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爆红的土耳其 吃个冰淇淋都很难 为什么还要去?!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唱~~~不仅这首歌人人会唱,土耳其这个地方更是火遍全网。再加上网红小哥哥的出现,就连土耳其的冰激凌都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指标。总之,土耳其不仅好玩,更好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唱~~~

不仅这首歌人人会唱,

土耳其这个地方更是火遍全网。

再加上网红小哥哥的出现,

就连土耳其的冰激凌

都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指标。

总之,

土耳其不仅好玩,更好吃!

如果你仍然缺少一个理由,

马上为你介绍10大土耳其街头美食,

这些比美景更让人垂涎欲滴!

土耳其冰淇凌Dondurma这可能是旅行中最难吃到的冰淇凌

图:土耳其冰淇凌Dondurma

甜品通常是一顿饭的尾声,所以亚洲的街头小吃就交给土耳其冰淇凌Dondurma。其实就口味而言,Dondurma并没有太过于出众之处。不过买Dondurma的过程实在是有趣极了。

图:土耳其冰淇凌Dondurma

和其他地方的冰淇凌不一样的是,土耳其冰淇凌不添加水、额外添加了兰花根粉,这使得Dondurma冰淇凌是世界上“最坚固、最弹性”的冰淇凌。

技艺高超的小贩会把冰淇凌足足拉到两米长而不会断开。因为土耳其冰淇凌的粘性,所以小贩会用长长的勺子挖起冰淇凌然后跟客人耍玩。

听着他们“咣咣”敲打着冰淇淋的大桶,唱着欢快的歌曲,再用金属的“冰棍”挥舞的眼花缭乱,和客人各种逗趣,真心觉得这卖的不是冰淇凌,卖得就是土耳其的快乐!

芝麻圈Simit伊斯坦布尔的清晨从它开始

图:芝麻圈Simit

伊斯坦布尔人的清晨是从芝麻圈面包(simit)开始的。大街小巷、车站码头、商店机场等地方都能看到叫卖芝麻圈面包的小贩,出场形式大抵分两种,一种是推着经典的红色小推车,一种是用筐装着顶在头顶上。

图:芝麻圈面包

图:芝麻圈面包

刚烤出来的芝麻圈,吃到嘴里温热酥软,浓浓的芝麻香味在嘴巴里蔓延开来。芝麻饼面包圈除了可以单吃之外,还可以把芝麻圈切开夹着芝士、番茄或者蘸着果酱吃,如果再搭上一杯土耳其红茶,唔,完美伊斯坦布尔早餐!

图:芝麻圈面包

性价比超高的无添加鲜榨果汁:鲜榨果汁Juices 

图:鲜榨果汁Juices

如果你爱喝鲜榨果汁,那么你在伊斯坦布尔的街头有福了!全城都有卖新鲜果汁的流动小贩或者小店,五颜六色的水果山分外打眼。比较常见的水果是石榴,还有柠檬、柳橙、葡萄柚,价格也不贵,定价从1里拉到5里拉不等,绝对纯果汁,没有任何添加的那一种。

图:鲜榨果汁Juices 

图:鲜榨果汁Juices 

很多去过伊斯坦布尔的童鞋表示,几乎一天一杯,因为实在是超高性价比,而且味道也是赞赞的!

图:鲜榨果汁Juices 

土耳其烤肉界的扛把子:转烤肉Döner

图:转烤肉Döner

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烤肉的地位相当于北京的烤鸭,是地地道道的本地美食且享誉全球,以至于在世界很多地方,是个烤肉就打着“土耳其烤肉”的旗号狐假虎威。土耳其烤肉分为转烤、二烤、串烤和阿达纳烤肉等。

图:转烤肉Döner 

街头常见的是转烤肉(Döner)。转烤肉的主要原料是牛肉、羊肉或者鸡肉。在肉中加入适量的盐、酸奶、牛奶、洋葱后搅拌,再抹上油,最后用一根粗大的铁棍将肉一片片地串起来,做成一个巨大的肉团。厨师不停地转动铁棍进行烧烤。当靠近烤炉一侧的肉烤熟后,厨师就把这一侧转过来,用一把长刀将上面的肉一片片地切下来。切下来的薄肉片用托盘上的油搅拌之后即可食用。

图:转烤肉Döner 

深夜街头的一口热辣硬货:羊肠面包Kokoreç

图:羊肠面包Kokoreç

肉食和面食在土耳其饮食中占了很大的比列,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羊肠面包(Kokoreç,也翻译成烤羊肠)。面包是一种很像法国面包的硬壳面包Ekmek,面包是土耳其餐桌上常见的硬壳面包Ekmek,有点类似法棍,老板会把面包再次烤过,让面包变得脆脆的。将羊内脏切碎灌入肠衣,然后穿上铁棍烤熟作为备料。

图:羊肠面包Kokoreç 

客人来了后,把一大串切片微热,之后剁碎加入香料、盐巴、辣椒粉调味,香味扑鼻口感辛辣的羊肠夹入口感酥脆的面包,在夜晚凉凉的街头咬上一口,从嘴巴到胃顿时被熨烫的服服帖帖。羊肠面包很常见,但是伊斯坦布尔当地人会推荐酒吧和夜总会扎堆的Kadife Street。

图:羊肠面包Kokoreç 

烤栗子&玉米

图:烤栗子&玉米

在伊斯坦布尔的街上, 你会在每一个角落都看到烤栗子以及烤玉米。都说灯下看美人尤美,烧烤的烟雾其实也有同等功效,那些还带着木炭烟火气、大个头的烤玉米和烤栗子,很容易拉住你匆匆的脚步。尤其是在寒冷的夜晚,你会看到很多当地人挤在小推车的附近,就着昏黄的灯光吃烟熏玉米和烤栗子。

图:烤栗子&玉米

图:烤栗子&玉米

不过,伊斯坦布尔的烤玉米用的是黄玉米,不似国内玉米的甜嫩糯,有时候还喜欢撒上盐,总之吃过的朋友都说不大推荐。栗子是烘烤的口味发干,也不像我们常见的糖炒栗子,不算美食,但是可以尝尝鲜。

图:烤栗子

停不下嘴的黑暗系料理:蚌壳塞饭Midye Dolmasi

图:蚌壳塞饭Midye Dolmasi

蚌壳塞饭(Midye Dolmasi)是土耳其路边很常见到的小吃,特别是在沿海的城市如伊斯坦布尔,一到下午傍晚路边就开始出现卖蚌壳塞饭的小贩,依照大小不一样通常一个是一到两拉里左右,蚌壳中塞入拌有香料胡椒的橄榄油米饭,米饭吃起来有点像油饭的味道,挤几滴去腥的柠檬汁,又香又好吃,让人忍不住一个接一个。

图:蚌壳塞饭Midye Dolmasi 

不过因为在路边贩卖,卫生和新鲜程度都不太有谱,要特别小心。

图:蚌壳塞饭Midye Dolmasi 

只有在伊斯坦布尔才盛行的小吃:烤鱼三明治Balik-ekmek

图:烤鱼三明治Balik-ekmek

伊斯坦布尔地理位置独特,所以这里的居民可以享用新鲜的鱼肉。在著名的加拉达大桥(Galata Köprüsü )下的码头旁,可以看到一艘艘船上,穿着传统服饰的小贩忙着卖烤鱼三明治,一份只要约8元人民币的新鲜烤鱼夹在松软的面包里,鱼肉用香料调味后大量去骨,加上番茄、生菜,再撒上点盐巴、淋上柠檬汁,就是一道丰盛的街头美食。

图:烤鱼三明治Balik-ekmek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穿过新清真寺区临近艾米诺努(Eminonu)的轻轨站tram附近,车站附近就有一堆摊贩,跟着人潮准没错!

图:烤鱼三明治Balik-ekmek 

让你吮指回味的美味鱼雷:炸碎肉丸Içli köfte

炸碎肉丸Içli köfte

穿梭在伊斯坦布尔的独立大道上,尽管只有行人徒步区,在上百万观光人潮将街道拥挤得水泄不通的同时,有一道土耳其家喻户晓的街道美食,它金光酥脆的外皮包裹着饱满的肉馅——由洋葱、牛肉、荷兰芹、黑胡椒等调味的馅料是这道点心的精华——被揉搓成纺锤状丰满圆润的外皮所包裹着,再丢入油锅后打捞上来,俗称“炸碎肉丸”的土耳其小点心Içli köfte就完成了。

里头的肉汁杯外头金黄酥脆的外壳吸收,一咬下去美味完全爆发!需要注意的是,肉丸的内心是“火热”的,所以一定要小心烫到,但是也不能放凉了吃了,那样口感就差很多啦!

快来尝尝土耳其披萨:浪马军lahmacun

浪马军lahmacun

经常被游客称为“土耳其披萨”的lahmacun,饼皮薄而平,上头撒上事先混合好的碎羊肉、洋葱、番茄与巴西利,不加酱料或者起司(这是和传统披萨最不一样的地方)直接进入烤箱,烤上几分钟后热乎乎的出炉。搭配一些沙拉放在饼上卷起来吃,就像墨西哥卷饼一样!几乎每个居民区都有受欢迎的lahmacun店,街头也有卖的。

在伊斯坦布尔,还有一种Pide也有土耳其披萨的称号,它和lahmacun的区别是饼厚、料丰富多元,价格也较贵,一般是在店铺里买。

[责任编辑:盛杨纯 ]

责任编辑:盛杨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