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北游客西安旅游被骂“不得善终” 涉事旅行社被严查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日前,西部网报道了“东北游客西安遇‘李鬼’被骂不得善终 原为黑旅行社非法揽客”的情况。6月19日,西安市旅游市场稽查队核查后回复,辱骂游客人员为社会闲散

日前,西部网报道了“东北游客西安遇‘李鬼’被骂不得善终 原为黑旅行社非法揽客”的情况。6月19日,西安市旅游市场稽查队核查后回复,辱骂游客人员为社会闲散人员,长期在北客站从事非法揽客业务。而西安蜗牛假期国际旅行社涉及不规范经营,发车地点未办理工商登记,也未在旅游主管部门进行分支机构备案。

名片中划线部分均为编造

事发后,西安市旅游市场稽查队第一时间进行核查,经查,“王月群”与陕西中旅新世纪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并无雇佣关系,所持名片为其私自印制,此人系社会闲散人员,长期在北客站从事揽客业务,并向旅行社输送客源。

针对蜗牛假期的不规范经营问题,责令其立即停止在其他未经许可及备案登记的场所开展经营活动,停止与社会闲散人员的业务往来。在进一步深入调查的基础上,西安市旅游市场稽查队将依据违法违规事实,按照《旅游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依法从严处理。

同时,西安市旅游市场稽查队将向北客站管委会予以通报,督导北客站管委会加强对类似情况的整治力度,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市民、旅客对社会闲散人员的辨别能力,杜绝此类上当受骗现象再次发生。未央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近日也组织辖区内公安、工商、物价、交通、北客站管委会等部门,在北客站进行了检查,教育驱离社会闲散人员3人,没收宣传页100余份。

针对此次游客被辱骂事件,未央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在游客出口、车站广场等地点设立“远离黑导,勿乘黑车”宣传展板8处;建立信息联络制度,辖区各部门将各自行业的旅游乱象及时互通,掌握北客站地区旅游乱象;加强巡查力度,坚持24小时治安巡逻,24小时接受群众报警与求助,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的安全感;加强督导,由未央区旅游局牵头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工作,保障北客站地区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防止“黑导”乱象反复发生。 

[责任编辑:盛杨纯 PF044]

责任编辑:盛杨纯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