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NN全球前50的餐厅榜单 只有一家在中国!


来源:TripAdvisor猫途鹰

最近,一年一度的全世界餐厅排行榜单热气腾腾地出炉,在这份榜单里,中国也有1家餐厅上榜哦!

(原标题:CNN全球前50的餐厅榜单只有一家在中国!前12名都什么名堂?)

最近,一年一度的全世界餐厅排行榜单热气腾腾地出炉,来自五大洲的美食家、主厨、餐饮龙头齐聚在西班牙港口城市毕尔巴鄂举行颁奖仪式,可见这份榜单的权威性!评委们不仅根据食物的美味程度打分哦,用餐环境、菜式创意、服务体验等也会考虑在内呢,在这份榜单里,中国也有1家餐厅上榜哦!做一个精致而有追求的吃货,快跟TripAdvisor猫途鹰一起去巡礼全球最棒50家餐厅中的佼佼者吧!

冠军:意大利摩德纳Osteria Francescana

null

意大利餐厅Osteria Francescana

由主厨Massimo Bottura团队带领的意大利餐厅Osteria Francescana时隔两年重新拔得头筹!主厨先生用他丰富的烹饪经验和创造力将菜品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对经典意大利食谱进行了令人眼花缭乱且带着超现实主义的重新设计,摆盘也精致漂亮。意大利脆饼配帕尔马奶酪、披萨饺子、柠檬挞等备受好评!这里并不像传统高级餐厅或其他米其林餐厅一样装潢得那么“曲高和寡”,情调中带着温馨,很适合蜜月聚餐哦。

亚军: 西班牙加泰罗西亚El Celler de Can Roca

null

加泰罗西亚El Celler de Can Roca

入选TripAdvisor猫途鹰“旅行者之选”榜单的El Celler de Can Roca餐厅人气非常高,在此就餐就像进行一次全世界的美食烹饪之旅,精致、富有艺术性的菜品装饰会使你更加好奇接下来会品尝到主厨怎样的惊喜。 The maridagte de vins被评为必选的美味佳肴,帝王蟹、蘑菇、鸭肝、大虾也很值得尝试,佐餐的葡萄酒也非常不错。用餐环境非常清新,恍若森林。

季军:法国芒通Mirazur

null

Mirazur餐厅

Mirazur餐厅的景观,可谓惊艳。坐在窗边享用美食,感觉就像在能看到芒通的云上。厨师的概念是把最好的大海、山脉和花园之美相结合,选用各式时令食材,铸就了六道式、七道式套餐。推荐鱼套餐和果味鸭套餐,套餐主题微妙地贯穿始终,从开胃菜到饭后点心的每道菜都小巧但美味。不少食客推荐牡蛎、海鲷、柿子和抹茶饼干,服务友好但不沉闷,带着一种明确的趣味性和个性。

4、美国纽约Eleven Madison Park

null

纽约Eleven Madison Park

纽约的米其林餐厅与欧洲的有明显不同,更加的“活泼”,氛围很酷,卓越的质量主要是依靠来自新英格兰地区的当地食材,大多数菜肴在桌子上有一个完成动作,非常有仪式感。除了您点单的菜外,餐厅有时还会赠送起泡酒或一两道小菜,如格兰诺拉燕麦粥。厨师丹尼尔·亨姆还绕场问候大家,这实在是太有爱了。据说海滨野餐配胡萝卜泥、鸭子、牛脊肉等主菜很美味,还有白巧克力和覆盘子甜点也很好吃。

5、泰国曼谷Gaggan

null

曼谷餐厅Gaggan

连续三年荣获亚洲50佳餐厅第一名的曼谷餐厅Gaggan,选址在一家美丽动人的殖民地时期风格的房子内,内部布置成具有特色的私人宴会厅。踏入室内,一眼望过去也都是白色,简洁大方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亲切和舒适感。不看烹饪过程而直接品尝美食,也许更能吃出惊喜。比如“绿色妒忌”就是活泼的绿色花椒鸡肉串配上香草泡沫。

6、秘鲁利马Central

null

Central餐厅

Central餐厅坐落在Barranco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这座新建筑是巨大的,简朴的,冰冷的。如同外科手术的灯照在一个像审问台一样的桌子上,食物展示的视觉效果,就很惊人了。全部食物都是从秘鲁就地取材,由海拔-20米到3400米食材都试得到。每一道菜都代表一个高度跟生态, 还有亚马逊来的饮品, 套餐居然有17道之多!食物口味和颜色都非常有创意,很有南美的“野性美”,一座难求,需要提前6个月预订。

7、秘鲁利马Maido

null

秘鲁利马Maido

利马的餐厅连续霸占榜单高位,真的很能打,不愧是南美美食之国!九道菜式里包含2款甜品,精致美味,带点东南亚+日本+秘鲁的混搭感。菜式摆放精致,味道偏向亚洲风味,都带点酱油的味道。口感亦很丰富,多款菜式都总会加一些材料来带出松脆的口感,特别是它的海胆,新鲜多汁香滑。每道菜亦有侍应介绍用了什么材料和设计创意,如果你要去利马的话一定要来这里,一定要记住至少需要提前两个月才能预定成功哦。

8、法国巴黎L’Arpege

null

Arpege餐厅

名气响亮全球的Arpege餐厅,于罗丹博物馆旁,以蔬菜为主的菜单在十多年前颠覆法国菜的传统,主厨Alain Passard通常会在门口热情惊喜接待。素食者和非素食者这两种菜单都包括蔬菜为主的菜肴,但非蔬菜菜单还包括扇贝、鳎目鱼和鸽子。蔬食可以跟肉一样有滋有味精致圆满,非常值得一访。

9、西班牙艾伦特里亚Mugaritz

null

西班牙艾伦特里亚Mugaritz

这家餐厅的服务员就像是芭蕾舞演员,每一个动作都经过精心的编排,特别细心。首先会给你两张卡片,你需要从中挑选出能代表你自己的那张。店里会以此为基础,给你上后面的20道菜。猪肉、海胆、其他鱼类以及蔬菜的口感令人惊叹。是一次优雅而又新颖的体验。中间短暂的参观厨房环节非常受人欢迎,不过了解到这种水准的餐馆实际有三个厨房(食材准备厨房,制作加工厨房以及精加工特色厨房),昂贵的菜价也就了然了。

10、 西班牙巴斯克Asador Etxebarri

null

西班牙巴斯克Asador Etxebarri

在Asador Etxebarri的所有东西都是在烧烤架上做的——这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另一种独特的体验:去小村庄Axpe,在美丽的餐厅里用餐,周围是起伏的田野和美丽的山脉。服务是无可挑剔的,食物是令人满意的,并且也是独一无二的,加利西亚牛肉非常赞,但是光凭palomas大虾和水牛奶芝士也值得一去,记得尽早预定!

11、墨西哥墨西哥城Quintonil

null

墨西哥墨西哥城Quintonil

热情的墨西哥餐厅,套餐包含11道菜,每道都有搭配不同的红酒,由四名服务生和2名侍酒师很戏剧性地端上来,他们都很积极地跟食客们介绍关于时令的食物和佐餐酒的故事,用餐体验一分为二,部分看表演、部分用餐。甜菜根酱仙人掌、鲷鱼、牛尾和螃蟹炸玉米粉饼很棒,热巧克力和曼密苹果意式炖蛋被许多食客们称赞为吃过最棒的甜品。

12、美国纽约Blue Hill at Stone Barns

null

美国纽约Blue Hill at Stone Barns

一间带着乡土气息的美式餐厅,一个温暖、有趣、时髦的选择。它藏在离华盛顿公园不远的一条安静的街道上,你走下楼梯然后进入到一个很小的酒吧等候着,服务员非常热情但不会太过度,很讲究细节。主打的套餐农场主的盛宴是品尝菜,鹿肉、野菜、奶酪、杂碎布丁等在这都是寻常操作。餐后附送的点心有自制杏子酱松饼等,都是意外的惊喜。

中国上海上榜餐厅:第24名Ultraviolet

null

Ultraviolet

只有10张座位、每晚呈现20道前卫分子料理、集多媒体效果的感官用餐体验、神秘且不可告人的位置,而且来去均由私属专车接送……这是由法国名厨Paul Pairet筹备了整整3年多的时间,打造的全世界第一个感官餐厅Ultraviolet。

店内主打的概念是“沉浸式用餐”,投影与相关的音乐360度地充盈整个空间,目的就是要让食客集中精神在食物上。20道佳肴+12道酒水的套餐被划分为不同的主题,每一道菜都会搭配独特的餐具、影像、音乐、气味,菜品的造型和创意烹饪让人惊喜连连。

本文由TripAdvisor猫途鹰原创,严禁抄袭。

【无水印图片来自图虫·创意】

[责任编辑:盛杨纯 ]

责任编辑:盛杨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