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海陆空:平壤之行乐趣多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漫游海陆空:平壤之行乐趣多

刚刚过去的9月9日,一场10万人的团体操表演《辉煌的祖国》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举办,和电子屏幕不相上下的“人工背景墙”整齐划一、色彩斑斓为人赞叹。

前往朝鲜旅游正值8月,夜幕降临的广场上经常能看见身着白色校服的学生参加练习,精神焕发,秩序井然。

导游小金不无骄傲地提起此前曾经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另一项10万人团体操《阿里郎》以及上演表演的平壤五一体育场。体育场位于大同绫罗岛上,如同一只巨大的降落伞盘踞一侧,这个体育场总建筑面积达20.7多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人,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馆。

车子缓缓行驶于平壤街头,随处可见的绿化、马卡龙色的建筑以及陪同我们淳朴真诚的向导,印象中的“神秘”平壤在现实里却透着温柔和纯真。朝鲜值得一去,并且值得再去。

图文作者:多虔

专题地址: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culture/59.shtml

想了解平壤之旅的特色景点,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平壤”即可收取。

漫游海陆空:平壤之行乐趣多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平壤与北京的直线距离800 余公里,尽管地理距离如此相近,朝鲜作为旅游目的地却始终透着神秘之感。历史、情结、神秘等因素让平壤之旅成为令人期待的旅程。如今,国内游客可以通过团队游的方式自丹东或者北京前往平壤。今年6 月,国航恢复了北京至平壤的直飞航班,更拉近了中国游客与平壤的距离。 

漫游海陆空:平壤之行乐趣多

在国内常去朝鲜馆子的游客一定对“大同江啤酒”清爽的口感不陌生。大同江是朝鲜第五大江,横跨其中,其支流流经平壤市中心,一边是牡丹峰区、中区、普通江区、平川区、万景台区、兄弟山区、西城区,另一边是大同江区、东大院区、船桥区、乐浪区、力浦区和寺洞区等。平壤的许多重要景点分布在大同江两岸,蜿蜒的大同江则为这座城市增添温柔的色彩。

大同江游船是平壤之行不可错过的体验。在毗邻大同门遗址旁的“大同江号”船餐厅游船码头上船,乘坐可容纳300 名客人的两层游船“大同江号”缓缓驶于平静的江面上,可以一边欣赏歌舞,一边品尝地道的平壤美食。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青春洋溢的朝鲜姑娘轮番表演特色的朝鲜歌舞,古琴、贝司、萨克斯穿插其中,经典的中文歌毫无悬念地引起全场合唱。新鲜丰盛的大同江美食和爽口的啤酒为平壤之行的第一天划下美好的句点。

大同江

大同江

随着夜幕降临,对岸主体思想塔上的红色火炬愈发通透明亮。为中国游客所熟悉的羊角岛饭店国际饭店位于大同江江心羊角岛上,被江水环绕,稳坐一隅。微风中,游船缓缓靠岸,大同门的飞檐斗拱在灯光印衬下散发着艳丽的色彩,与远处双螺旋形状的摩天大楼相互交映,如同穿越一般。

大同门

大同门

乘船游大同江,可观两岸风光,但若想从高处俯瞰平壤,主体思想塔则是最佳选择。

位于大同江东岸的主体思想塔于1982 年竣工,是为纪念金日成七十寿辰而建的一座纪念塔。建筑高170 米,其中,塔身高150 米,塔身上半部前后各用朝鲜文嵌有“主体”两个大字,塔顶火炬高20 米,下有直径8 米的托盘,晚上火炬可以点亮,远处看如燃烧的熊熊火焰。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整个建筑群由主塔、三人群像、六幅副主题群像、两座亭阁和两个大型喷泉组成,占地总面积15万平方米,在塔的左右两侧有“主体工业”、“大丰收”、“学习之国”、“健康长寿”、“主体艺术”、“铜墙铁壁般的要塞”为主题的花岗岩群像。

从主体塔大街处的入口拾级而上,在塔入口处参观过各国赠送的签名牌后,即可进入塔内,排队乘坐高速电梯上至主体思想塔的150 米处,俯瞰平壤。

俯瞰

俯瞰

观景台形如莲花,让游客能够360 度无死角地欣赏平壤全景。网上所见到的大部分平壤高空视角的照片,均拍摄于此。

俯瞰

俯瞰

大同江两岸,一边是敦实的彩色民居,一边是日新月异的摩天大楼,缓缓流淌的大同江水,慢慢地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变迁。

平壤的另一项为人津津乐道的传奇工程,隐藏在地下100 米处,在云端了解过这座城市的全貌后,不如深入地下,感受地铁里平壤人的日常生活。

地铁

地铁

平壤地铁始建于1966年,是金日成参观了北京正在建设中的地下铁路系统后,回到平壤发起修建的。

整体为典型的苏联式恢弘的建筑风格,作为世界上埋藏最深的地铁线,最深处达200米,平均深度达100米,同时具备防空洞的功能,是特别为随时可能发生的战争所考虑设计的。

地铁

地铁

平壤的地铁票价只要5朝币,不限站数。导游带着我们从复兴站开始,乘坐一站抵达光荣站。乘着电梯缓缓深入地下,我们好奇地拿着手机和相机拍照、录像,来来往往的平壤市民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地铁

地铁

地铁站里灯火通明,广播中播放着悠扬的民族音乐,两旁的壁画大多是关于领袖的故事和朝鲜的风光。据导游介绍,地铁共17 节车厢,客流量高峰时平均2 分钟一趟,其余时间则5 分钟一趟,地铁线共35 公里,每站距离约2至3 公里,多建立于居民区附近。据说,单位每年会向员工发放地铁卡,可供乘坐400 多趟地铁。

地铁

地铁

 想了解平壤之旅的特色景点,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平壤”即可收取。

漫游海陆空:平壤之行乐趣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