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沙漠、右手海洋 3 天玩转最富国首都多哈 | 全球GO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左手沙漠、右手海洋 3 天玩转最富国首都多哈 | 全球GO

3天时间穿越传统和现代,玩转沙海交织的神秘多哈。

想了解更多多哈的玩法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多哈”即可收取。

一、第一天

DAY1 从北京飞往卡塔尔多哈,入住蒙德里安酒店——珍珠岛——艾莎卡布马术俱乐部——海岸冲沙

DAY1 线路规划

凌晨从北京出发,经过9个小时飞行,当地时间早上5点左右抵达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入住设计特立独行华丽非凡的蒙德里安酒店。

| 珍珠岛

The Pearl Qatar

游览时间:1.5小时

珍珠岛是人工填海而成的一座造型奇特的小岛,整座岛屿的形状好像一串散落的珍珠。珍珠岛目前是多哈乃至于卡塔尔最豪华的住宅及商业聚集区,包括爱马仕等国际大品牌云集于此入驻开店,由于卡塔尔全国免税,这里的奢侈品价格十分诱人,并且常有额外折扣。只不过当地富豪一般对折扣不甚敏感,店面很少会直接宣传优惠力度,多问几句会有不少惊喜。

珍珠岛

如果对于购物不感兴趣,珍珠岛的港口也值得游览,这里停满了阿拉伯传统的独桅帆船和豪华游艇,传统与现代融于一体,毫无违和感。漫步在这片以灰黄色为主色调的带有古老阿拉伯风格的建筑群中,可以慢慢感受和体会到卡塔尔式的都市轻生活。

珍珠岛

| 艾莎卡布马术俱乐部

Al Shaqab

游览时间:1.5小时

艾莎卡布马术俱乐部是卡塔尔基金会的马术中心,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在1992年的时候建立了它,目的是训练与繁育纯种的阿拉伯马。

艾莎卡布马术俱乐部

当卡塔尔的王室阿勒萨尼的祖先三个世纪前从阿拉伯沙漠迁移到卡塔尔定居时,阿拉伯马就成了他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在建国的战争和仪式中起了重要作用。如今,艾莎卡布马术俱乐部是卡塔尔乃至中东地区领先的马术教育中心,除了育种和马术教育,这个俱乐部还常常举行世界级的大型马术竞赛。

艾莎卡布马术俱乐部

| 海岸冲沙

Sealine

游览时间:3小时

都说多哈是从沙漠里“长”出来的城市,到多哈旅行自然不能错过沙漠探险。从多哈城市中心向南行驶可以到达一块最受欢迎的沙漠地带,乘坐越野车来一次刺激的海岸冲沙是此处的人气体验项目。

海岸冲沙

越野车进入沙漠前做准备工作的空闲时间里,可以先尝试一下骑骆驼或者与鹰隼合照的小游戏。通过这样的亲近自然之法与沙漠熟悉后,真正的探险就来了。越野车司机播放起欢快的音乐,带着乘客“上天入地”,在高低起伏的沙丘上冲上冲下,偶尔缓缓而行偶尔急速漂移,直到到达波涛拍岸的海边。冲沙这个游戏项目并不稀罕,但海边的冲沙就不多见,沙海交织是这里的独特风貌,无边的金黄沙丘以湛蓝的海水镶边,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海岸冲沙

| 住宿:多哈蒙德里安酒店

由荷兰鬼才设计师Marcel Wanders倾力打造的多哈蒙德里安(Mondrian)酒店将卡塔尔的特色元素藏在每一个精心设定的小细节中。

多哈蒙德里安酒店

从进入大堂开始,夸张的色彩和花纹就将客人拉进一个充满魔幻气息的场景中,房间里的壁灯雕刻着镂空的阿拉伯纹路,墙壁上是整幅的传统故事彩绘。位于楼顶的开放式泳池掩映在挑高空间的彩色玻璃和绿植小桥之间,仿佛跳进泳池就拥有了天地。

多哈蒙德里安酒店

二、第二天

DAY2  马塔夫阿拉伯现代艺术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姆什莱布博物馆区——酋长博物馆

DAY2 线路规划

| 马塔夫阿拉伯现代艺术馆

Mathaf Museum

游览时间:1.5小时

这座阿拉伯现代艺术博物馆位于多哈教育城的一所前学校建筑内,收藏了数千件艺术品。2010年博物馆开幕时,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主席Sheikha Al-Mayassa Al Thani曾说:“我们正努力在让卡塔尔成为欣赏、探索和讨论现代阿拉伯艺术家创作的地方。”

马塔夫阿拉伯现代艺术馆

在之后的几年里,这个重要的文化景点确实提供了阿拉伯人对现代和当代艺术的观点,代表着从19世纪40年代到现在的主要艺术趋势,并不断用对话激发着新的思想。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展占据了馆中的七个画廊,而中庭和其他五个画廊则专门用于临时展览。

马塔夫阿拉伯现代艺术馆

|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Museum of Islamic Art

游览时间:2小时

这座贝聿铭先生封山之作的博物馆外墙使用简洁的白色石灰石,以几何方式叠加成伊斯兰的风格建筑,好像漂浮在蔚蓝的波斯湾海面上,形成了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位于多哈海岸线之外的人工岛上,是目前世界上内容最全面、展品最丰富的以伊斯兰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建筑的内部由经典的伊斯兰风格几何图案和阿拉伯传统拱形窗构成,为这座被称为“戴面纱的少女”的巨大建筑增添了几分柔和。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的展厅展品拥有两个线索,一是以时间轴介绍了阿拉伯艺术由古老到现代的变化与发展,另一条线索由地域展开,从埃及到波斯,从中东到北非,你能看到阿拉伯世界相似又不同的艺术审美。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 姆什莱布博物馆区

Msheireb Museum & Complex

游览时间:1小时

姆什莱布博物馆位于海滨路的一侧,与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隔海相望,旨在让人们了解卡塔尔的历史。参观这个区域的所有场馆都是免费的,门口还有专门准备茶点的工作人员,游览之余可品尝一杯纯正的但味道稍显怪异的阿拉伯咖啡,以及据说三颗就饱一天的当地特产椰枣。

姆什莱布博物馆区

这里的每间展厅都不大,却浓缩了卡塔尔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包括关于新城市的规划与设计内容,也包括这个国家是如何从单一的珍珠采集业转到石油开发而暴富,再到如今服务业和旅游业多方发展的现状的。

姆什莱布博物馆区

| 酋长博物馆

Sheikh Faisal Museum

游览时间:2小时

酋长博物馆为卡塔尔亲王费萨尔·本·卡西姆·阿勒萨尼私人所有,它被评价为是中东最有意思、全世界最大的私人博物馆之一。博物馆里的藏品来自于费萨尔亲王几十年来的全球旅行收集,包括来自全世界的先锋艺术作品,据说来自普通地摊的手工艺品,以及反映前石油时代卡塔尔生活风貌的日常用品和传统器物。

酋长博物馆

费萨尔亲王酷爱收藏一切新奇的老东西,这些物品并非全部价值连城,却每一样都被亲王视为珍宝。馆里有来自美国的古董车、编织复杂的精美地毯、各种版本的古兰经,还有曾身现战场的小型飞机,甚至他还从叙利亚分割搬运来了一座完整精美的民居。

酋长博物馆

三、第三天

DAY3:教育城清真寺和国家图书馆——卡塔拉文化村——国家大清真寺——瓦其夫老市场

DAY3 线路规划

| 教育城清真寺和国家图书馆

Educational Mosque & National Library

游览时间:1小时

卡塔尔国家图书馆位于多哈大学城里,这座图书馆的设计十分新颖而具有未来感,大面积使用白色增强了空间立体感。从大厅放眼望去,地下部分好像一座折回的迷宫,代表了卡塔尔挖掘文化与历史的决心。这里收藏着阿拉伯世界的古籍孤本,许多都是文物级别。

教育城清真寺和国家图书馆

距离国家图书馆不远处的教育城清真寺外观好像一只巨大的蜗牛,如此现代又充满设计感的清真寺代表了卡塔尔迎接新时代的进取之心。这座新潮的建筑其实是一所大学,主攻伊斯兰宗教的授业,清真寺是学校中的一部分,虽然无论从外看还是从内看都与传统相去甚远,但仍然在功能上给人们提供了虔诚礼拜的空间。

教育城清真寺和国家图书馆

| 卡塔拉文化村

Katara Cultural Village

游览时间:2小时

卡塔拉的名字来源于“Catara”,那是18世纪之前卡塔尔的历史旧称。罗马地理学家克罗狄斯·托勒密曾在《伊斯兰历史地图集》中以“卡塔拉”的名字提到了卡塔尔半岛。

卡塔拉文化村

卡塔拉文化村于2010年10月在多哈翠贝卡国际电影节(DTFF)期间启用并在之后日常对外开放,但整体设计和扩建仍在继续,所以常见常新。文化村里有一个露天圆形剧场、一个歌剧院、一个多功能电影院、一座别致的蓝色清真寺、一个海滩和一个集市,并聚集了众多艺术画廊、餐厅、咖啡厅、手工艺品商店,是一个阿拉伯传统气息浓厚的艺术圣地。

卡塔拉文化村

| 国家大清真寺

State Grand Mosque

游览时间:30分钟

只要你对于伊斯兰教有最基本的了解和尊重,卡塔尔的大部分清真寺都是允许非教徒进入的,也包括多哈的国家大清真寺,也是卡塔尔最大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完美地将传统阿拉伯元素结合到壮观简洁的现代建筑风格中,醒目而庄重的圆顶使它成为多哈诸多地标建筑中的一个典范。

国家大清真寺

站在清真寺前的广场上,同样可以看见由CBD构筑的多哈城市天际线。参观这座清真寺,男女需要从不同入口进入,并且女性需要穿戴遮住头发的黑色长袍,黑袍可以在入口处免费借用。

国家大清真寺

| 瓦其夫老市场

Souq Waqif

游览时间:2小时

令人高兴的是,瓦其夫老市场并非一个标准的游客市场,在这个市场里逛街购物的当地人远远多过游客。这个集市至少在一个世纪前建立,曾是贝都因人和卡塔尔当地人交易各种商品的聚集地——最初主要是牲畜及其用品。

瓦其夫老市场

然而随着20世纪90年代城市的蓬勃发展,这座集市逐渐衰落,更不幸的是在2003年的火灾中被摧毁了大部分。如今的市集是在2006年政府的恢复计划后重新建立的,以出售传统服装、香料、手工艺品和纪念品而闻名。这里还有数十家各种风味的餐厅,也很适合游客将纯正的多哈传统生活一网打尽。

瓦其夫老市场

想了解多哈的更多玩法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多哈”即可收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