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后下一个爆火目的地已经诞生 非洲最IN玩法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旅游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昨日正式启幕。广袤的非洲大陆早已不再是脑海深处的贫瘠、原始和混乱,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可以满足人们的猎奇体验,适宜的气温让非洲在过去的火热8月成为新晋的避暑天堂。非洲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在哪里?最炫酷的玩法有哪些?凤凰网旅游为你一一揭晓。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正式启幕。作为年内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不仅引起世人瞩目,也让千里之外的非洲大陆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

广袤的非洲大陆早已不再是脑海深处的贫瘠、原始和混乱,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可以满足人们的猎奇体验,适宜的气温让非洲在过去的火热8月成为新晋的避暑天堂。非洲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在哪里?最炫酷的玩法有哪些?凤凰网旅游为你一一揭晓。

一、20余个国家简化签证,埃及游性价比最高

9月3日下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实施50个文体旅游项目,支持非洲国家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博物馆、艺术节等联盟”;“支持更多非洲国家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主旨讲话中关于文化和旅游部分的内容,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随着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不断火爆,全世界都在为中国游客在签证以及退税等方面大开绿色通道。与中国持续交好的非洲自然也不例外,仅2018年就有卢旺达、安哥拉、津巴布韦3个国家对华开放落地签。截至目前,非洲已有超过20个非洲国家对华简化签证政策。

图片来源:携程旅游

签证的放宽也激发了中国游客赴非旅游的热情。自2016年6月摩洛哥对华免签后,短短两年时间,中国游客赴摩规模出现大幅提升。根据摩洛哥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统计,今年1—5月,中国赴摩洛哥游客数量达到10万人次,接近2017年全年中国赴摩游客量的总和。

除了签证便利化等外部因素外,直达航线的开通也让中国游客赴非更加便利。今年8月,武汉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正式首航,这也是中部地区首条直达非洲的客运航线。在此之前,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成都均已开通了直达非洲大陆的国际航线。

根据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2018年1-7月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70%。从上半年赴非出行人次看,埃及、毛里求斯、摩洛哥、南非等成为赴非旅游的十大目的地国家。

图片来源:携程旅游

10个非洲热门旅游目的地中,人文景观众多的埃及不仅人气最旺、人均消费也是TOP 10最低,仅为8672元,成为性价比最高的旅游目的地。人均消费最高的为“非洲屋脊”埃塞俄比亚,人均花费14827元。

二、热门旅游目的地,感受非洲旅行的千变万化

1.纳米比亚: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纳米比亚,这个被Loenly Planet评选为2016年最佳旅行目的地的国家,不仅有着荒野与大海之间的城市——吕德里兹,还存在着人类消失后的世界——卡曼斯科鬼镇,以及用光影描绘自然的雄奇——纳米比亚鱼河峡谷。对于热衷猎奇的旅游达人来说,卡曼斯科鬼镇的吸引力简直无与伦比。

卡曼斯科鬼镇

穿行在卡曼斯科已经被沙漠替代的街道和被沙丘半掩的房屋间,可以随意进入这些曾经是居所、商店、医院、学校的建筑,这是种奇妙的感觉。有的房屋依旧完好,甚至生活用具也依然摆放在那里,仿佛主人昨天才刚刚离去。有的房屋已经抵御不了风沙,屋顶坍塌、断壁残垣。

纳米比亚鱼河峡谷

或许也正是这种残酷,给小镇带来了特殊的美。自然的沧海桑田与人类建筑遗迹极其不协调地挤在了同一空间内,成为了摄影师所钟爱的摄影题材。夕阳西下的光影在沙丘上无限地延展,镜头则忙于捕捉着岁月留下的痕迹。

2.塞舌尔:来自远古文明的另一个世界

115个群岛组成的塞舌尔,有好几个世界之最。除了世界一流的海滩外,还有这个星球上最小的青蛙,最珍贵的陆龟,最大的种子海椰子以及最热情的非洲人民。与地球上其他地方相比,这个原生态的地方像本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

塞舌尔的沙滩

塞舌尔有两种岛屿,花岗岩内岛,围绕在马埃岛、普拉揽到和拉迪格岛周围,原始森林从青翠的山峰绵延至天际,还有无暇的沙滩以及“外岛”:一排排波光粼粼的珊瑚岛向西绵延至非洲海岸,包括传说中的亚达波拉,世界上最大的如期珊瑚环礁。“内岛”可谓是塞舌尔的文化焦点,是大多数人口聚居之地,而“外岛”保持着它的微型世界,很少有人涉足,生态环境原始而神秘。

花岗岩内岛

塞舌尔号称最奢侈的度假圣地之一,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塞舌尔的海滩。这里的海滩,每一片都有自己独特之处,或拥有清澈透明的海水和岸边穿比基尼狂欢的人群,或是停泊着一排的高级游艇和放纵的热带酒吧,更多的是那些无人的海滩,远空卷积暗色的云边近处的浪拍打着黑色的礁石。

3.摩洛哥:一半缤纷一半冷漠的神奇国度

摩洛哥阿拉伯风格的古城里总是鳞次栉比着永远逛不完的杂货铺,巷弄深处的小毛驴载着大大小小的包裹不知所踪,穿着吉拉巴传统长袍的男人们深邃的目光里不知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那些甜腻的糕点和喝不完的薄荷茶又带着多少历史的基因传递到旅人的手中……

摩洛哥

谁也不能否认,正是这些柔肠百结的迷巷构成了摩洛哥古城的无穷魅力,正是这些既热情又贪小便宜的当地人与远道而来的游客有了纠结不清的私人恩怨。纵览摩洛哥,最好以它的四大都城为始终:非斯(Fes),公元808年成为首都;马拉喀什(Marrakesh),公元1062年成为首都;梅克内斯(Meknes),公元1672年成为首都;拉巴特(Rabat),公元12世纪曾经成为首都,公元1912年再次成为首都至今。

马拉喀什的德吉玛广场

每个自诩方向感强的人都得来非斯的迷巷中检验一下,如果过关,世上就没有路能为难你了;在马拉喀什,你可以感受保持着原始风貌、充满生命活力的世界文化遗产;在梅克内斯,你将看到摩洛哥王朝最大的谷仓与马厩如何变成今日衰败却依然坚强的模样;很多人不知道,拉巴特才是摩洛哥真正的首都,在这里,你将看到古代摩洛哥最优美的建筑之一……

三、非洲成猎奇目的地首选,不可错过的野奢体验

东南亚海岛浮潜逐浪、欧美国家感受异域风光、日本韩国体验购物的疯狂……对于有过出境游经历的国人来说,上述场景或许再熟悉不过。除了极地之旅外,充满野性的非洲大陆成为追求深度游和猎奇之旅的游客首选。

赴非游客最喜爱的非洲景点

根据中青旅遨游网发布的《2018中国公民非洲旅游报告》显示,通过对近5年赴非游客问卷调查的数据进行分析,拍在赴非游客最喜爱的非洲景点前3名的分别是:

1.TOP1:埃及阿布辛贝勒神庙

阿布辛贝勒神庙位于埃及热门旅游城市阿斯旺以南280公里处,神庙虽为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所建,但是名称却源自一位带队发现神庙遗址的向导——阿布辛贝勒,发现神庙时,阿布辛贝勒还只是一个孩子。

阿布辛贝勒神庙

虽然阿布辛贝神庙不是埃及最大的神庙,但是,闻名于世的“太阳节奇观” 却令其成为埃及最伟大的神庙之一,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件巅峰之作。

阿布辛贝勒神庙

3300多年前,神庙的设计者精确地运用天文学、星象学、地理学、数学和物理学等相关知识,在每年的2月21日拉美西斯二世的诞辰日、10月21日拉美西斯二世的登基日,让金色的阳光从神庙的大门口射入,穿过67米深的神庙,让阳光依次从左到右一一披撒在神庙尽头圣殿圣坛供奉的三尊石雕像的全身,前后时间长达20分钟,让圣坛上的神像熠熠生辉,而左边的冥界之神理所当然永远在黑暗之中,这一神奇的奇观被称作“太阳节”。

阳光照射在金色神像上

上世纪60年代初,为避免埃及修建阿斯旺大坝时,尼罗河水淹没阿布辛贝勒神庙,50余个国家,历时18年的时间,将阿布辛贝勒神庙切割成块,搬到了离原地180米,地面抬高65米的地方。尽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出了当今国际一流的科技人员,运用最先进的测算手段,然而遗憾的是,太阳节的时辰还是被错后了一天,照射角度也没有之前那么精准。

2.TOP2:毛里求斯红顶教堂

如果你收到朋友从毛里求斯寄来的明信片,多数情况下,你会在明信片上看到一座袖珍的教堂建筑,它就是这座岛屿上最著名的人文景观之一——红顶教堂。

毛里求斯红顶教堂

这座由法国人在殖民地时期建造的红色屋顶的圣母院教堂,拥有相当精湛的木工技艺以及契合海岛风情的建筑风格。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这座红顶教堂,都能看到赏心悦目的风光。从正面直视,教堂的标志性十字架就隐藏在窗框与内部木结构的连接之中,与建筑浑然一体而不显突兀。从侧面望去,大面积的红色屋顶让教堂更显小巧端庄,教堂后面就是一望无际的碧波荡漾。

毛里求斯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是最受情侣喜爱的一个教堂。香港明星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纱照在此拍摄,更是让红顶教堂在国内的适龄青年心中种下了浪漫的种子,待到珠联璧合,前往红顶教堂拔草的同时,也让将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定格在千里之外的非洲大陆上。

3.TOP3: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成千上万的角马飞奔着、跳跃着在非洲大草原驰骋着,迎接它们的除了湍急的马拉河,还有潜伏在河中伺机而动的鳄鱼。发生在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这一幕,对于看过《动物世界》的80后和90后门来说并不陌生。

角马迁徙

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肯尼亚西南部与坦桑尼亚交界地区,与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相连。该保护区始建于1961年,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保护区内狮子、斑鬣狗、豹、角马、羚羊、大象等95种哺乳动物和450种鸟类在此生生不息。每年的7、8月份,世界上最壮观的野生动物大迁徙都会在此上演,这场迁徙也被称为“马拉河之渡”。

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

在马赛马拉,你还驾驶着越野车在绵延起伏的丘陵中上下驰骋、在草原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巨大的金合欢树和波巴布树散落其间,马拉河的众多支流纵横穿越,让景色美轮美奂。草丛中窜出一两只猎豹、豺狗,让你领略其速度之外,惊出一身冷汗。

赴非游客最喜爱的玩法

此外,根据中青旅遨游网发布的“赴非游客最喜爱的玩法”显示,排在前三名的分别为:

5.TOP1:埃及人家做客

想要最快的感受充满异域风情的埃及文化,亲自到当地人的家里做客是不二的选择,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入乡随俗,了解当地人的文化习俗。

埃及人乐善好施,不怨天尤人,他们的信仰是镌刻在基因的印记,同时他们特别热情好客,喜爱的食物有羊肉、鸡鸭肉、豌豆、洋葱、南瓜、茄子、胡萝卜和土豆等等。款待客人喜欢用自制的甜点,在埃及正式用餐时是不宜交谈的,因为那是用心感受食物的美好时刻。

图片来源:橡树摄影(侵删)

到埃及人家做客,时光在这里仿佛都会慢下来,信奉伊斯兰教的埃及人,晨暮祷告数次,在日落之后必然要与家人一起共享晚餐,感受难得的欢聚,生活在无形当中被赋予了更为深广的意义。

只有亲身融入到埃及人家,才会从不一样的角度,感受这段埋藏了七千年的历史。

6.TOP2:乘埃及游轮畅游尼罗河

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为一个旺盛的文明和数千年不朽的历史提供条件。这条古老的河岸棉田连绵、稻花飘香。在撒哈拉沙漠和阿拉伯沙漠的左右夹持中,蜿蜒的尼罗河犹如一条绿色的走廓,滋养着厚重延绵的埃及文化。

亚斯文附近是尼罗河最美丽的地区,这里的水质清澈、阳光安静,搭乘着努比亚人驾驶的游轮徜徉在尼罗河上,游轮顺着风向徐徐前进,划破安静的河面,在船上欣赏沿途秀丽的风光,听着船夫用简单的乐器伴奏,唱着他们代代流传的民歌,那才是轻松悠闲的浪漫时刻。

乘埃及游轮畅游尼罗河

尼罗河使当地人们产生了无与伦比的艺术想象力。坐落在东非干旱大地上那气势恢宏的神庙是多么粗犷,与旁边蜿蜒流淌的尼罗河形成强烈对比。古埃及很多艺术品都既具阳刚之气又不乏阴柔之美,令人心驰神往。

原来五千年的时光不是遥不可及的传说,不是史书上刻板单调的的文字,它是如此真切与生动,美丽的尼罗河、宝石般的红海、斑斓的珊瑚礁、飞扬的云朵,如诗的美景近在眼前、触手可及。

7.TOP3:毛里求斯鹿岛垂钓、浮潜

鹿岛被誉为毛里求斯的“天堂群岛”之一,传说过去时有鹿群在此涉水横渡海湾,鹿岛因此而得名。

鹿岛拥有艳丽多姿的礁湖,沙滩洁白细腻,丰富多样的珊瑚、海胆和贝壳为它增色不少,海滩跨度很长,如果你愿意尝试,沿着海滩一路向南,徒步约1个半小时。岛上遍生热带植物,鹿岛的海,颜色虽然不如大湾那般蓝的惊人,但海水会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绿色,美得神秘而妖娆。

毛里求斯鹿岛垂钓、浮潜

鹿岛还以丰富的水上活动而著称,从滑水、冲浪到降落伞、帆板、快艇、玻璃底船参观海底世界,几乎涵盖了所有你能够联想到的项目。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地,深度也不超过3米,所以只需要登上一艘小船,就可以随心所欲的零距离观察了。熟悉水性的人大可跳下穿戴设备进行浮潜,与斑马鱼等海底小鱼嬉戏。想感受水上速度与激情,也可以选择搭乘快艇,畅游蓝湾。

毛里求斯的碧海蓝天,是一场蓝色的梦。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