツメ(mitsume)乐队成立于2009年,音乐风格为独立摇滚(Indie Rock),乐队成员均是大学内同一社团的部员,迄今为止,ミツメ一共发行了四张专辑。2016年,乐团首次来到中国演出就获得了史无前例的热烈反响。此次,乐队将带着他们的新EP——被日媒称为吸收各国indie之声而集成的该乐团史上最高pop名曲《Esper》进行第三次中国演出。

ミツメ(mitsume) Tour Esper 上海演出

时间:2018年03月31日周六20:00

地址:上海黄浦区重庆南路308号3楼

票价: 130元起(预售)

| 百老汇浪漫音乐剧I Do! I Do! 中文版

百老汇浪漫音乐剧I Do!I Do!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作者Jan de Hartog的话剧《人生曲》(The Fourposter)。描写了一对夫妻阿涅斯和迈克尔从教堂结婚开始的50年婚姻生活。话剧《人生曲》获得托尼奖最佳话剧奖。音乐剧I Do!I Do! 首演版获得了托尼奖最佳音乐剧等7项提名。音乐剧融合了爵士、古典、摇滚等多种形式的音乐风格,演员从演唱、舞蹈,到乐器演奏的全能才艺,无一不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观众。

I Do! I Do! 中文版

时间:2018年04月06日- 04月11日每天19:30

地址:上海茂名南路57号兰心大戏院

票价:80 - 380元

| 话剧《武藏MUSASHI》

在日本一票难求的著名舞台剧《武藏MUSASHI》由藤原龙也主演,2016年5月去世的导演蜷川幸雄执导。庆长17年(1612)阴历四月十三日正午。 在小仓冲的舟岛,白天的太阳直射着大地,紧张的气氛中, 宣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互相怒规着对方,小次郎扔掉刀鞘上了对决台,武藏将准备好的木刀藏在了身名,突然发声:这场对决,输的会是小次郎。自约定旪间等待已久的小次郎已经十分焦急,早就蓄势待发。在他开始的一瞬间就已经分出了胜负。胜者是宫本武藏,在给医者留下一句“给他治疗!”之名便风一般的离去了。佐佐木小次郎被人称为“严流”,此次世纪大事件的严流岛决斗在一瞬间结束……故事便从这里开始。

《武藏MUSASHI》

时间: 2018年03月29日- 04月01日每天19:30

地址:上海永嘉路36号上海文化广场

票价:80 - 1080元

三、广州

| 展览《游走广州》

本次展览将展出瑞士视觉艺术家Catherine Gfeller 的作品,涵盖图片、影像、声音、文字装置,呈现她与9位不同领域的广州女性一起探索广州的过程,从她们的视野、情感、观念和思维等角度来诠释这座城市。 Catherine Gfeller一直致力于摄影创作,尤其是景观拍摄。她通过融合蒙太奇、拼贴与叠加图片等方式进行摄影艺术实践,并将城市主题混合隐喻在不同媒介中,如摄影、视频、声音、广播创作和文字装置等。

《游走广州》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04月07日09:00 - 17:0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号广东美术馆

票价:免费

| 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

性感神秘的女孩明明在年轻人马路面前出现的一瞬间,马路的生活彻底改变了。明明有着不可思议的铁石心肠,无论是鲜花、誓言、还是肉体的亲昵都不能改变,马路做了能作的一切,一次意外的巨奖看来能够使他获得明明,结果只是让他陷入更深的绝望。四处乱窜的推销员“牙刷”为马路找来妙龄女郎红红和莉莉,又导演了一场荒唐闹剧。马路的疯狂使恋爱指导员的理论彻底崩溃。在一个犀牛嚎叫的夜晚,马路以爱情的名义将明明绑架……

《恋爱的犀牛》

时间:2018年04月29日- 03月31日20:0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人民北路696号友谊剧院

票价:100元-480元

| 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CATS

《猫》1981年在伦敦首演,改编自著名诗人托马斯·斯蒂恩·艾略特的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由音乐巨匠安德鲁·劳埃德·韦伯谱曲创作。问世30多年来,《猫》横扫7项托尼大奖;2座奥利维耶奖;2座格莱美奖,还不断打破西区和百老汇的票房及连演记录。至今,《猫》被翻译的语言版本超过20种,“猫脚印”遍布30多个国家,300多座城市,拥有至少7300万观众。阔别十年,《猫》将再度来华,这一次你还等什么呢?

《猫》

时间:2018年04月05日- 04月21日每天19:30

地址:南山区南山大道与南头街交叉口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票价:380 - 1180元

| 澳洲器乐强团We Lost The Sea巡演

来自悉尼的We Lost The Sea乐队组建于2007年,成军以来共推出3张专辑,一度占领各大音乐网站版面。他们的音乐融合了氛围、前卫摇滚、后摇等多种元素,在宏大气度与暗色调旋律的笼罩下,如同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磅礴而震撼。他们曾与Rosetta 、This Will Destroy You 等大牌乐队一同巡演,是澳大利亚以及国际上公认的杰出现场乐队。

We Lost The Sea

时间:2018年03月30日周五20:3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中361-365号东方花苑首层

票价:80元(预售)、100元(现场)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