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面时尚高冷 一面活力激情 去巴黎会后悔是真的吗?


来源:三天两夜指南

一面是爱艺术爱时尚的高冷国家,一面是充满活力激情的绿茵场骄子,法国从来也不只有一面。之前我们眼中的巴黎是三天两夜的巴黎:第一次去巴黎,怎么装作经常去的样子?

这是三天两夜指南的第34 篇文章

世界杯夺冠,法国最近又频上热搜榜。一面是爱艺术爱时尚的高冷国家,一面是充满活力激情的绿茵场骄子,法国从来也不只有一面。之前我们眼中的巴黎是三天两夜的巴黎:第一次去巴黎,怎么装作经常去的样子?而今天的CITY 135,在浪漫之外,有一个更复杂的巴黎。

null

null

null

红磨坊

纵使觉得与法国人优雅且高冷的气质不符,但是活力四射、又略带戏谑的康康舞却成为了巴黎娱乐的另一座江山。红磨坊Moulin Rouge 和她独一无二的风车房也成为了法国的标志。1899年,红磨坊酒吧开业,开在当时巴黎落魄艺术家的聚集地蒙马特地区,半年时间内,就在文艺圈声名鹊起。红磨坊最成功的广告就是雷诺阿的名画《红磨坊》,他把一个活色生香的世界定格,后面也有3部以“红磨坊”主题的电影,其中包括法国导演让·雷诺阿的《法国康康舞》。

和最初红磨坊舞女跳舞、陪酒取悦男人不同,现在的红磨坊更多的作为一个演出中心,有60名演员,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把红磨坊的工作当成进入演艺圈的敲门砖之一。而且很多外国艺人也会把红磨坊作为在巴黎演出第一站。

null

null

null

马卡龙

关于巴黎气质,甜蜜、浪漫,代表着爱与永恒,可能就像法国最著名的甜品马卡龙一样。跟着airbnb的达人学做马卡龙。Les Amies是一个来自委内瑞拉的美食家,已经在法国做了15年甜品师。不同的生活背景,烹饪观点,这可能不仅是一节简单的甜品课,更是一次多种语言与文化的碰撞。

null

null

null

null

拉雪兹神甫公墓

拉雪兹神甫公墓Cimetière du Père Lachaise,这个拿破仑开创的公墓不仅是巴黎市内最大的墓地,也几乎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墓地。拉雪兹神甫,是路易十四的忏悔神甫,早在19世纪初,这里就是法国名人巨贾安息的最佳选择,有近7万座华丽甚至是炫耀性的墓地,现在这里安葬着近百万人。

不过拉雪兹神甫公墓成为“全世界最多人拜访的公墓还是因为这里长眠着97个伟大的灵魂,从音乐家肖邦,到文学巨匠巴尔扎克、莫里哀,甚至有很多非法国籍,当时也得到全世界人爱戴的王尔德、毕加索、邓肯……拉雪兹神甫公墓反而成为可以穿越时间,与大师近距离接触的最佳机会。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东京宫

塞纳河、铁塔、凯旋门是巴黎,如果一定要找出最不巴黎的地方,可能非东京宫(palais de tokyo)莫属了。实际上这里与东京没有一点关系,它自诩是一个真正的“反博物馆主义者”。这个创建于2002年的反传统艺术空间,本是1937年巴黎世博会的展馆。不过东京宫走的是“暗黑系”展览系列,毕加索和马蒂斯是东京宫的两大象征,整个装饰的风格异常阴郁,这在空气都充满了浪漫气息的巴黎,东京宫绝对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

东京宫曾有一个著名的展览“天堂之国”,展览主题出自“夜晚是天空的常态”,它把艺术家、哲学家、思想家聚集在一起,讨论倒塌、毁灭、伤害等社会伦理问题,他们认为,艺术和生活本是一回事,这才是生活的常态。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枫丹白露宫

这可能是巴黎的地名中最优美的中文翻译,Château de Fontaine bleau,朱自清把它译为枫丹白露。枫丹白露宫从12世纪开始就是法国国王的狩猎行宫,坐拥170平方公里的森林。1137年,路易七世开始在泉水旁边修建城堡,随后若干著名国王都修缮了这个宫殿,枫丹白露也成为各种艺术风格“混搭”的地方。弗朗索瓦一世想把它变成一个“新罗马”,当时意大利的画家、雕塑家参与了这座宫殿的设计,而这种文艺复兴混搭法国传统艺术的建筑风格,在历史上也称为“枫丹白露派”。

而枫丹白露宫的故事远不止于此,19世纪不可一世的拿破仑曾将罗马教皇囚禁在这里,而拿破仑本人1814年也不得不在这里被迫签字让位,开始流放厄尔巴岛的生活。弗朗索瓦一世连廊金碧辉煌,亨利四世曾经大规模的扩建宫殿,拿破仑在此开辟了中国馆。星转斗移,世事变迁,皇后花园美丽依旧,而枫丹白露依然是“美丽的泉水”。

null

null

null

null

卢浮宫

不管你去了多少次巴黎,卢浮宫Musee du Louvre 仍旧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存在,它既有蒙娜丽莎、胜利女神、断臂维纳斯的光环和气场,又有更多你不够熟悉的画家在此拼成的“欧洲艺术史”,甚至更有人说,参观卢浮宫本身,就是一个“脑力活”。这个13世纪早期菲利普·奥古斯特建成的堡垒,在建成之初,可能他并不会想到这会成为一个世界型的博物馆,也是在18世纪后期,卢浮宫才成为国家博物馆。

如果喜欢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那卢浮宫是全世界收藏圣母圣子、雍容华贵风作品的最佳地点。除此之外,这里也有来自亚述、伊斯兰、希腊等各种文明的代表作,据说要走马观花的把卢浮宫所有的展品看完,大概需要9个月…… 不过对于普通游客来说,除了三大代表作,“汉谟拉比法典”、米开朗基罗的“垂死的奴隶”、波提切利、提香的作品也不可错过,还有贝聿铭设计的出入口的两个金字塔,不是在《达芬奇密码》中就被赋予了“神秘色彩”吗?

[责任编辑:盛杨纯 ]

责任编辑:盛杨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