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涉辱华风波 文旅部下达通知品牌上海时装秀取消

D&G涉辱华风波 文旅部下达通知品牌上海时装秀取消

(凤凰网旅游综合) 11月21日,国际知名品牌Dolce&Gabbana(杜嘉班纳)设计师被曝出言辱华的消息,在微博上迅速传开。事件发生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旅部发布消息,将于11月21日晚间9时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意大利时装品牌Dolce&Gabbana The Great Show时装秀已取消。

Dolce&Gabbana发布被指歧视华人的广告

21日,Dolce&Gabbana一则广告大片因为“中式发音”、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Pizza等片段被指歧视华人。目前,这则宣传短片已经在其官方微博上被删除,但是国外社交媒体上Ins及脸书上仍然可以看到。

之后,有网友就涉嫌歧视一事与被称为D&G设计师的Stefano Gabban在Ins上表达不满,二人发生口角。双方在争吵过程中,设计师对中国出言不逊,发表辱华言论。随后,认证为Fashion_BangZ 的账号今日上午11点15分通过微博曝光了此事,引起中国网友不满。

Fashion_BangZ 微博截图

消息传出后,包括章子怡、陈坤、迪丽热巴、李冰冰、王俊凯等在内的中国多位明星表示,拒绝出席今晚(21日晚)该品牌将在上海举行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

D&G设计师在下午1时许在Ins上对此回应称:我的ins 账号被盗了。我的律师事务所正在处理这件事,我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对于发生的事我感到非常抱歉。同时,Dolce&Gabbana发送微博,就辱华风波道歉,称“Dolce&Gabbana的官方Ins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的Instragram账号被盗”,并表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Stefano Gabban账号及Dolce&Gabbana官方微博截图

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文化和旅游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