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中旅•房车”亮相2018中国国际房车展 力争吸引消费者参与房车体验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 2018年6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房车展在新会址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

(凤凰网旅游讯) 2018年6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房车展在新会址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及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2018年6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房车展在新会址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具有主办方和参展商双重身份的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旗下“港中旅·房车”从2010年起就致力于房车旅游在国内的宣传推广与业务探索。随着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攀升,中国房车旅游市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世界级房车企业的关注。谈及中国房车产业现状,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群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房车产业总体趋势向好:产业链逐渐完善、房车营地网点增多、企业服务越来越好、房车品质越来越高……”田群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房车产业的发展,人们印象里常被提及的政策性难题其实已是几年前的障碍。自2014年以来,政府对于产业宽容度越来越高,各地也相继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在她看来,当前房车发展在政策上不存在绝对的难题。面对这样的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田群女士强调:“企业需要思考怎样让消费者更多地参与进来,如何保障服务品质。”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群女士接受采访

作为最早进入房车行业的中央旅游企业,田群女士表示,中国旅游集团希望能在房车行业产生示范效应,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传递正能量。为了打造更加完整的产业链服务配套体系,田群女士分别从中国旅游集团如何消除消费者使用障碍,以及完善服务体系两方面做了一些经验分享。比如企业在购买房车时应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采用体量更小的房车,将手动档改为自动档,汽车用油也从欧洲常见的柴油改为汽油。同时,企业也应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从线上下单到线下租车、营地服务,提供一条龙服务。田群女士还特别提到从事房车行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她进一步解释道:“企业能做到的便是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同时每一位前来租车的消费者都将接受营地里的驾驶培训,学习如何处理房车旅行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当然,我们也会提供司机配备服务。”

“港中旅·房车”在展会上亮相

对于今后房车产业的发展方向,除了呼吁更多利好政策的出台之外,田群女士认为行业本身也应积极参与进来。比如在两会期间,中国旅游集团便提出建议:“近年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希望相关部门在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时,充分考虑房车营地建设,将优美的山水资源有效利用,与房车旅行结合。”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更多地举办展会、嘉年华等活动对产业进行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亲身体验房车旅行的方式,由此产生第一批先锋消费者,在示范作用下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而在本次展会上,“港中旅·房车”通过现场展示、新闻发布、合作签约、论坛交流和参与行业峰会等多种方式显示了其推广房车生活方式,深耕房车旅游业务的决心,也展现了对自身多年业务探索、厚积薄发的信心。本次展会,“港中旅·房车”参展有三个特点:

特点一:聚焦产业、深耕服务端,提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思路。

从产业角度看,“港中旅·房车”十年间亲历了以房车营地项目建设运营为核心的准入时代;以房车旅游线路服务+房车营地运营双核驱动的探索时代;现阶段,正以之前积累的大量行业实践经验为基础,积极借助移动互联技术提供完善的房车旅游一体化服务产品(硬件+服务+信息),努力提高供给侧产品质量,推动开创一个房车旅游大众化的新时代。

特点二:推出了大量成熟的的房车旅游服务产品。

本次展会,在提出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港中旅·房车”推出了高品质房车旅游产品,尤其是西部房车自驾产品线路更加丰富多元。“港中旅·房车”携参股、控股企业四川318公司、云南奥特多公司精心准备了近百条精品线路,涵盖房车亲子游、高端摄影、自然博物、养生度假等多个主题的房车自驾产品,并分别发布了基于房车旅游的环川、滇、藏地区的新产品。

特点三:突出社会责任,将房车旅游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

作为央企旅游龙头企业,迎来企业90周年华诞的中国旅游集团,不仅在展会上发布宣传产品,倡导行业前行,更不忘其作为央企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在本次展会上,旗下“港中旅·房车”将房车与精准扶贫、旅游扶贫结合在一起,结合房车产品对其云、贵两省扶贫帮扶地区的旅游资源进行了重点推介,其中“中国旅游集团精准扶贫在行动——香格里拉旅游推介”宣传活动获得了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港中旅·房车”的负责人表示,中国旅游集团将与众多的国内、国外优秀企业共同努力,引导积极向上的房车旅游文化,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一如既往地以推动行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的中国国际房车展,如今已成为中国房车露营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不仅是国内、国外房车厂商宣传、展示产品的重要舞台,更成为了国内从事房车露营相关产业的专业人士与企业探讨交流,推动产业发展的盛典,是当前中国房车露营界首屈一指的国际性贸易展览。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