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星旅文港交所上市获批 四分之三的募集资金拟用于扩张


来源:凤凰网旅游

在复星旅文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60天后,据《南华早报》消息,复星旅文于11月12日获得港交所上市核准,这也标志着,复星旅文距离上市的终极目标又近了一步。

(凤凰网旅游讯)在复星旅文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60天后,据《南华早报》消息,复星旅文于11月12日获得港交所上市核准,这也标志着,复星旅文距离上市的终极目标又近了一步。

成立两年来,复星旅文主要从事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开发、管理及运营,并提供旅游产品、娱乐及其他旅游及文化相关服务。凭借早年间于全球各地收购的资产,该公司已初步形成全球化、全产业、全周期的旅文生态体系。

根据复星旅文招股书显示,复星旅文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上半年营收分别为89.25亿元、107.83亿元、117.99亿元、66.67亿元;期内利润分别产生亏损净额约9.54亿元、4.73亿元、2.95亿元、1.35亿元。营收虽然增长,但仍未能实现扭亏。

在复星旅文的上市“资源包”中,Club Med及Club Med Joyview度假村业务成为当之无愧的“现金牛”。该项业务在2015年、2016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89.02亿元、107.79亿元、117.58亿元,2018年上半年约为63.7亿元,分别贡献复星旅文营收占比为100%、100%、99.7%、95.5%。在被复星收购之前,Club Med在2009年曾一度亏损5300万欧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

面对度假村业务独撑业绩、财务状况仍现亏损的局面下,复星旅文也计划通过上市募资,巩固传统的度假村业务、开拓新的市场版图。复星旅文的招股书显示,计划把募集资金的3/4用于扩张,具体来说:约20%将用于扩展现有业务,包括进一步发展度假村业务、儿童亲子玩学业务、文化活动、表演艺术及现场娱乐业务等;约30%将用于开发丽江及太仓项目,及发掘具有珍贵资源的新旅游目的地;约25%将用于进行可以扩展复星旅文生态系统的潜在投资、收购及战略联盟。

[责任编辑:张致宁 PSY116]

责任编辑:张致宁 PSY1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