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强震引发海啸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1200人


来源:环球时报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1日超过1200人。

报道称,大约有16700人由于地震无家可归

【最新消息】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1日超过1200人。

接近地震中心的帕鲁市栋加拉镇(Donggala)遭到两轮海啸冲击,镇上30万名居民至今音信全无。随着救援的“黄金72小时”过去,当局相信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

印尼总统佐科昨天到访灾区,他指出,由于重型机器及人手不足,因此救援行动十分困难。他得悉灾区多处缺乏食水、食物以及燃料等物资,加上不少商户在震后已关闭,已派出飞机空投物资。他呼吁灾民要有耐性,留在原来位置等候救援。

【此前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日援引《海峡时报》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强震引发海啸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1200人。

此前报道称,已有832人遇难。

报道称,大约有16700人由于地震无家可归。

9月28日早,在帕卢市不远处的苏拉威西岛沿岸发生6.1级地震,后来该地区又发生7.4级的地震和一系列余震。随后媒体报道,帕卢市受到高达2米的海啸袭击。

欧盟委员会代表欧盟向遭受地震和海啸的印尼提供了150万欧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韩国也宣布将向印尼提供1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