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天除了济州岛 韩国当地人都去这个海边度假啦


来源:KLOOK客路旅行

对于韩国KTX列车你还只停留在“釜山行”这条路线?nonono,当地人都跑另外一条线路去海边度假啦!没错,那就是KTX京江线,仅开通半年左右哦,从首尔出发,1小时54分钟就可以到韩国东北部的江原道的东海岸啦!最酷的我们,要和海洋玩一整个夏天不重样。

原标题:这个夏天,除了济州岛,当地人都去这个海边度假啦

对于韩国KTX列车你还只停留在“釜山行”这条路线?nonono,当地人都跑另外一条线路去海边度假啦!没错,那就是KTX京江线,仅开通半年左右哦,从首尔出发,1小时54分钟就可以到韩国东北部的江原道的东海岸啦!最酷的我们,要和海洋玩一整个夏天不重样。

江原道

江原道位于韩国东北部,有山地地形的城市,又有面临大海的东海岸,是一处备受大自然眷顾的地方,连很多韩国导演都偏爱到这里取景,一不小心就遇见各种韩剧、韩综的同款景色。连2018冬奥会也在此地举办,可见这里的冬季滑雪十分有名,但你以为这里只有冬天才值得来那就会错过了很多好玩的,一年四季到江原道都有不同的玩法,单拎海洋来说,就很多玩法!还有很多吃法!吃货在这里天天吃海鲜也不会腻。

江原道

WIFI和交通是一趟旅途绕不开的两大问题,提前在KLOOK上买好韩国4G上网卡以及韩国铁路通票KR PASS就省心很多。

上网卡预订好之后直接在机场就拿到了很方便。推荐KR PASS的原因是,可在规定时间内无限乘坐包括KTX在内的韩国列车。这样接下来在江原道的几天里,就可以不用太操心车票费用问题,任意乘坐列车前往不同的城市。

KO掉了上网和交通问题,那么甩手就出发吧!

江陵站

交通:

首尔出发:KTX京江线首尔-江陵,用时1小时54分。

仁川机场出发:仁川机场搭乘直通列车仁川空港线抵达首尔站,用时53分钟,再在首尔站转乘京江线首尔-江陵即可抵达,共用时约3小时。

江陵

1. 江陵咖啡街

全都是面朝大海的高颜值咖啡店!在江陵的咖啡街随便找一间咖啡店,点杯咖啡都可以坐一整天,因为这些咖啡店都面朝大海!吹着海风,悠闲自在地躺在位置上,望着眼前的大海,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轻松了。

江陵

我们选择了BOSSA NOVA COFFEE ROASTRES。BOSSA NOVA原是爵士乐的一种类型,给人慵懒和轻松的感觉,一提起它,便能让人联想起咖啡和小资情调,这种来自海岸的慵懒小调的名字确实很适合这家咖啡馆。

江陵

一楼大堂,二楼点餐处,三楼室内,位置的很美,偌大的窗户,坐在窗边,也是享受至极;四楼是半露天的躺椅座位,挂满了浪漫又防晒的纱幔,眼前的海景因为海风的吹拂更让人着迷,还有一条楼梯通往五楼顶楼,一般人很少上去,上去之后发现,真的太美了,有种登顶之感,是草坪露天的位置。无论坐哪里,海就在你眼前,咖啡就在你手中,足矣。

江陵

Tips:去到江陵咖啡街,除了喝咖啡,不容错过当地人气汉堡店——比基尼汉堡(비키니버거)。如果你能看到路口一间蓝白装修很有希腊风格的咖啡店,那么拐去咖啡店后面的巷子就可以看到这间听起来就很性感的汉堡店了。

江陵

巨大的汉堡,吃起来超满足的,那层面包,就连平时不爱吃面包的人都赞不绝口。甚至小吃烤鸡翅和薯条等都毫不逊色。

江陵

店名:比基尼汉堡(비키니버거)

地址:江原道江陵市京江路2668강원도 강릉시 경강로 2668。

2. 注文津海边

注文津较北端的某处海边,有5条长短不一的防砂堤,其中,从北往南数的第四条防砂堤上,很多人在上面拍照,有情侣、有一家大小,甚至排起了小队伍。没错!这里就是韩剧《鬼怪》的拍摄地之一,女主第一次召唤出鬼怪的地方就是在这个防砂堤上。

注文津

正确打卡的姿势是,提前准备好红围巾和小花束,最好还有你的“鬼怪”或者三脚架。如果不想排队的话,其实旁边就有类似的防砂堤,站在上面拍照,海景一样很漂亮。注文津海边附近还有一些海水浴场以及生鱼片店哦。

注文津

3. 正东津海洋列车

这趟火车不开往海洋,却一路有海洋伴随,超大的玻璃窗户,面朝大海的座位,坐在其中,听着火车轰隆轰隆仿佛是魔法咒语的声音,恍如行驶于海上。坐上这趟面朝大海的火车,烦恼全无,至少在这趟旅途中是如此,只因这美得让人恍惚的海景真的很治愈。

正东津海洋列车

沿着江原道东海岸线的这趟海洋列车往返于正东津站到三陟站,全程约1小时20分钟。正东津站有着“世界上最接近海洋的车站”的称号,确实,你进站之后便会被眼前的这片海域所吸引。

正东津海洋列车

这列海洋列车有四个车厢,其中第一列和最后一列的座位是面朝大海,中间两列是家庭座位,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

正东津海洋列车

三陟市

交通:

海洋列车:江陵正东津至三陟,全程约1小时20分钟

正东津海洋列车

4. 三陟海洋铁轨自行车

人气韩综《running man》带火了铁轨脚踏车!至今,铁轨自行车在韩国多处都可以玩到,但是能沿着海岸线骑行的,也就只有三陟海洋铁道自行车了,甚至在2014年,此路段的铁轨自行车被评选为“韩国旅游之星”。

铁轨自行车

全长5.4公里,中间有一个驿站可以休息,而且那个驿站海景很美。

铁轨自行车

休息够之后,沿着海岸线,穿过松树林继续悠闲骑行。突然钻进隧道!速度加快了,温度忽而清凉了,如梦如幻的隧道亮起了各种灯光,恍如骑着骑着突然闯入了一处神秘的海底隧道,非常浪漫又刺激!

5. 三陟海上缆车

连脚底都是玻璃窗,像踩在海上一样!在三陟的海上缆车里,不管是前后左右,还是向下望,都能看到海洋!

三陟海上缆车

海上缆车总长874米,从近德面龙化里至庄湖港,庄湖港这片海域可是被誉为“韩国的那不勒斯”,超级美的,海面上,有快艇,也有冲浪者。但是感觉体验时间太短了!刚从美丽的海景晃过神来,这趟海上缆车行就结束了,短暂却令人回味无穷。

三陟海上缆车

6. 莊湖汽车海边野营地

有谁幻想过,驾驶着一辆房车环游世界,看海边日落日出,看春暖花开。在三陟海上缆车不远处,有一处海边露营场,此处就有9辆面朝大海的房车,清晨醒来就可以看见这片被誉为“韩国的那不勒斯”的海域,有种梦想实现了一天的感动。

莊湖汽车海边野营地

迷人的景色吸引了当地很多家庭前往度假,多种露营地可选择除了房车之外,还有4栋SPA集装箱房,17个普通营地和17个汽车露营地,自驾的旅客可选择汽车露营地,有专门停车和架帐篷的位置。但是人气火爆,一位难求!要至少提前1个月预约位置。官网传送门:www.janghocamping.kr

7. SOL BEACH酒店&圣托里尼度假村

在度假村里随便拍一张照片,可能都会有人问你是不是到了希腊?三陟圣托里尼度假村就是采用了希腊基科拉迪建筑风格,白墙蓝顶以及不远处的海洋,夏日感满满。

SOL BEACH酒店&圣托里尼度假村

酒店的房间面朝大海,早起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海上日出。

SOL BEACH酒店&圣托里尼度假村

在度假村里就可以玩一整天,面朝大海的水上乐园,从刺激水道上滑下,仿佛向海洋进发一样刺激!酒店还有提供往返的接送服务,方便前往。

SOL BEACH酒店&圣托里尼度假村

8. 农村草堂嫩豆腐——必吃当地料理

靠海的东海岸,连生产豆腐都是用海水的!这种用海水制成的草堂嫩豆腐是江陵有名的乡村料理,在朝鲜时代后期的贵族利用江陵的海水制作豆腐,其制作方式及味道延续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了,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制作这种嫩豆腐的店铺渐渐聚集在一起,于是形成如今的草堂嫩豆腐村。我们来到村里其中一家豆腐店,土黄色的二层楼,建筑前有几棵松树,叫农村草堂嫩豆腐,店门口贴满了各种电视台采访的图片,另外一边则是豆腐制作的工坊。

农村草堂嫩豆腐

无论是辣的豆腐煲还是清汤豆腐都很好吃!除了豆腐本身已经带有海的味道外,豆腐汤中还会放入新鲜的八爪鱼一起煮,很是鲜甜。

农村草堂嫩豆腐

其他配菜就摆满桌,有煎鱼和其他腌渍蔬菜等,其中还一碟鲜豆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配着泡菜吃。

农村草堂嫩豆腐

店名:农村草堂嫩豆腐(농촌순두부)

地址:강릉시 강문동 126-1/ 126-1 Gangmun-dong Gangneung-si Gangwon-do

电话:010-6634-8620

招牌:嫩豆腐

9. 把海洋吃掉的各种好吃的方法

常言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去到江原道东部的海边怎能不搓几顿海鲜呢!虽然都是海鲜料理,但是每一种做法都有不一样的美味!

雪蟹海鲜鸡煲

这是在江陵海边的一间吃海鲜汤的店,进门脱鞋,席地而坐,充满当地人的饮食气息。当地人爱吃鸡,也爱吃海鲜,这锅视觉冲击满分的海鲜鸡煲便应运而生。

雪蟹海鲜鸡煲

在熬煮至软绵的沸腾鸡煲上,店员会拿着一盘生猛海鲜粗暴又豪爽地倒入鸡煲里,雪蟹、鲍鱼、青口、八爪鱼慢慢在鸡煲里煮熟,这时候店员便会拿着夹子和剪刀利索地把这些海鲜剪成块,届时,海鲜与鸡煲已融为一体。

雪蟹海鲜鸡煲

开吃前,不妨先从一碗鲜美的汤汁开始。海鲜固然吸睛,但是锅里低调的鸡肉同样出彩,鸡肉虽然炖煮很久,但依然鸡味浓郁。当锅里的海鲜和鸡肉都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来一份方便面或乌冬面,当面条好好吸收这锅汤的精华,即使已经很饱了,但你不会放弃这碗面的。

雪蟹海鲜鸡煲

店名:热海/해물전골열해

地址:江原道江陵市见召洞268-28(江陵市沧海路31)/ 강원도 강릉시 창해로 31/ 31

Changhae-ro Gangneung-si Gangwon-do

电话:033-653-3060

招牌:海鲜汤,辣炖海鲜汤

鲍鱼海鲜锅

江陵海边有很多吃海鲜的店,其中전복해물뚝배기是其中一种海鲜的吃法,既为海鲜鲍鱼石锅汤。就像一盆“海鲜盆栽”让人赏心悦目,新鲜硕大的鲍鱼还在壳中舞动,底下还铺满了青口。

鲍鱼海鲜锅

店员在你面前熟练地操作,把这些带壳的海鲜用剪刀把壳去掉,鲍鱼剪块,然后直接泡在石锅里,利用石锅的余热,一锅鲜甜的海鲜汤就可以开动了!这里还有海鲜粥和海鲜汤,一样鲜得可以哦。

鲍鱼海鲜锅

店名:三陟鲍鱼海鲜石锅/ 전복해물뚝배기

地址:강원도 삼척시 테마타운길 59, 2층/ 2nd Floor 59 Thema town-gil Samcheok-si

电话: 033-572-9999

招牌:海鲜鲍鱼石锅汤,鲍鱼粥,生鲍鱼片,拌熟章鱼

生鱼片和蟹

三陟的boss carb是一家主打蟹的海鲜店,店门口是养着新鲜的各类蟹,店的招牌乃至店内装饰都随处可见可爱的蟹元素。这里有肥美硕大的朝鲜雪蟹,简单地料理一下就很美味。

生鱼片和蟹

店内提供专门吃蟹的签子,可以简单地把较为完整的蟹肉挑出来,沾一点蟹膏吃,鲜美至极。但注意蟹膏不要全吃完了,可以让店员拿蟹膏去做蟹膏饭或者煮蟹黄面,满足。

生鱼片和蟹

店内除了招牌的蟹料理之外,还有其他美味的海鲜,有薄得晶莹剔透的生鱼片,以及爽脆的活鲍鱼刺身。

生鱼片和蟹

熟食方面,有芝士烤虾、鱿鱼血肠等。店内面朝大海的那一面也是巨大的窗,除了看到美丽的海景之外,还可以吹着海风,十分舒适。

生鱼片和蟹

店名:Boss Carb/ #보스대게

地址:삼척시 테마타운길 39 2층/ 2nd Floor, 39 Thema town-gil Samcheok-si

电话:010-2163-8784

招牌:长脚蟹,帝王蟹,红蟹,活鲍鱼,鱿鱼血肠,红蟹拉面

酱汁海鲜

如果去到三陟,真的不要错过这家海鲜店!酱汁海鲜套餐会令你记住这里的味道,新鲜至极的鲍鱼、虾和八爪鱼切片淋上了酱汁,直接吃,鲜得停不下来。

酱汁海鲜

要不试一下用紫菜包着吃?拿一片紫菜,上面铺一点米饭,夹一片八爪鱼片,沾点芥末,放在米饭上,这个时候请一定别忘记了海鲜旁边的海草,再夹点海草,然后把紫菜卷起来,一口吃了!又是另一种美味!而且新鲜的海草口感脆脆的很好吃。内心狂喊,老板,再来十碟吧!

酱汁海鲜

店名:삼고정문/Samgo Jeongmun/三顾正门海鲜店

地址:강원도 삼척시 새천년도로 673-1/ 673-1 Saecheonnyeondo-ro Samcheok-si Gangwon-do

电话:033-575-8686

招牌:酱汁虾/ 酱汁海鲜套餐,海鲜烧烤,海鲜辣汤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