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小城一人一天吃10顿饭!是什么美食让人停不住嘴?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在槟城两天内吃了还想吃的11样美食,看到流口水!

原标题:马来西亚小城一人一天竟吃10顿饭?!到底是什么样的美食让人停不住嘴?

作者:王丹青

摄影人,哈佛大学博士在读

TripAdvisor猫途鹰经授权转载

读书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她是槟城人。有好多年我们一直都说,有机会一定要去她的家乡看看。

夏天,我终于有机会去槟城走了一圈。来到槟城不得不尝一下当地的各类美食,早餐店的老板娘跟我说,在槟城一个人一天要吃10顿饭。我瞪大了眼睛说,我知道这里的东西好吃,10顿饭也太夸张了吧?

一天下来我摸着圆滚滚的肚皮,觉得老板娘说的一点都没错。好在槟城的食物份量较小,对我这种想在短时间内尝试多种食物的人来说简直是完美。

下面介绍一些我在两天之内吃掉的11样美食。看到流口水!

亚参叻沙|Asam Laksa

亚参叻沙

亚参叻沙是叻沙的一种,是马来西亚槟城的代表食物之一。Asam在马来语里面有“酸”的意思,顾名思义,亚参叻沙的味道比较酸也比较辣,汤底主要是由淡水鱼所熬制,再搭配各式的蔬果,不使用椰奶。比起椰浆叻沙,我自己不是很吃的惯亚参叻沙。不过这道面在很多美国的马来西亚餐馆里都可以找到,可见是道十分地道的面食。

咖喱面|Curry Mee

咖喱面

槟城的另一道代表美食是大名鼎鼎的咖喱面。汤底使用椰奶,咖喱,以及多种香料混合而成。这道面口味浓郁辛辣,让人怎么吃都吃不够。

炒粿条|Char Kway Teow

炒粿条

炒粿条是潮州人的小吃,也是马来西亚槟城潮州人的代表性美食之一,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路边摊和小食店都能找到,类似炒河粉,里面通常加入炒鸡蛋,腊肠,虾,血蚶等。配上炒好的辣椒酱,简直美味。

珍多冰|Cendol

珍多冰

Cendol是一种刨冰甜品,最基础的配料是在刨冰上加上绿色糯米制成的粉条,淋上椰汁和棕榈糖,加上红豆、玉米、仙草等作为辅料。Cendol可以在街边小贩以及商场的美食中心里买到

麻滋|Muah Chee

麻滋

这也是在其它东南亚以及一些亚种地区都可以找到的一道美食。马来西亚街上卖的麻滋是现做现卖的。暖暖的糯米糕柔软如绵,光滑细腻,粘上香味四溢的花生碎,咬一口满嘴香。

椰子冰淇淋|Coconut Icecream

椰子冰淇淋

这应该不算槟城当地独特的美食,但是近两年蛮流行的,路边很多地方都有卖。做法是把小椰子劈开一半,放上椰子口味的冰淇淋球,花生,玉米,红豆,大豆等配料,炎热的夏日里吃上一勺冰凉爽口。

福建面|Hokkien Mee

福建面

槟城的福建面又叫福建虾面,和马来西亚其他地区的福建面(福建炒面)不同,和新加坡的福建虾面也不同。槟城的福建面汤底用虾壳和辣椒熬制而成,面条用的是黄面条和米粉。福建面配上一杯冰咖啡,路边大排档里的午餐也能吃的大汗淋漓。

娘惹糕|Nyonya Kuih

娘惹糕

娘惹糕是各类娘惹糕点的总称,主要的制作原料是糯米、米、和木薯粉等,并依照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材料,比如蔗糖,班兰叶,椰浆等。娘惹糕的种类及口味繁多,甜的咸的辣的都有。大多娘惹糕的口感较为软糯,颜色由于用各类植物的汁液染色看起来十分鲜艳。娘惹糕在东南亚地区各国都是很受大家欢迎的糕点,很有特色,一定要试一下。

美祿冰淇淋|Milo Icecream

美祿冰淇淋

话不多说,

所有有Milo的东西都好吃,

还需要解释吗?

猫山王榴莲|Musang King

猫山王榴莲

榴莲中的白富美。

夏天来槟城怎么能不吃上一粒,

不,

一车猫山王!

小资餐厅| New Restaurants

小资餐厅

除了传统的美食以外,槟城也有很多新兴的小资餐馆,适合和朋友周末的早午餐。店内装潢气氛都不错,食物也很好吃。

槟城是个特别可爱的城市,

除了美食还有让我想念的人儿,

希望有时间再回去看看。

本文经授权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TripAdvisor猫途鹰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来源于原作者。

[责任编辑:盛杨纯 ]

责任编辑:盛杨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