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ke Shack 上海首波实探 能代表纽约的汉堡究竟有多好吃?
旅游
旅游 > 赏味 > 正文

Shake Shack 上海首波实探 能代表纽约的汉堡究竟有多好吃?

-上海-

赶快跟我们去真正的Shake Shack 上海店里面看一看,吃一吃。

自从Shake Shack 在新天地竖起logo 墙那天起,各大媒体就已经把这个纽约第一网红汉堡品牌要来上海的消息炒了一波又一波。

即使品牌保密工作做得无比完美,除了这堵墙之外根本没有任何进度相关信息传出。粉丝们仍然会一次又一次点开标题里有“Shake Shack” 字样的内容,希望得到哪怕一点点新的、关于店铺的细节。

可见它是有多红!

Shake Shack

红到被《New York》评为纽约最好吃的汉堡。

Shake Shack

红到连奥巴马都成为它的粉丝。

Shake Shack

红到不管开在哪里,门口都必然大排长龙。

红到只要放出一个开店消息,当地粉丝就开始群情激昂翘首以待。

Shake Shack

同样摩拳擦掌等着第一手消息的我们,终于在昨天,对这家还没开就万众瞩目的汉堡店进行了第一时间的实探。

Shake Shack

虽然正式开店要到1月24日,但店里有什么好吃的、好买的,店铺背后有什么让人感到无比温暖的故事,我们都帮大家一一打探好了。

Shake Shack

Shake Shack 风潮为什么能席卷全球?

网上流传着这样的说法:纽约有三宝,自由女神,帝国大厦和Shake Shack 汉堡。

短短一句话,就再形象不过地告诉人们,这家由公园热狗车演变而成的汉堡店,是真的在短短十几年间,便一跃成为了纽约标志性的存在。

Shake Shack

这也是我最好奇的部分,所以一进门,瞄了眼餐厅明亮的大厅,我就迫不及待地问Shake Shack 的主厨Mark Rosati,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可以轻易虏获那么多粉丝。

Shake Shack

“我觉得有3个原因。”超帅的Mark 想了想开始和我们分享,“首先,我们来自纽约,不是所有汉堡品牌都来自纽约。

Shake Shack 主厨Mark Rosati

而第2他认为是创始人Danny Meyer 拥有很多高级餐厅的缘故。

“大家都知道的那个最早在麦迪逊广场公园的热狗车其实并不赚钱,尽管它门口每天都在排队。”Mark 说,“但我们把3个夏天赚来的大部分钱都给了公园,做一些公益。然后有一天,公园对我们说,你们要不要把热狗车变成一个固定的店呢。Danny就去做了。”

但当时Danny Meyer 或许并没有想过Shake Shack 会迎来如此巨大的成功。

麦迪逊广场公园首家Shake Shack 

“起初Danny 并没有为Shake Shack 花太多的时间。他只是花了5分钟,坐在公园的长凳上随手写了一个菜单。而这个菜单上的食物,到现在依然是全世界Shake Shack 餐厅的主打。”说到这个时Mark 笑得有些过分灿烂。

但创始人高端餐饮的思维定势让Shake Shack 一开始就和其他汉堡店有着完全不同的起跑线。

上海店内的菜单墙

就拿完全不起眼的酱汁举例,Shake Shack 都要求的是店内自制。

了解餐饮行业的人看到这里一定会发出惊叹。一家连锁汉堡店,酱汁竟然自制!这是要对比Fine Dinning 的标准吗?

对此Mark 回答的十分轻松:“因为团队一惯做高端餐饮,酱汁这种事,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出去买。”

上海店内的自助酱汁台

Shake Shack 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之后,对食材的要求就更加任性了。

“我们不仅关注牛肉的口感。比如现在合作的澳洲农场,我们最早都是亲自飞过去看。他们的牛是不是受到良好的对待,员工是不是友好……”说到这里Mark 小小的停顿了一下,“公司获得了一些成功,我们就有空间去选择钱怎么花,花到哪里。选择大公司合作固然简单又有效率,但我们更愿意支持一些真正对生活和工作充满热情的当地小公司。”

Shake Shack

以上两点之外,第3个重要原因在Mark 看来,是Shake Shack 的品牌文化和服务。

“我们希望客人们来到这里不只能得到一个汉堡,还能得到一个拥抱。”说着这样话语的Mark 瞬间化身暖男,让人有些无法招架。

Shake Shack

然而随即他又严肃的补充了一句:“这也是我们招纳员工的一个重要标准,因为切番茄、做汉堡我们总有一天可以教会他,但一颗想要帮助人的心,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得到。”

Shake Shack

入店必点的汉堡和热狗

汉堡在这个时候被端上了餐桌。

众所周知,和一般连锁汉堡店不同的是,Shake Shack 的汉堡都是现点现做,所以点单之后需要耐心等待,但吃到嘴里的食物,也是足够新鲜美味。

招牌牛肉煲和薯条

首先尝试了Mark 的最爱“招牌牛肉堡”。它里面有优质安格斯牛肉加以独家专利技术做成的汉堡排、新鲜的生菜和番茄,以及秘制Shack酱。

因为汉堡刚刚出炉,咬到嘴里可以感受到牛肉丰沛的汁水。半融化的芝士和肉、新鲜蔬菜混合在一起的味道简直让人不能更满足。

汉堡汁水十足

Mark 说对他而言,这种最简单、经典的味道,才是最百吃不厌的。

“汉堡对我来说代表了一种快乐的记忆。我4、5岁的时候有一次去沙滩。爸爸带了野餐吃的汉堡,很简单,但因为全家人在一起快乐的度假,我便至今还记得当时咬下那口汉堡时的幸福感。当时我真的觉得这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汉堡了!”

在Mark 心里,大部分美国人或许都会有过相类似的经历。所以他觉得汉堡对他们而言很平凡,又不太平凡。

Shake Shack

为了让这些美好记忆更加具像化,Mark 和他的团队还特地找到布鲁克林的一家啤酒厂,希望酒厂可以为Shake Shack 的汉堡专门研发一款啤酒,以便人们可以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纽约的夏天吃汉堡喝啤酒的快乐。

“只是为了这款汉堡,而不是Shake Shack 整个品牌,” Mark 强调说,“所以酒厂的人还特地飞过来吃了汉堡。”

招牌精酿啤酒

最终他们研发出的这款“招牌精酿啤酒”在被空运到了上海。

因为酒厂的酿酒师们觉得Shake Shack 的汉堡有点甜,他们就把啤酒做的微苦,以中和甜味。

而德国啤酒的烘焙味和麦香也被表现在这款啤酒里。“这样我们就能一遍吃(汉堡)面包,一边喝面包啦!”他们如是说。

招牌精酿啤酒

插花介绍了一款啤酒之后我们再来说回汉堡。

我觉得尤其要推荐给大家的是“芝士蘑菇堡”。它简直是吃素者的福音。

芝士蘑菇堡

Mark 现场给我们切了一只,浓稠芝士流出来的瞬间,我的口水也止不住地分泌。

在切开之前,芝士们其实被包裹在炸到香脆的波托贝洛蘑菇中,同样配上生菜、番茄和Shack酱,口感非常丰富,鲜香又奶味浓郁。

芝士蘑菇堡

前面说了Shake Shack 的前身是一辆热狗餐车,店里的美式热狗自然值得单独拿出来说一下。

这款牛肉肠搭配非转基因Martin’s 土豆面包的热狗,在Shake Shack 品牌历史上具有无可替代的意义,如果是铁粉,建议点来吃吃看。

美式热狗

随餐还搭配一份波浪纹薯条,好吃又管饱。

波浪纹薯条

充满上海元素的甜品们

冰淇淋和奶昔是去Shake Shack 绝对不可错过的美味,也是我最最喜欢的部分。

第一主推当然是只有上海发售的限定口味奶昔“粉抹豫园”。

粉抹豫园

主厨在香草奶昔里加了草莓酱、柚子汁,再淋上抹茶奶油芝士,奶油与抹茶粉,让这款奶昔又好看又好吃。

粉红和绿色的组合让它从卖出第一杯起,就注定会成为刷爆朋友圈的主力。

粉抹豫园

Shake Shack 的所有冰淇淋都是当天现做。因为新鲜度足够,所以口感一流,吃到嘴里顺滑无比。

招牌冰激凌“招牌巧克力大战”用巧克力冰激凌搭配本地蛋糕品牌Al’s Baking Co. 的布朗尼,再加上巧克力酱、巧克力碎块。

因为在之前的调研中发现了上海吃客们对脏脏包的热情,主厨还在冰淇淋上撒了可可粉,让它成为巧克力控绝对的至选。

招牌巧克力大战

另一款“邂逅外滩夜”其实是焦糖海盐口味,我一直说焦糖海盐简直是个万能网红口味,想来也会非常受欢迎。

邂逅外滩夜

“北里起司趴”的起名一眼就能看出暗含了餐厅选址(新天地北里)以及食材的英文名(Strawberry)。

香草冰激凌、芝士蛋糕、草莓酱和草莓的组合也是非常应季。

还有一个让我想点它的原因是——它是一款慈善冰淇淋。

Shake Shack 会把“北里起司趴”销售的5%,用来支持上海慈善基金会“放飞希望”项目,为无法上学的孩子提供教育援助。

冰淇淋

贴心细节造就的网红常青树

Shake Shack 上海店值得写的细节有很多。除了上面提到的美好、健康的食物之外。

还包括明亮而摩登的设计风格。

明亮而摩登的设计风格

不管是向麦迪逊广场公园创始店致敬的两盏顶灯,还是点缀于餐厅墙上的华裔瑞典艺术家Camilla Engstrom 的那些艺术作品,都让人感觉舒适轻松,又别有寓意。

明亮而摩登的设计风格

但我更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它的人性化。

我发现每张餐桌旁边都有供充电的USB 接口。同样的,还贴心附上了挂钩,让大家可以把随身物品挂在餐桌下,这样能坐的更舒适。

人性化设计

每一位服务生都笑脸迎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的Shake Shack。

和善的服务员

说得太多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累。

或许应该像Mark Rosati 说得那样什么也别提。

“人们只需要负责走进来,享受美好的食物,然后带走一段快乐的回忆就好。”他说,“其他背后那些庞大的细节,就交给我们吧。”

Shake Shack 新天地店

地址:上海市太仓路181号新天地北里11、12、13号楼02、03单元

营业时间:周日-周四11:00-23:00 /周五-周六11:00-24:00

看完文章你最想吃的Shake Shack 单品是什么?赶快来留言区讨论吧!

文|NiNi 图|Rex、部分来自官方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