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花100欧元坐一趟黄金列车 全程睡觉聊天谈奢侈品


来源:苏丹卿

100欧元一张火车票,带你去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你愿意吗?

瑞士

100欧元一张火车票,带你去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你愿意吗?对于不差钱的中国游客团而言,来到瑞士,自然不会错过这传说中非常经典的一段旅途——那就是黄金列车。它可算集瑞士精华景观之大成,以位于瑞士心脏地带的琉森湖畔为起点,串联琉森,因特拉肯,兹怀斯文,蒙特勒等一路延伸到素有“瑞士蔚蓝海岸”之称的日内瓦湖畔。

瑞士

当然,并非一列车就可以全程看完的,而是由三种观景火车接力完成,一路可以尽览瑞士的湖光山色。瑞士的自然风景,最具有特色的就是山林湖泊,当古老的城堡和城镇在山林间隐隐约约的时候,真是美得如人间仙境。

瑞士

在我抵达瑞士的时候,国内的朋友就强烈推荐这著名的黄金列车——包括由琉森至茵特拉根的布宁观景快车,茵特拉根至兹怀斯文的蓝色列车,兹怀斯文至蒙特勒的水晶观景快车。

瑞士

黄金列车的一路游览,就好比走过瑞士的黄金旅游路线,几个风景迷人的湖泊,欧洲最高峰少女峰,所到之处的美丽风光,叫人流连忘返。因此,哪怕一张火车票需要100欧元,也是令无数游客纷纷前往。

瑞士

但在茵特拉肯上车的时候,发现车厢里有不少中国人的面孔,奇怪的是以女性居多,她们几乎都是一个团体,彼此坐在座位上,看着聊天,话题以奢侈品为主。

瑞士

等车开动的时候,沿途风景慢慢呈现,但趴在窗户上的一般都是年轻人,或者以自由行为主的游客。瑞士虽然国土不大,但自然景色却是整个欧洲数一数二的。

瑞士

发达的铁路网络,令火车旅游成为游客旅游的最好选择,因此黄金列车的出现,使所有人在最短的时间里将瑞士全部精华一次游览。特大的玻璃窗,将窗外如画的世界完全的呈现眼前,只要去欣赏,任何一处风景都不会错过。

瑞士

从首站琉森出发,这座湖畔的小城在阿尔卑斯山群山的映衬下,更显得宁静脱俗。浪漫的列车之旅,恍若上帝将欣赏世间美景的眼睛赐给了每一个踏上这列火车的游客。接着沿途的风光,令人应接不暇,以湖泊和平原为主要景观。

瑞士

因特拉肯临近布里恩兹湖和图恩湖,风光同样旖旎。而更让这座城市扬名的还是不远处的少女峰。少女峰之巅有3454米高,山顶遍布洁白的冰雪,从在列车上望去,可以远观少女峰壮丽的雪峰和冰川景观,她婀娜多姿的身影,让人流连。而在山脚下的所有景观,与其相应成一幅人世间最美的风景之一。

瑞士

然而就这样绝美不可多得的风景,车上能够为之惊叹的人却很少,在一边拍摄素材的同时,一边忍不住观察了四周,坐在位子上的中国游客大多是在闭目养神,或者是在聊天,窗外的风景不断错过,他们也不觉可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团,一路奔波劳累,已经没有看风景的心情了。

瑞士

据说一个跟团的阿姨说,这趟列车是属于自费行程,导游向他们收了100欧元,然而有的人上了火车就想睡觉。也有人在聊天,言语之间透露着一股奢侈品的气息。比如在瑞士买了多少钱的手表,或者名牌包包,令我惊诧的是,一个老爷子竟然买了一块5万块钱(人民币)的手表。

瑞士

虽然个人喜好不同,但既然踏上了这列火车,却错过瑞士最美的风景,未免太可惜了。但大多数人还是因为跟团过于劳累,因此再美丽的风景也无心欣赏了。100欧元对他们而言,就是换来一段无人打扰的补眠,在这样自然风光里休息,也算是一种欣慰吧。

瑞士

因此,黄金列车的风光基本上属于自由行游客的“眼中天堂”了。年轻人不是在拍照,就是在自拍,当然也拍一段段视频上传到抖音上。遇到一个96年跟随着父母旅游的小姑娘,她说之所以想坐黄金列车,就是从抖音上看到的,视频里的风景太吸引她了。看来,抖音带火的不仅仅是国内风光,也开始走向世界了。

瑞士

当然,在黄金列车上一边看风景的时候,火车上还可以品味到非常美味的佳肴和红酒,只是价格另算,而且也不便宜。如果要登上少女峰山顶,还得换乘专门的列车上山,费用不包涵在黄金列车的费用之中。因此,黄金列车价格虽然不便宜,但一生能见到一次这样的瑞士风景,也算是值得。

瑞士

所以,有网友说,爱她就带她瑞士坐黄金列车,因为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同样,恨他也带他去瑞士坐黄金列车,因为价格有点贵。

你认为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