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暂停“黄金签证”加强移民审核  去年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最多

英暂停“黄金签证”加强移民审核 去年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最多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从当地时间2018年12月7日24:00开始,将暂停发放被希望在英国生活和投资的全球超级富豪称为“黄金签证”的投资移民签证,直到2019年实施新规定为止,而已经提交申请的投资人不受影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这一举措是英国政府旨在为解决有组织犯罪和洗钱问题的内政部改革的一部分。

英国移民部长卡罗琳·诺克斯表示,“英国将永远对致力于帮助我们的经济和企业增长的合法和真诚的投资者开放。然而,我们不会容忍那些不遵守规则、企图滥用制度的人。这就是提出这些新措施的原因,这些措施将确保只有那些打算支持英国企业的真正投资者才能从我们的移民体系中受益。”

报道称,改革后的投资签证将要求申请人必须接受独立、受监管的审计师对其财务状况和持股公司进行审计;申请者必须证明,在申请投资移民签证之前,他们对自己的资金至少控制了两年;此外,申请者将无法投资英国国债,未来必须要投资英国本土企业。

分析指出,未来英国投资移民的资金来源审核将更加严苛,申请人需要对至少200万英镑(约1800万人民币)的资金来源作出合理解释,并证明已经持有该资金至少两年以上,而这正好是当前投资移民申请人最难解释的两点。另外在最后一点,英国政府不再允许申请人投资低风险的政府债券,转而要求投资移民申请人把资金投入风险相对更高的英国企业。

英国现行的投资移民政策要求申请人至少投资200万英镑,约1800万人民币,五年时间可拿到英国绿卡。《金融时报》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英国向富人发放的355个“投资移民签证”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者拿到了116个,排名第一,比上一年增加56%。俄罗斯排名第二,拿到52个,土耳其增长最迅速,比前一年增长了85%,拿到24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