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政府决定对未付医疗费用的外国游客拒绝再次入境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据《读卖新闻》报道,到日本的外国游客中不断出现未支付医疗费用就出境的情况,日本政府决定对有可能多次拖欠医疗费的外国游客拒绝其再次入境。预计将从2020年4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为完善不断增加的外国游客医

据《读卖新闻》报道,到日本的外国游客中不断出现未支付医疗费用就出境的情况,日本政府决定对有可能多次拖欠医疗费的外国游客拒绝其再次入境。预计将从2020年4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为完善不断增加的外国游客医疗体制,这项措施将作为日本政府综合对策的核心部分在14日发布。

2016年厚生劳动省进行的调查显示,过去一年中接收过外国游客等外国患者的医疗机构中有35%经历过未支付医疗费的问题。此外,将未支付问题作为风险考虑的医疗机构也有64%,日本政府从3月开始就综合对策进行了讨论。

拒绝再次入境,是基于《出入境管理法》中,不认可不受日本欢迎的外国人入境这一规定采取的措施。厚生劳动省将从日本全国的医疗机构收集有未支付经历的外国游客的信息,并向法务省通报,法务省将在进行入境审查时把这些信息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