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赤脚才能进 新式艺术空间IK Lab在墨西哥的图鲁姆落成


来源:凤凰网旅游

艺术收藏家佩吉·古根海姆(Peggy Guggenheim)的曾孙圣地亚哥·罗姆尼·古根海姆(Santiago Rumney Guggenheim),最近在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图鲁姆的Azulik生态度假村中创办了一座名为IK Lab的特殊画廊。

艺术收藏家佩吉·古根海姆(Peggy Guggenheim)的曾孙圣地亚哥·罗姆尼·古根海姆(Santiago Rumney Guggenheim),最近在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图鲁姆的Azulik生态度假村中创办了一座名为IK Lab的特殊画廊。Azulik生态度假村是由乔治·爱德华多·内拉·斯特克尔(Jorge Eduardo Neira Sterkel)一手创建并设计的,当初正是他接受了圣地亚哥·古根海姆的提议,才有了IK Lab画廊的开张。

IK Lab

圣地亚哥·古根海姆在生态度假村中创办画廊的提议,等于是传承了其祖先的遗志:他的曾祖母佩吉·古根海姆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艺术商人,同时也是美国富豪兼慈善家所罗门·古根海姆(Solomon R Guggenheim)的侄女。

“我在图鲁姆有着深厚的历史根基,创办画廊是发自我内心的想法,”圣地亚哥·罗姆尼·古根海姆说:“IK LAB不止是一座画廊,它力求为世界上最具创意的思维提供一个框架,让它们与画廊梦幻般的架构形成互动,并寻求新的创作途径。

IK Lab

度假村创始人斯特克尔对于IK LAB的设计遵循了环保理念,目的就是为了对周围环境产生尽可能小的影响。

IK LAB画廊高架于地面之上,其高度与周围的树冠齐平,其建筑材料主要为水泥和本地出产的木材。画廊的有机形态完全不同于一般画廊所采用的“白盒子”传统框架。树枝为覆盖展览空间的不平坦穹顶带来了结构变化。更小的树枝排成了对角线的图案,中间的狭隙使得光线可以透进来。更多的光线会从墙上的窗户中倾泻进来,这些窗户的形状和大小都各不相同。

IK Lab

参观者必须脱掉鞋子,才能踏上画廊起伏的地板,地板呈抬升状态,最终和一条环绕画廊的上升步行道连在了一起。

地板上的波状图案是用本地产的藤类植物贝胡的木材铺设而成的,这些木材被水泥截成逐段,形成了如同波浪一般的弯曲状态。其中的一段被设计成就像一面攀岩墙,而月亮形状的开口处恰好形成了用来支持脚步的台阶。

画廊中的各种家具包括桌子和一组椅子,也都是用水泥制作的。

圣地亚哥·古根海姆策划了IK Lab的首次展览。这个名为Alignments的展览已经于4月20日对公众开放,展出的作品来自于Tatiana Trouvé、Artur Lescher和Margo Trushina等知名艺术家。

Azulik度假村坐落于图鲁姆。近几年来,图鲁姆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备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小镇沿海滩一带吸引了不少专注于设计的物业开发项目,其中一处原本属于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的房产,就被改造成了充满艺术气息的精品酒店,另外还有一栋充满高迪设计风格的树屋矗立在海滩边的热带林地之中。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