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输瑞士摩洛哥 中国这几条自驾线路就藏着世界级美景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不输瑞士摩洛哥 中国这几条自驾线路就藏着世界级美景

天气微凉,四处金黄灿烂,现在正是秋冬景色最美的时候。

小飞君前段时间兴致勃勃地去了趟京城,打算踏踏秋色,观赏枫叶杏叶。

结果就是,等公交花了1小时,挤了3趟才成功坐上地铁,路上花了2小时,最终到了目的地迎接我的,是比树叶还密集的游客人头,已卒。

秋冬景色最美的时候

如果有一台车多好!

避开人头涌涌的热门景点,在高山远水之间自由驰骋,一头扎进秋色的怀抱。自驾游

在所有旅行方式中,最有趣的便是自驾游,这是人生必须体验一次的事情。

跟三五好友结伴同行,无论是去往秋色浓郁、恢弘壮阔的大西北,还是探寻色彩丰富、多元美丽的大西南,在路上一起收获不同于大众的别致景色。

我们特别为大家设计了4条自驾线路,囊括了中国最极致的景色,让你在自由的路上饱览我国大好山河。

自驾游

一路穿过戈壁沙漠,既有媲美摩洛哥的沙土风情,又有“美国66号公路”的自由不羁。

一路深入森林秘境,发现不用去瑞士,原来最美的绿色就在身边。

自驾游

一路与中国最美湖泊相遇,邂逅比“玻利维亚”更美的天空之境。

一路翻过雪山,途中还能停在路边看场雪山日出,感受大自然对于我们的馈赠。

夜晚停下休憩,抬头发现漫天星空,这就是自驾路上偶遇的惊喜吧。

自驾过这几条秘境线路,你就能骄傲地告诉外界,中国也有这些震撼世界的风光。叫上三五朋友一起出发吧!

| 穿越柴达木盆地

探秘原始神秘的浩瀚西北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大柴旦-阳关-敦煌

西北线一直是自驾人士的一个梦,穿越沙漠戈壁,一路深入少有人迹的神秘西北,感受专属于西北的浩瀚广阔。不仅让你视觉上得到享受,更是一段让你重新思考定义人生的旅程,享受自驾穿越带来的成就感。

|| 邂逅“中国最美湖泊”

从西宁出发,一路向北,你会与中国最美的几个湖泊来一场相遇。清澈冷冽的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此时将车停在湖边,和身边人感受这难得的专属于你们的宁静祥和。

◆青海湖

(图:@moonmoonmoon)

“那是属于一代人对于青海湖的向往,对于自由的向往”,海子曾说。湖畔西岸辽阔的千里草原铺着一片碧绿金黄,牛羊和骢马若隐若现。当你真正驰骋于湖边,你才会知晓什么叫身处天堂之间的自由感觉。

◆茶卡盐湖

(图:@逆阳Niy)

茶卡盐湖水天相接,如梦如镜,从历史开出来的小铁轨仿佛开向世界尽头。将车停在湖边,来次“天空止境”的镜像挑战,秒变朋友圈摄影达人。

◆翡翠湖

翡翠湖

翡翠湖又叫大柴旦湖,从远处看它的湖水有墨绿、深绿、浅绿......宛如一块翡翠镶嵌在地面上。绕着湖边缓慢行驶,打开车窗微风徐来,早已美得忘了呼吸。

|| 深入戈壁探索秘密

穿越沙漠

穿越沙漠是一件超酷的事情,是多少人一生的梦想。而在沙漠中最美的当属敦煌,它被称为“戈壁绿洲”,承载着厚重的印记与情怀,缓慢驶入就像走进了历史的漫漫长河。

◆敦煌古城

(图:@8848mi)

一路向北深入,我们会穿过敦煌古城。秋天的敦煌与周围植被仿佛融为一体,一片金碧辉煌。享受车胎与沙地发生的摩擦,哪怕沙地不稳,车胎也能牢牢地吸附于沙地,从而带给你最安全的驾驶体验。

◆阳关

“西出阳关无故人”,当我们缓慢驶入阳关,便能感受它曾经作为丝绸之路要塞的辉煌,感受诗人们曾因它而起的情意,兴起探索古城那迷人又古老秘密的兴趣。

| 穿过雪峰山脉

领略壮阔奔放的北国风光

敦煌-阳关-嘉峪关-张掖-祁连山脉-门源-西宁

除了神秘的戈壁风光,西北最吸引人的当属雪山冰川。自驾穿越山脉、雪峰、河源保护区,虽然路段复杂,但却能收获平日游客看不到的风光,自由穿梭在大自然之间,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图:@kai cui)

(图:@孤胆列兵)

七彩丹霞地质公园,曾被评为全球25梦幻旅行地之一,也曾被姜文、张艺谋选作电影外景拍摄地。自驾穿越其中,七彩美景就在你身边,一道一道绵延不绝,仿佛天地间只有你一人。

|| 祁连山脉

(图:@Harrison Zhao)

穿越祁连山脉,见证海拔4000多米的奇观。雄伟祁连山脉如同臂膀一般,呵护着河西走廊,孕育出了繁华的丝绸古道。重走这条载满历史情怀的老路,收获的不仅是壮丽风景,还有对自然以及古代精神的敬仰。

|| 岗什卡雪峰

(图:@feng xu)

岗什卡雪峰

岗什卡雪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平时远眺一片洁白,但每当夕阳西下晚霞辉映,山顶便五彩缤纷,暮霭升腾,非常美。一边驾车一边欣赏夕阳,此景此情,让你永生难忘。

| 不同于西北的豪放

邂逅森林湖泊领略专属于西南的美

昆明-大理-剑川-虎跳峡-香格里拉

如果说西北是粗犷本汉的汉子,那么西南就是内涵丰富的姑娘。它温柔细腻,同时包含多种形态各异的景观,自驾西南,你将邂逅河流、湖泊、高山、深林,一路收获美景,一路感受文化的多样性。

||从昆明大理开始深入云南的美

昆明大理,虽然你已经听说过上百次这几个地方,但你真的领略到了它的美吗?多少人是跟着团来到这匆匆一别,与云南的美失之交臂。

◆大理古城

(图:@Eleven)

(图:@Michael Steverson)

途经文艺青年最爱的大理古城,这里有武侠迷最爱的金庸小说大理段氏,还有韵味十足的小镇好逛。“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更能看尽大理的“风花雪月”,感受最浓郁的白族风情。

◆苍山洱海

洱海

自驾环游洱海,是很多人的梦想。在大理这样静谧祥和的古城,藏着一片人间秘境,远处看洱海就像一块蓝宝石,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近看水面上倒映着蓝天白云绿树成荫。一边环湖自驾,一边听着民谣,微风拂面,人生美事当如此。

|| 深入西南最神圣的秘境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这里拥有祖国最美的大好山河,普达措国家公园、独克宗古城等藏匿其中;这里生活着十几个民族的人们,四海文化交融且和谐。自驾穿越香格里拉,你会收获到别样的惊喜。

| 探秘消失的地平线

寻找少有人知的美景

香格里拉-维西-德钦-盐井-香格里拉

西南有温柔的一面,也有硬气的一面。这条自驾线路将带你走入西南风景线的另一面,穿过高山峡谷、森林雪山,欣赏藏式的秀丽山河;走过乡道、雪山路、盘山公路,总有挑战和惊喜在等着你,不得不被祖国的大好河山所折服。

|| 梅里雪山- 看场雪山日出

(图:@慕宋)

在这条自驾路线上,你会遇见雪山森林、高山峡谷。其中美得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梅里雪山绝对名列前茅。梅里雪山在藏区称“卡瓦格博雪山”,当地的藏族人民为它命名,赋予它神性,又与它世世代代保持着血肉联系。围绕着这座神锋自驾,停在路边等待一场雪山日出,说不定你会得到新的灵感与顿悟。

|| 芒康盐井- 解锁盐的制作工艺

芒康盐井

芒康盐井古盐田已有1300年历史,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位于西藏芒康县。这条自驾路线不仅想让大家去看没看过的风景,更想让大家深入当地文化,了解传统手艺,能直接参观盐的制作给工艺哦。

|| 松赞林寺- 探讨藏族文化

(图:@Jan)

松赞林寺被誉为“小布达拉宫”,有着“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自驾途经这座神圣的寺庙,深入寺庙内部感受传统的藏传佛教文化,这里还为大家安排了诵经表演和篝火晚宴。你将不再是一名游客,似乎真正成为了寺庙的一份子,感受这信仰神奇的力量。

| 自驾实用信息

◆规划好行车路线

出车前一定要事先设计行车路线,最好细化到乡镇,如果能知晓每个城市的基本行车规定就更加理想,还要选择合理的GPS设备。

◆环保意识要很强

外出自驾,保护环境非常重要。所经之地的垃圾要随身带走,或者清理到正确的垃圾场,大自然很美我们不能辜负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