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吉沉船最后一具遗体正打捞 码头挂红旗仍有中国游客出海


来源:凤凰网旅游

根据发布会上普吉府府尹诺拉帕介绍,目前45名遇难者身份已经得到核实,其中43人已确认为中国游客,1人遗体有待打捞上岸。12日中泰双方在失事海域继续进行打捞工作,海下遇难者的身份有待打捞后进一步核实。

(凤凰网旅游综合) 7月5日下午17点44分,载有101人的泰国游船“凤凰”号在普吉府珊瑚岛倾覆。经搜救,“凤凰”号上有47人遇难,已打捞46位遇难者遗体。12日上午,泰国普吉府召开救援情况发布会。

根据发布会上普吉府府尹诺拉帕介绍,目前45名遇难者身份已经得到核实,其中43人已确认为中国游客,1人遗体有待打捞上岸。12日中泰双方在失事海域继续进行打捞工作,海下遇难者的身份有待打捞后进一步核实。

泰国皇家海军第三司令部介绍,今晨5点,包括10名中方救援人员的救援团队已经从码头出发,目前正在尽全力打捞被压在沉船底部的遗体,初步确认这也是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事发至今,我们与中国救援团队一直保持了良好有效的沟通,感谢中方团队的支持,感谢各方力量的帮助。”

事故受伤者陆续出院 遇难者每人预计获赔偿约40余万人民币

泰方官员介绍,本次事故受伤者陆续出院,部分出事人员家庭正接受心理咨询师协助。在剩余的41具遗体处置工作中,目前已有11具遇难者遗体确定将运送回国,剩余30具遇难者遗体将在普吉进行遗体火化。运送遗体回国的费用,将由失事游船所属公司负责,将在普吉火化的30具遗体也已进行火化工作。

普吉府尹表示,遇难者赔偿金的发放事宜,目前中泰双方已召开会议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将于今日启动首批遇难者赔偿金发放程序,每位游客预计可达210万泰铢(约合40余万人民币),希望可以通过补偿措施重振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信心。

码头挂红旗仍有中国游客出海 海事官员回应:将核实

在发布会上,中国记者提问:今天海面挂红旗,却依然有中国游客出海,为何旅游和海事部门没有对此加强相关监管和引导?

泰国海事官员回应:根据今天的天气和风浪情况,我们限定船体小于12米的船只不允许出海。您提供的情况,我们会进行相关核实。泰国旅游部官员答,相关保障和救援措施将改进以减少后续旅游风险。同时,普吉府已向政府提案在当地设置游客救助中心,救助中心将安放雷达设备,并停靠医院救助快艇。

诺拉帕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业的重要支撑,去年有1000万的中国游客来到泰国,很大一部分都会来普吉旅游。截至目前,虽然约10—15%的游客取消了预定,但普吉游客数量并未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