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扎堆门票限免还可报销车票?这条开进《富春山居图》的高铁将通车!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美景扎堆门票限免还可报销车票?这条开进《富春山居图》的高铁将通车!

“自富阳至桐庐一百许里,奇山异水,天下独绝。”

桐庐

桐庐

1000多年前,南朝文学家、史学家吴均在《与朱元思书》中描绘了富春江的奇绝风景。

富春山居图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富春山居图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600多年前,在富春江一带云游多年的元代画家黄公望绘制了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

富春江

富春江

12月25日,一条以杭州、黄山为首尾,串联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的最美高铁线路即将开通运营。

杭黄铁路示意图

杭黄铁路示意图

今后从杭州东站出发,大约15分钟抵达富阳,25分钟到桐庐,38分钟到建德,45分钟到千岛湖,到达终点站黄山北站也仅需1个半小时。

杭黄铁路

杭黄铁路

这条全长265公里的铁路,不仅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所串联的7个5A级风景区、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也让这条高铁线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

坐着杭黄高铁,驶入《富春山居图》

一川如画的富春江畔,富阳和桐庐作为《富春山居图》的创作源泉,如今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而多了一条新的纽带。

《富春山居图》实景游——诗画富春江

《富春山居图》实景游——诗画富春江

今年4月,《向往的生活2》带火了被誉为“中国最美县城”的桐庐。黛瓦白墙的江南村落、外拙内秀的徽派建筑、富有诗意的田园逸境在这里相映成趣。

图片来源于《向往的生活2》

图片来源于《向往的生活2》

在桐庐县的东北,黄公望晚年的隐居之地就坐落在与桐庐划界而治的富阳区。“八山半水分半田”是对富阳地貌的真实写照,除了山川秀丽,富阳还“私享”了52公里的富春江。山的壮丽,水的清秀在这里形成了完美的结合。

富春江(富阳段)

富春江(富阳段)

在杭黄高铁的开通之际,富阳和桐庐也放出了一系列福利大招,不仅景区免费,还能报销单程高铁票。

先来看看富阳的福利大礼包:

1、杭黄高铁开通之日起的3天时间内,从北京、上海、西安、南京、南昌、合肥、厦门、郑州、九江、常州、黄山11个高铁始发城市来富阳,并入住指定酒店和民宿,凭本人身份证、高铁票(需始发地至富阳站全程票),享受全额报销单程高铁票的优惠,按照票面金额在入住酒店直接领取报销费用。(指定酒店有哪些,见文末彩蛋~)

黄公望隐居地小洞天

黄公望隐居地小洞天

2、黄公望隐居地景区自杭黄高铁开通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凭两日内富阳站高铁票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可享受景区免票(不包括观光车)

富春桃源景区

富春桃源景区

3、包括龙门古镇、富春桃源景区、通天飞瀑景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富阳永安山滑翔伞极地以及富阳湖源溪漂流和青龙峡漂流等景区和游乐项目自高铁开通之日起,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

4、部分酒店还提供凭高铁票入住酒店享客房门市价3.8折优惠、免费下午茶、果园采摘门票等优惠活动。

桐庐的福利则直接打出了“三免”的旗号:

桐庐合岭村(图片来源于网络)

桐庐合岭村(图片来源于网络)

1、免费游28个最美画城景区(村庄):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2个月内(除春节假期),包括《富春山居图》水上实景游——诗画富春江夜游在内的8家收费景区全部免票,包括荻浦村、环溪村等20个3A景区村庄全部免票。

桐庐合岭村沿江民宿

桐庐合岭村沿江民宿

2、免费住星级乡村民宿: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一个月内,桐庐县每天提供1000张星级乡村民宿床位给乘坐高铁来桐庐的游客,包括:合岭村、白云村、新龙村、合村村等10个美丽乡村。另外还有60个特色民宿房间供游客免费抢住。

桐庐油菜花田

桐庐油菜花田

3、免费行80公里旅游共享汽车:杭黄高铁开通前15天至2019年5月30日,支付宝芝麻信用达700分(含)以上的旅客、游客,可免违章保证金。新注册的用户,可获得一套138元优惠礼包券(等额80公里用车)。

玩在杭黄高铁

从《富春山居图》到网红赏花村

|| 黄公望隐居地

黄公望隐居地

黄公望隐居地

隐秘在竹海深处的黄公望结庐地“小洞天”,位于富阳林木葱郁的庙山坞底,是黄公望生活起居的地方。

冬季的到来让小院略显萧瑟,如是春秋时节来此,茂密的竹林,曲折的小径以及隐秘的庐舍,都会让人联想起黄公望当年在此创作《富春山居图》时的情景。

||富春山居图实景游

富春江畔航拍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富春江畔航拍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看过《向往的生活2》,那么对于船行富春江的风景照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富春山居图》实景游路线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富春山居图》实景游路线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富春山居图实景游,依托富春江山水风光带,以《富春山居图》为文化灵魂,航线自杭州滨江码头出发,乘游轮畅游富春江到桐庐东门码头,沿途欣赏富春江两岸景观,感受黄公望画笔下的《富春山居图》实景。

||合岭村

合岭村(图片来源于网络)

合岭村(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富春山居图》的姊妹篇,《富春大岭图》的原型地合铃村同样是一处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地。

行走在合岭村,斑驳的老屋白墙已经有些脱落,杂乱的野草肆意生长。有些萧条,却也让人意外地想起了记忆里外婆家的老房子,和夏日里头止不住的蝉鸣。

合岭村

合岭村

除了风光的秀丽,入夜后的合岭村的朦胧意境,也酷似新海诚动画《你的名字》中虚构的日本小镇糸守町。

||新叶古村

新叶古村(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叶古村(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杭黄铁路途经的浙江建德,有一个遗落在飞速发展的时代,又让现代人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新叶古村。在2014年成为《爸爸去哪儿2》的取景地后,新叶古村的游人日渐增多,还推出了明星同款的“亲子体验”。

新叶古村

新叶古村

据考证,新叶古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叶氏聚居村。由于年代久远,建筑类型丰富,被海内外建筑专家誉为“中国明清建筑露天博物馆”。

每到春天,新叶古村就被油菜花的海洋所包围,登临高处欣赏古村凤凰,错落有致的建筑掩映在画的海洋中,让人过目难忘。

||龙川湾景区

千岛湖

千岛湖

你也许对淳安感到陌生,但是提起千岛湖相信每个人都会心生向往。作为上海和杭州的“后花园”,1078个大小岛屿宛如星斗点缀在平静的湖水之上。无论是泛舟其间,还是湖畔驻足观景,都会有一种怡然自得之感。

作为千岛湖西南湖区最主要的景点,也是千岛湖唯一的湖泊型湿地,“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通常是最会玩的一群人必去的地方。

龙川湾

龙川湾

秋天的龙川湾,有着一年里最绚丽的颜色。栖息在庭前舍后寻常巷陌中,缱绻在群山层林夕阳西下里,慢慢品味这副色彩斑斓的油画。

||徽州古城

徽州古城雪后景色

徽州古城雪后景色

作为中国保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徽州古城对于从歙县北站下车的旅客来说,是不可错过的一处景点。

如今的徽州古城是一个集历史建筑、民宿文化、徽州茶道和美食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登渔梁古坝看晚霞

登渔梁古坝看晚霞

你可以在这里逛一逛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渔梁街、登上有着近1400年历史的渔梁古坝静静感受繁盛数百年的水路码头,或者去听一听徽州民歌、品一品火腿炖甲鱼、红烧果子狸等经典徽菜,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深渡古镇

深渡古镇

深渡古镇

2018年4月3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深渡镇新安江百里画廊码头附近的凤池村,一只由油菜花和蚕豆组成的“金凤凰”形状“菜田画”,清晰可见,精美至极,灵气十足。

深渡古镇

深渡古镇

据悉,该只“凤凰”图案为深渡镇凤池村凤凰岛地标图案,由油菜花和蚕豆套种而成,清澈的新安江环绕而过,与徽派古民居的小村庄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天然人文山水画。

深渡古镇

深渡古镇

凤池村依山而建,三面环水,是一半岛。村里小路蜿蜒起伏,没有任何车辆,仅靠步行。村内建筑新旧不一,平房小楼比比皆是。家家都有小船,是与外界联系的唯一交通工具。村里村外种植大片的毛竹和枇杷,尽显一片葱绿,村民以老少居多,环境非常安逸,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吃在杭黄高铁

从非遗美食到神奇小吃

||朱元璋点过赞的桐庐索面

桐庐索面

桐庐索面

看到这细如蚕丝的面条有木有感到惊讶,别急,更惊讶的还在后面。

桐庐索面

桐庐索面

这些经过当地人亲手制作并晾晒而成的面条,被称为桐庐索面,如今已经成为桐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桐庐索面

桐庐索面

相传,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也很喜欢这种面,朱元璋吃完索面,感到回味无穷,连声称赞说:“好面、长面、长寿面。”

||油沸馒头夹臭豆腐

炸馒头片

炸馒头片

作为一名地道的北方人,裹上一层鸡蛋的油炸馒头片加火腿,不仅是早餐摊上的常见小吃,在家也会动手尝试。

油沸馒头夹臭豆腐

油沸馒头夹臭豆腐

而在浙江桐庐,油沸馒头夹臭豆腐这种吃法不是每个人都有幸尝上一口。想象一下,当用甜酒酿发酵而成的油炸馒头,趁热切开,中间抹上辣椒酱,再加上一两块油炸臭豆腐……个中滋味,还需亲身去体会。

||豆腐包

建德豆腐包

建德豆腐包

中国人对包子的馅料总是让人不经意间感到“惊喜”,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你可以吃到土豆馅的包子,而在浙江建德,却以豆腐馅的包子闻名于世。豆腐鲜嫩吸汁,包裹在薄薄的包子皮里,汤汁满满,鲜辣美味。

||臭鲑鱼

臭鲑鱼

臭鲑鱼

去黄山,如果要推荐不可错过的名菜,很多人会首推臭鲑鱼。经过精挑细选腌制而成的臭鳜鱼,初次品尝或许会因其丝丝臭味难以下筷,再次品尝就是大快朵颐后的意犹未尽了。

||火腿炖甲鱼

火腿炖甲鱼

火腿炖甲鱼

作为安徽的经典名菜之一,火腿炖甲鱼因其食材的滋补、烹饪工艺的难度,而成为安徽人宴请宾客时必点的一道“压轴”硬菜。

文末彩蛋:

富阳可享受高铁票报销的酒店及民宿名单

富阳国际贸易中心大酒店、浙江南国大酒店、富阳东方茂开元名都大酒店、杭州富阳金碧湾酒店、杭州富阳卡特兰闲庭酒店、富阳龙浦大酒店、杭州蓝钻国际城堡酒店、杭州富阳临江花园度假酒店、富阳宝龙艺悦酒店、杭州富阳乾北城市酒店、杭州富阳潽郦酒店、富阳维也纳酒店、杭州富阳耀都假日酒店、富阳龙门驿雷迪森庄园酒店、杭州富阳黄公望休闲度假村、杭州溪湘记宿(民宿)、杭州富阳龙门驿事、杭州富阳荷月民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