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春季旅游明日正式启动 近200项春游主题活动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3日,重庆市春季旅游启动仪式将在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正式拉开帷幕。在近日召开的2018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各区县共组织策划了近200项春季旅游主题活动及线路产品,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到山城倾听花开的声音,尽情体验重庆之美。

3月23日,重庆市春季旅游启动仪式将在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正式拉开帷幕。在近日召开的2018重庆春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各区县共组织策划了近200项春季旅游主题活动及线路产品,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到山城倾听花开的声音,尽情体验重庆之美。

“今年春季,重庆市由于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油菜花、梨花、李花、樱花、杜鹃花、郁金香、海棠花、兰花等10余个花类、300余种花在全市各景区、景点已经盛开,一片姹紫嫣红的景象。”市旅发委分管负责人秦定波介绍说,春季是重庆旅游的旺季,特别是以踏青赏花、美丽乡村、特色古镇、温泉养生、观光休闲等为代表的旅游形态,备受市民和游客青睐。

发布会上,酉阳以桃花源为核心,推出了“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二日游”、“酉阳桃花源+阿蓬江大峡谷二日游”、“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阿蓬江大峡谷三日游”、“酉阳桃花源+龙潭古镇+酉阳河国家湿地公园乡村游”等多条旅游产品。

武隆为游客设计了“亲近世界自然遗产之旅”、“乡村旅游踏青赏花之旅”两大主题,使游客在游览仙女山、天生三桥、龙山峡地缝、天坑寨子、归原艺术农业旅游小镇、芙蓉洞和芙蓉江等景区景点中,感受世界自然遗产的神奇震撼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庙垭乡油菜花节、火炉镇桃花节、土地乡千年犀牛古寨集体婚礼等乡村旅游精品活动也值得流连。

巫山则由“第一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花海观赏季的序幕。3月的巫山,绿意盎然,风景怡人,气候适宜。柑园村的李花漫山遍野,白得轻盈,美得醉人;犹如冰清玉洁的少女,楚楚动人;犹如白色波浪,一望无垠,成为长江岸边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除李花之外,桃花、樱花、油菜花、郁金香竞相争艳,将巫山装点为花的海洋、花的世界,是出游踏青、观光览景好去处。

“春日黔江别样红”。3月的黔江,是花团锦簇之地、浪漫甜蜜之地、踏青访友之地、拥抱自然之地。游人可以带上恋人去阿蓬江一江两岸看鲜花、拍婚纱、玩垂钓,体验爱情之美;也可以带上老人孩子去小南海、土家十三寨看恐龙、坐游船、荡秋千、滚铁环,重拾童年之梦;还可以带上朋友去濯水古镇游古镇、入赤穴、观天眼,感悟天理良心文化和美丽濯水之魂。

春季的彭水旅游独具魅力,彭水结合“苗乡彭水”的特点,精心编制田园踏春观光之旅、苗乡风情体验之旅和养心休闲度假之旅3条春季旅游线路。3条线路分别覆盖了彭水雄奇巍峨、壮美险峻的摩围山,峡高谷深、曲径通幽的阿依河,高峡平湖、如诗如画的乌江画廊,雕龙附凤、祭祀先祖的蚩尤九黎城以及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郁山古镇五大精品景区,通过整合山、水、情、史、节等多元化旅游资源,针对游客的需求进行了精心设计,可以让游客满意而来,满意而归。

此外,涪陵、长寿、渝北、南岸、江津、铜梁、梁平、巫溪、万盛经开区等推出了数十条赏花摘果、研学旅游、登山探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