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间九州温泉旅馆演绎乡野中的极致奢华
旅游
旅游 > 嗜住 > 正文

6间九州温泉旅馆演绎乡野中的极致奢华

上期介绍了九州诱人的美食,今天再来聊聊冬季最喜闻乐见的温泉。

九州拥有全日本三成以上温泉资源,尤其在大分和别府,有着不计其数散落在山林与溪谷间的温泉旅馆,住上一日,既养生又养心。可能很多觉得九州多乡村,但看完今天介绍的6家每晚均价都在5000+的温泉旅馆后,就大概会理解”乡野奢华才是极致“的道理。

山莊無量塔

大分

放眼九州,故事最多的旅馆要数由布院的山莊無量塔了。养云安缦花了十年重置江西古宅古树,山庄无量塔早在上世纪就已经完成了类似壮举。旅馆创始人藤林晃司以“重现古代民宅的生命力”为理念,将原本位于新泻地区的木造古民宅拆解成部件后运送至由布院,再重新组装改建。完好地保留下了琥珀色的大门、柱子、房梁和窗櫺原本的样子,在绿树或红叶掩映下,散发着岁月的迷人气息。

藏匿山林间的无量塔远离喧嚣,12间独栋客室都拥有独立庭院和私汤,私密性绝佳。客房分别命名为:吉、藤、袍、相、暁、汲、楽、新、明治、昭和、西、东,每一间的设计都是精心打造的艺术品,独一无二。

建筑古朴的外表下,隐藏着令人意外的现代美感和西方元素——挑高的天花板、典雅的古伊万里瓷器和来自欧洲的古董家具,加大的落地窗外是一片盎然绿意,传统的地炉上挂著一只老铁壶,茶叶香气顺势弥漫满屋,融合日式与西式设计的空间裡,处处流露出设计师的匠心独具。

无量塔曾经只是一间金鳞湖附近的小餐馆,而今,它不仅是一座高级温泉旅馆,同时还拥有艺术精品店,餐厅,巧克力店,咖啡馆,博物馆和荞麦面馆的综合体,如此多样化且质感出众的周边设施,大大提升了住宿体验的乐趣与丰富度。

theomurata是山庄无量塔旗下的巧克力专卖店,贩售各种精致的巧克力与甜点,招牌是融合大分县产柚子制成的柚子松露巧克力。它家的巧克力在由布院人气最高的洋果子店B-speak也有出售。

住进山庄无量塔,不能不在茶寮柴扉洞吃一顿饭。这家专门提供当地乡土料理的餐厅每月都会根据应季食材调整菜单。充满历史感的古宅内还有温暖的地炉,让人不由自主得想起了「小森林」中点起小煤炉的温馨之感。还有远近闻名的荞麦面专门店不生庵。这里的叉烧荞麦面是一绝,使用了信州荞麦粉手打而成的面条,精心熬煮浓缩了各种食材精华的高汤、和炖煮得已经入口即化的叉烧,再撒上葱花和县产黑胡椒,看似简单的一碗面条,实则诚意满满。

深山中的山庄无量塔还经营着美术馆Artegio,以A、B、C、D、E五种概念为主题,即A(ART艺术)、B(BOOKS书籍)、C(CHANT音乐)、D(DRINK&DINING餐饮),E(EXTRA其他)。创办者期望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都能找到专属于自己的惊喜。

从Artegio穿过一片种满花草树木的庭院,就能走到独栋的喫茶店the theo。原木色系的桌椅和简约现代风与Artegio的现代风格相呼应,大幅落地窗打开后瓦全打通室内外空间,让光线得以自然流入室内,享受纯天然绿荫与鸟鸣。午餐时段提供西式简餐,而商店街上每日大牌长龙的B-speak蛋糕卷在这里就能轻易吃到。

相比the theo,白天是咖啡馆,晚上变身酒吧的Tan's Bar风格更为成熟。推荐晚上来这里喝一杯以巴卡拉水晶高脚杯盛装的鸡尾酒,是在乡村绝无仅有的精致体验。

匠铺藏拙是山庄无量塔的精品店,能买到许多本地自产的手信,如柚子胡椒和芥末酱等,非常适合作为手办带回。

山庄四季分明,各有魅力。在禅意泛滥的时代,像无量塔这般入世与出世完美切换的所在才是我们最需要的,犹如穿梭时空的入口,让住客自如游走在现实与逃离中...

旅亭半水卢

长崎

旅亭半水卢位于长崎的云仙国家公园内,云仙也是历史悠久的温泉重镇,曾经是皇室度假胜地。这里面积广大,精心打理的日式庭院,装进迷人的季节景色,治愈心灵。

历史悠久的云仙温泉,据说从现在起大约1300年前作为温泉度假地区开放了,酸性泉质的温泉水含有大量美容成分,可以为肌肤提供紧致的保湿效果,并有很强的杀菌南里,对各种皮肤病、风湿病都有明显疗效。品质极高。旅亭半水卢拥有东汤和西汤两处公共汤池,分别带有室内和露天风吕,西汤还可提供包场服务(贷切温泉)。

6000平米的庭院里,掩映着14间以京都传统木工打磨而成的精致客室。12间75平米的独立双层客室和2间宽敞的特别室,所有的房间都配备了室内桧木汤池,而特别室还拥有私密的露天风吕,桑拿浴等设施,宛如宅邸一般,享受至极。

每月更换菜单的豪华怀石料理,恰到好处地运用到每个季节的精华食材,被大海和山脉包围的云仙,物产丰富。在这里,既能尝到长崎丰富的海鲜,还有本土的新鲜蔬菜的馈赠。

九州特有的热情服务,令人印象深刻。连鲜花和装饰,都会根据季节每日更换,让人时刻心情愉悦。

御宿竹林亭

佐贺

很难想象,在佐贺这个容易被人忽略的地区,还隐藏着一家日本皇室光临过的温泉山庄。

御宿竹林亭曾经是佐贺锅岛第28代领主的别庄,整座山庄以33万平方米的御船山为背景,耗时3年打造出了这样一座纯日式旅馆,从1845年开园至今。风景优美的森林园林御船山,就是整个山庄的后院,所以御宿竹林亭成为了一座被自然热烈拥抱的旅馆。

居住在此地,放眼窗外,便是美轮美奂的山景。这里没有淡季与旺季一说,“春花秋月杜鹃夏,冬雪皑皑寒意加”,一年四季的景色交替,在御宿竹林亭没有不美丽的。

一间酒店的奢华感,绝不仅是奢侈的硬件带来的。御宿竹林亭占地超过15万平方米,却只有11间客房,人均空间奢侈至极。每一间客房都遵循同一个设计理念——“庭屋一如”,即将庭院与建筑、四季、自然以及周边的环境融为一体,创造出能治愈心灵的温馨空间。

山庄的地面全部铺以榻榻米,可以自在行走。而窗外就是近在咫尺的山景。每个房间都有充足的空间,走廊处使用了大量的落地玻璃,白天明亮,夜晚幽静。

但每间房各自的布置、韵味和特点又不尽相同,11间房分别与窗外美景相映衬。同时,每间客房都配有可眺望庭园的露天浴室,以及到达御船山乐园的专用散步通道。

除了每间客房的私人温泉池,户外也设有被茂密竹林围绕着的温泉。这里的温泉水来自号称“美人之汤”的武雄温泉,水质透明而柔软,可以让皮肤充满弹性。

房间外还设有观景台,宽阔的视野直接面对着御船山,清凉的夏夜里洗去一身疲惫,卧在榻榻米上,观看远山的轮廓和皎洁的月亮,全日本应该找不到第二个有这种体验的地方了。

一级棒的风景,不能缺少一流的服务,这里甚至有专属插花艺术师,每天为每个房间创作全新的日式插花作品。

著名的金箔料理也是不枉此行的原因,每道菜都极其奢华而风雅,宛如艺术品。知名的佐贺和牛被盛放在精美的器皿里,香气四溢,放入口中,香嫩无比,几乎入口即化。而来自有明海的龙虾做成的刺身也是难得的饕餮享受。

御宿竹林亭不仅保留了以御船山为中心的森林的一部分,并且将森林的树木活用到庭园造景中,使庭园与自然森林之间的界线暧昧而模糊。

月洸树

熊本黑川

日本排名靠前的温泉名镇中有大半在九州。其中阿苏山下的秘汤黑川温泉是我们的心头好。镇上都是江户时期风格的木质建筑,每当深秋红叶季,河道两旁的树叶被染上层层叠叠的色彩,掩映之下的小镇充满了浓浓的复古韵味,常年被评为日本“最有氛围的温泉胜地”。

虽然黑川被称为秘汤,交通较为不便,但绝不乏高级旅馆。被森林和月亮拥抱的月洸树就是黑川的一处秘境,广袤的幽静自然中仅有8间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客房,如果无法想象不如欣赏下图👇

月洸树的每套客房都配有室内温泉和露天温泉,温泉直接采自源泉,是无循环使用的流动泉。在旅馆最高处设有包时段私人露天温泉”天空之汤“,八角形浴池参考风水设计概念,可饱览周边风景。

客房依山而建,设计风格兼具日式优雅与现代摩登,用木元素打造出温暖的归属感。在极佳的生态包围下,在房间就能听见悦耳鸟鸣,潺潺水流。岩石或桧木砌成的露天温泉池是月洸树客房中独一无二的设计,白天坐拥壮观山景,夜晚一览满天星光,抚慰身心令人彻底放松。和式或和洋式风格卧室,可根据喜好选择。

熊本畜牧业发达,“肥后牛”和“阿苏王”远近闻名,当地的蔬菜和野菜也都新鲜客人。月洸树的应季美食也非常值得期待。

雅叙苑& 天空之森

鹿儿岛

坐拥鹿儿岛海岸线和樱岛火山景观的雾岛温泉,是九州另一处泡汤胜地,这里的泉质丰富,包括食盐泉、硫黄泉等,有缓解胃病,神经损伤和糖尿病等功效。温泉旅馆也是一流,由田岛健夫创立的雅叙苑和天空之森都由罗莱夏朵的坚挺背书,品质毋庸置疑,要知道,罗莱夏朵在日本的温泉旅馆可是间间精品。

雅叙苑被誉为“日本第一秘汤”,来到这里,你会有一种误入桃花源的错觉。整座旅馆仿佛一座安逸闲适的村落,屋舍俨然,旅馆还拥有自己的农场,是名副其实的“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从客室到院落都充满着古朴的意味。

而离雅叙苑不远的天空之森又是另一种风情,同样是田岛健夫的得意之作,延续了雅叙苑的自然生态,但景致更为开阔,60公顷一望无际的绿色植被让人心旷神怡,好像一座清新的牧场。

酒店拥有碳酸钙温泉,对治疗痉挛、炎症、慢性皮肤病等都有镇静的疗效。一泊二食可以选择在房间或户外享用,闲暇时光在小山丘上荡一会秋千,日剧的浪漫油然而生。

-the end-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