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输球不输人的“血性”巴拿马 竟被评为最适合休闲养老的国家!


来源:凤凰网旅游

漫步在达连国家公园细嗅泥土的芳香,矗立在巴拿马运河中的游船甲板上凝望天边的夕阳。跟着凤凰网旅游一起前往巴拿马,领略这个屡屡创造奇迹的国家。

北京时间6月24日,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巴拿马队1比6不敌英格兰队。巴拿马队37岁的老将巴洛伊用一脚铲射,不仅创造了巴拿马历史上首粒世界杯进球,也让巴拿马队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

漫步在达连国家公园细嗅泥土的芳香,矗立在巴拿马运河中的游船甲板上凝望天边的夕阳。自去年6月中国和巴拿马建交以来,这个因“巴拿马运河”而名声大噪的美洲小国如今迎来了一批接一批的中国游客。今天,跟着凤凰网旅游一起前往巴拿马,领略这个屡屡创造奇迹的国家。

巴拿马

巴拿马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nama )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国家,即便在物产富饶的美洲地区,巴拿马的旅游资源也毫不逊色。除了闻名遐迩的巴拿马运河,该国共有5处世界遗产,包括达连国家公园、塔拉曼卡仰芝-拉阿米斯泰德保护区等3处自然遗产和巴拿马城考古遗址及巴拿马历史名区、巴拿马加勒比海岸的防御工事2处文化遗产。

尽管巴拿马有着丰富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但是在中巴建交前,中国游客办理巴拿马签证较为繁琐。要么持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签证办理,要么由巴拿马驻中国办事处收取材料并传回巴拿马境内的外事办来申请签证,时间约为1个月。不仅如此,在中巴直航开通前,中国游客乘飞机前往巴拿马大约需要24-30小时。如今,中国直飞巴拿马的时间已经被缩短至20小时以内。

不可错过的打卡胜地

巴拿马城

作为巴拿马的首都,巴拿马城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历史的年轮将巴拿马城分成了古城、旧城和新城三部分,反映着三个时代不同的特色。

巴拿马

面朝大海,是废墟和残垣。在巴拿马市区以东约8公里的地方,一段段城垣,一块块碎瓦记录着巴拿马古城的沧桑,熟知当地历史的同伴或许会向你讲述一段真实的加勒比海盗的故事。1671年加勒比海盗亨利-摩根将加勒比古城洗劫一空后焚毁。

巴拿马

古城被焚毁后,西方殖民者在古城附近建设了住宅、医院、商店、教堂等基础设施,逐渐成为巴拿马的旧城。旧城的街道狭窄,但商业繁荣,特别是在中央街,两边商铺林立,紧密相连。

巴拿马

从古城乘坐出租汽车辗转来到巴拿马市区,短短几分钟的车程却见证了巴拿马这座城市的百年变迁。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发达的金融业都象征着巴拿马今日的繁华。

 

巴拿马运河

在巴拿马城以西12公里处,横跨巴拿马地峡,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航运要道——巴拿马运河日夜川流不息。作为巴拿马的经济命脉和重要的景点,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的巴拿马运河每年接待的游客数不胜数。

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共有16道闸门,每个12层高,最佳观景处位于水闸游客中心。在此眺望运河,车流汹涌的美洲大桥和远处高楼林立的建筑群尽收眼底。如果乘船游览,白天可揽两岸苍翠,夜晚可观星光霓虹。

当然,作为国际远洋贸易的一大枢纽,通行巴拿马运河也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目前已知的最贵一笔通行费用是2010年挪威明珠号通过时缴纳37.5万美金,最便宜的一笔是1928年美国人理查德·哈里伯顿游泳通过的36美分

巴拿马运河

如今,每年约有超过1.5万艘船舶通过巴拿马运河,但凡船舶进出运河,都会有一场“升降仪式”,这也是到巴拿马运河游玩时不可错过的环节。

 

达连国家公园

作为连接中美洲与南美洲的陆地桥梁,达连国家公园的地理位置堪称世上绝无仅有,因此把这里作为打卡地再合适不过了。

达连国家公园

达连国家公园内自然风光可谓是千姿百态,砂质的海滩、岩石林立的海滨、红树林、淡水沼泽地、棕榈阔叶森林沼泽地带、低地和高地地区的潮湿热带雨林,这里似乎能满足你对美洲风光的所有想象。

在公园游览期间,你或许会与红猴偶遇,与美洲豹邂逅。达连国家公园被誉为“美洲生态系统最多元化的公园”,这也成为吸引无数游客到访的一大缘由。

 

安东谷

对于喜欢徒步探险的资深驴友来说,微风习习中穿梭在被热带雨林包围的山峦之间,一定会感到无比惬意。坐落在一个死火山口上的安东谷,就是巴拿马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安东谷

除了徒步探险,还可以在附近的村庄里握紧缰绳,纵马驰骋,或者在森林中寻一处僻静之地,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听林间鸟鸣。此外安东山谷拥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瀑布,以及一些罕见的金色青蛙。

最适合休闲养老的国度

巴拿马的国土面积只有7万多平方公里(还没有重庆市的面积大),但是巴拿马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避税天堂,以及全世界最适合休闲养老的国家。

作为中美洲最发达的国家,巴拿马的物价却十分“接地气”。交通费和简单的餐食费用只需10美元即可搞定,在市中心住一晚五星级酒店价格约100美元,与国内同等段数的酒店存在倍数差距。

巴拿马

据说在巴拿马买一只一斤重的野生龙虾也只要5美元,在当地比买个西瓜还要便宜。

除了平民化的物价水平,巴拿马政府还启动了针对中等收入外国人的养老金领取者居留计划,任何一位月收入1000美元以上养老金退休者人都能得到居留许可,到巴拿马享受退休生活。

对于性格外向的退休人士来说,喜欢热情洋溢的拉美风情,那么到巴拿马来享受晚年生活也许再好不过。

 

一部电影了解巴拿马

绵延51英里长的巴拿马运河,如何将船只提高近8层楼横跨整个国家?如何让需要花费4个星期才能绕过南美洲的船只,在10个小时内就能通行两大洋?这些问题豆瓣高评分纪录片《超级机器:巴拿马运河》中都能找到答案。

 

巴拿马

透过这部纪录片,不仅能够了解到这条跨越百年历史的运河如何应对通航以来的最大挑战,还将从侧面认识到巴拿马的岁月变迁。

 

[责任编辑:许玥 ]

责任编辑:许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