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 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盘点全球20个最拥挤的城市,希望带给你一丝安慰的同时,也奉上拥挤城市的“不拥挤”玩法哦!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全世界的人口量也都在不断增加。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时候的地铁,就像人肉压缩机器一般,承载了一批又一批上班族。而此时此刻马路上也早已堵塞的水泄不通,每个人都在抱怨堵车。今天,TripAdisor猫途鹰盘点的全球20个最拥挤的城市,希望带给你一丝安慰的同时,也奉上拥挤城市的“不拥挤”玩法哦!

拉各斯-尼日利亚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拉各斯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旧都和最大港市,这个城市私人汽车和出租车有100多万辆。一般职员人人有车,在汽车进口旺季,一艘艘巨轮张开大口,使大小汽车如潮水般“涌出”,径直倾泻在丁坎岛码头上。在拉各斯,汽车已经成灾。

“没有车”的景点:尽管拉各斯是工业和商业中心,交通运输颇为繁忙,但是,这里也是人们休息的好地方。维多利亚岛上的海滩和塔克瓦海湾,是拉各斯的游览胜地。这里的国家博物馆珍藏着丰富的尼日利亚文化遗产,吸引着大批的旅游者。

马尼拉-菲律宾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马尼拉

马尼拉,是菲律宾的首都城市和最大的港口,位于菲律宾最大的岛屿-吕宋岛马尼拉湾的东岸,面积达638.55平方公里,这里的居住人口为1287万人,是亚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被称之为“亚洲的纽约”。

“没有人”的景点:马尼拉是一座富有浓厚热带情调的城市,也是东南亚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城内可供游览的名胜很多。除了纪念菲律宾的民族英雄黎刹尔博士的黎刹尔公园,还有用椰子树建造起的现代化的宏大建筑—椰子宫,融合了东西方多地特色的海滨大道也不容错过。

深圳-中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深圳

截至2017年末,深圳常住人口1252.8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434.72万人,实际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城市化率100%。深圳市汽车保有量达到200万辆,次于北京,在全国排名第二,机动车保有量排名第八。深圳道路车辆密度已经突破300辆/公里,超过了国际上270辆/公里的警戒值。

深圳八景:大鹏所城、莲花山、侨城(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和“欢乐谷”)、深南大道、梧桐山、梅沙海滩、中英街、羊台山。

加尔各答-印度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是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它位于印度东部恒河三角洲地区,胡格利河的东岸。该市人口约1194万人,属印度第三大大都会区和印度第四大城市。平均人口密度为24.810人/km²。

“没有人”的景点:加尔各答长期以其文学、艺术和革命遗产著称,作为印度前首都,该城市是印度现代文学和艺术思想的诞生地。除了这里著名的伊甸园花圃、新威廉堡、马坦公园以外,被称为加尔各答最美丽的建筑物的维多利亚纪念馆也值得一去。

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布宜诺斯艾利斯

布宜诺斯艾利斯都会区有1280万人口,是南美第二大都会区,次于大圣保罗都会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1.3万人,其中郊区只有2400人。

“没有人”的景点:布宜诺斯艾利斯风景秀美,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素有“南美巴黎”的美誉。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多广场、街心花园和纪念碑为特色,是阿根廷知名的旅游城市,旅游名胜众多,布宜诺斯艾利斯方尖碑、七九大道、哥伦布剧院、五月广场、阿根廷总统府、女人桥、拉博卡等都很值得一游。

香港-中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香港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管辖陆地总面积1106.34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末,总人口约740.98万人,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大部分香港人都住在高楼大厦,近十年兴建的住宅楼宇多在30至40层以上,部分更达70层,商业大厦可达约100层。

“没有人”的景点: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把华人智慧与西方社会制度优势合二为一,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来到这里,除了维多利亚港、迪士尼乐园、青马大桥必须得去,还可以去九龙领略一番民族文化。

达卡-孟加拉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达卡

达卡是孟加拉国首都和第一大城市,目前达卡总面积360平方公里,总人口为1439万。达卡是世界上人力三轮车数目最破纪录的城市。最大特征是川流不息浩浩荡荡的三轮车流,最疯狂的说法是达卡拥有三轮车200万辆,最保守估也有70万辆。

“没有三轮车”的旅行指南:假如只能在达卡做一件事,那就跟随当地群众一起花2塔卡船费搭渡轮渡河。或更惊险些,搭上只又小又窄、只能坐6名不能随意晃动搭客的小艇,河边那份热闹就如从前新加坡河的驳船码头,只是河面更宽阔,河上是各类不同大小及速度的船只在作自由式穿梭。

开罗-埃及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开罗

开罗属埃及首都及最大城市,也是非洲及阿拉伯世界最大城市。现今开罗人口1800万﹐其中流动人口200万﹐来自开罗周围以及全国各地﹐到此临时居住﹑上学﹑经商和做工。

“没有人”的景点:在开罗,建于19世纪的古城区和尼罗河岸之间的过渡区有国家图书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阿布丁宫博物馆等。市区西南矗立着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东北部有作为赫利奥波利斯(柏拉图曾在此从事研究)标志的尖塔。

阿布贾-尼日利亚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人口约1.4亿。而阿布贾是尼日利亚的首都,阿布贾市区占地250平方公里(联邦首都区面积8000平方公里),人口约200万。

“没有人”的体验:尼日利亚曾经被称为“非洲音乐的心脏”,在这里流行着多种民间及流行音乐。尼日利亚人依靠其非凡的音乐天赋,借助自己特有的演奏乐器,为世界奏响了他们的声音。全世界有很多种音乐形式都是从尼日利亚音乐演变而来的。在清爽宜人热带大草原的景观的阿布贾,伴随着美妙的当地音乐再惬意不过了。

里约热内卢-巴西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乃至南美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是巴西及南美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素以巴西重要交通枢纽和信息通讯、旅游、文化、金融和保险中心而闻名。该城市总面积1260平方公里,共有746万人口。

“没有人”的景点:里约以其美轮美奂的山水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而扬名世界,也被评为“世界上50个最值得一游”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有景色秀美的面包山科尔科瓦多山,还有美丽而神秘的黑湖,当然气势磅礴的伊瓜苏大瀑布也不容错过。

东京-日本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东京

东京市区人口约1351万,东京都市圈总人口达3700万,居日本各行政区之首,现在据联合国统计,东京被评为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与川崎,横滨等地共同形成了全球人口数量最大的都市圈(约3500万人)。城市单位的GDP超过了纽约,成为全球第一。

“没有人”的景点:除了著名的东京铁塔、浅草寺、皇居、上野公园与动物园、东京迪士尼乐园等,你还可以选择到后乐园站的东京球场看场棒球比赛,那里是东京巨人队的主场。也可以到秋叶原附近的两国去,看一场日本特色相扑比赛。

北京-中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北京

截至2017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2170.7万人,联合国报告指出,北京人类发展指数居中国城市第二位。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人口抽样调查报告,首次公布了环线人口分布情况。其中,三环至六环间,聚集了1228.4万人的常住人口,占全市的57.1%。

“没有人”的北京:北京是全球拥有世界遗产(7处)最多的城市,也是全球首个拥有世界地质公园的首都城市。除了天安门、故宫、长城等世界闻名的景点,你还可以去某个不知名的小胡同里买一串冰糖葫芦,喝一碗豆汁儿,体验地道的北京味。

亚特兰大-美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位于美国东部,面积为350多平方公里,每年有数万人迁入亚特兰大地区,预计到2030年,将有150万人口迁至亚特兰大,要知道,现在的亚特兰大人口为500多万,这意味着这个大都会区将增加1/3多的人口。

“没有人”的景点:城市的核心区域是亚特兰大市中心,这里汇集了亚特兰大最著名的景点。佐治亚水族馆、可口可乐世界、CNN全球总部、亚特兰大儿童博物馆、民权和人权中心以及福乐鸡大学橄榄球名人堂都围绕在百年奥林匹克公园四周,所有景点都在步行距离内可达到。

伦敦-英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伦敦

大伦敦都会区是欧洲人口最多的都会区。伦敦市人口约765万,人口密度为4761人/平方千米,大伦敦都会区人口则为828万。在2003年,为了降低市中心的交通量,伦敦开始收取交通拥挤费。车辆必须付出每天8英镑(约人民币121元)的费用才能进入伦敦市中心的指定区域,可想而知其堵车程度。

“没有车”的景点:在伦敦,看过了塔桥、大英博物馆,倘若你感兴趣,还可以以报名参加不同影视剧的主题游,专业的导游将带你找寻那些熟悉的场景,例如《哈利波特》、《神探夏洛克》等电影、电视剧都在伦敦拍摄。

上海-中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上海

上海市总面积634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总数约为2415.27万人,要论这里的拥挤程度,就说上海的公共汽车线路数量1000多条,营运车辆1.8万多辆,日均客运量约780万人次,承担着65%的市域公共客运量,是世界上线路最多的城市之一,你就可以感受到了。

“不堵车”的美食:吃完小杨生煎、牛蛙面现烤出炉的鲜肉月饼之后,不妨在留点肚子去感受下螃蟹的美味,成隆蟹王府在上海繁华地段,环境装修很复古,是上海很有名的吃蟹的好地方。其中蟹黄豆腐、蟹黄小笼包、蟹捞饭是绝对不容错过的正宗美味儿,蟹肉鲜嫩无比,一口又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巴黎-法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巴黎

巴黎位于法国北部巴黎盆地的中央,面积达1.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100万,几乎占全国人口的五分之一。巴黎是全球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拥有众多的公共交通系统,其中地铁是巴黎市内交通的主力军,共有14条主线、2条支线,地铁站遍布市内,其中最新建成的14号线非常现代化,是一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线路。

“没有人”的甜点:Berthillon甜点店位于巴黎圣母院旁,从20世纪50年代就开始售卖冰淇淋,全球各地的食客来到巴黎几乎都会慕名而来,曾被不少老餮评为“巴黎最美味的冰淇淋”。据说前法国总统戴高乐每周日都要来这里吃冰淇淋哦。

迈阿密-美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迈阿密

迈阿密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第二大城市,人口超过559万人,是美国人口最为稠密的城市之一,但即便如此,2008年,迈阿密还被《福布斯》杂志评为“美国最干净的城市“。

“没有人”的体验:倘若你是一个棒球爱好者那你就幸运了,因为在美国,提到Football,大家的反应一定都是美式橄榄球,而位于迈阿密的海豚球场原名永明体育场正是美国许多大型棒球比赛的举办地,或许还有机会看到“超级碗”哦。

旧金山-美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旧金山

旧金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海岸圣弗朗西斯科半岛,面积121.73平方公里,三面环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山城。旧金山市人口为87万,湾区总人口为768万。

“没有人”的景点:除了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旧金山在一众科技粉丝心中,还有几个地方会让他们心跳加速,比尔格雷厄姆剧院、苹果公司的产品发布御用场地——芳草地艺术中心、WWDC莫斯康展览中心等,都是他们旅行中重要的一站。

莫斯科-俄罗斯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莫斯科

莫斯科地处俄罗斯欧洲部分中部、东欧平原中部,全市总面积为2511平方公里,人口约1415万。人口平均密度7700人/平方公里,中心部分人口密度高达2.9万人/平方公里。

“没有人”的体验:即使是在这个豪放的国家,也能有细致玩法。比如你可以在红场听上一曲喀秋莎,沉浸在浓浓的历史氛围之中;也可以在阿尔巴特街吟诵普希金的名作,这里是“莫斯科的精灵”,也是街道文化的象征;在列宁墓前再一次佩戴红领巾、乘船游伏尔加河、在亚历山德里娜剧院看一场话剧……

纽约-美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纽约

纽约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个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拥有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语言达到800种。纽约市大约有849万人,居住在789平方千米的土地上。

“没有人”的旅拍:到了纽约,拍出炫酷街拍是必不可少的。在中央车站拍出隐没在人群中的行走感;在第五大道模仿奥黛丽赫本拍出优雅高贵感;在时代广场模仿《中国合伙人》造型拍出电影感;最后,再在帝国大厦来一张你与纽约出现在同一副画面的背影足矣。

洛杉矶-美国

还在抱怨堵车?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洛杉矶

洛杉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美国第二大城市,面积约1291平方千米,全市拥有约397.6万的人口。其中,洛杉矶的本地人占81.7%,来自其他国家的移民占11.2%。

“没有人”的玩法:洛杉矶除了好莱坞、环球影城比弗利山,这里还是篮球迷的天堂。早上你可以去威尼斯海滩娱乐中心里的篮球场与当地人来一场篮球赛,之后去星光大道旁边的In-N-Out Burger店吃个快餐,这可是李安在获得奥斯卡奖之后吃的那家汉堡店哦~晚上再去斯台普斯中心看场篮球赛,人生简直完美啊。

本文由TripAdvisor猫途鹰原创,严禁抄袭。

【无水印图片来自图虫创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