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举办在即 晋城欲面向全球招募“堡主”

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举办在即 晋城欲面向全球招募“堡主”

(凤凰网旅游讯)在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将于12月14日在晋城举办前夕,日前,太行古堡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晋城市旅发委王丽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为激发晋城古堡的活力,晋城计划面向全球启动“堡主”招募计划,邀请知名人士和企业家进行古堡认领认养,政府将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

“目前,晋城旅发委正在对辖区内具备认领认养条件的古堡资源进行梳理和统计,同时厘清产权关系,为后续的‘堡主’招募做好准备工作。”王丽在接受凤凰网旅游采访时表示,古堡认领并非资金雄厚就可以,还必须要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以及人脉资源,能够以古堡为依托,不定期举办一些主题沙龙活动,带动古堡的人气。

王丽表示,在“堡主”完成认领后,政府方面将提供税费减免以及政策支持,目前具体的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下一步,晋城市还将建设太行古堡体验中心、太行古堡博物馆群,打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展示地和全国古堡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目前晋城范围内遗留的堡寨多达117处,其中具有整体保护开发价值利用价值的37处。以湘峪古堡、窦庄古堡、郭壁古堡、柳氏民居、皇城相府、郭峪古堡、砥洎城、潘家庄园、上庄古堡(天官王府)、中庄古堡、大阳古镇、碗子城、良户古村为代表。其余如周村、石淙头、屯城、上伏、南安阳、洪上村等依然形制犹存、古风依旧。还有一些仅存的院落性古堡,如高平大周村、山河镇洞八岭谢氏古堡、王村古堡、北苏庄、西黄石、陟椒刘家大院等十几处。

近年来,晋城市充分利用太行古堡群旅游资源,进行文旅融合发展,相继开展了太行古堡文物密集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太行古堡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出台《晋城市太行古堡群保护条例》、筹办太行古堡国际论坛等重要工作。目前,我市已形成45.1平方公里的文化旅游产业集聚群,解决百姓就业6000余人,有力的促进了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太行古堡群将成为晋城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