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0家民宿  为什么说是中国最美?
旅游
旅游 > 嗜住 > 正文

这100家民宿 为什么说是中国最美?

本文民宿院子排序先后不代表排名。

01

乌里拾光

乌里拾光在乌镇,主打“包栋式”度假,一直是乌里拾光的粉丝,住过的很多度假民宿中,私密性最好的当属乌里拾光,而住乌里拾光,就一定要选独门独院的别墅。相较于景区周围千篇一律的精品酒店,乌里拾光是极具水乡气质的修身之所。民宿近乌镇风景区,周围被葱葱茏茏的植被和宁静的水域所包裹,小桥流水和江南院落,闹中取静,乐而忘忧。

02

心宿· 南昌

心宿· 南昌位于美丽的南昌湾里区,为古“豫章十景”中“洪崖丹井”和“西山积翠”所在地。岳飞、 王安石、 欧阳修等230多位历史名人曾到此游历,留下名诗佳作480多篇。“洪崖丹井”为黄帝乐臣伶伦炼丹之处,是中华民族音乐发祥地,南昌“洪都”称谓亦由此而来。“西山积翠”更是历代名人墨客吟诵不已的绝佳景致。

心宿· 南昌将南昌古韵延续,打造亦古亦今的雅致环境,12间宽敞的客房和复式套房,明亮的自然光线透过落地窗洒向每个角落,温暖悦心。

03

看见远方

看见远方的一栋房子,只做了3个房间,名字分别是山村、紫岭和读书,合起来就是在一个叫做紫岭的山村里读书。黄泥和稻草混合,让墙面有了粗糙而温暖的质感,独特的设计,保留了属于乡村原始的味道。

04

三秋美宿

一栋栋山中的房子,守着山中缓慢流逝的岁月,看日升月落,草木枯荣。时序的更替有着比都市更为鲜明的色彩与姿态,却不惊不扰,从容流转,一派岁月静好的样子,居于此,才更能深刻的体会到“一日”与“三秋”的意味。

05                

栖香记

莫干山栖香记别墅,位于风景区莫干山脚,是一家北欧风格的精品民宿。附属设施有泳池、温泉、书吧、茶室、小型会议室等。是出行旅游、小型聚会、公司团建等活动的极佳场所。

06                

芝麻谷

有人说,芝麻谷就好像在莫干山中,一座施了魔法般矗立起的梦幻堡垒,宛如虚幻,

这确实是莫干山诸多民宿当中一个特别的存在,它有61个房间,却有61种完全不同的主题风格,每一间房都让人惊艳。

07                                

悠然九希

悠然九希是从草坪与水池上生长出的建筑,与周边环境相对独立却又几近融合。在室外,建筑打造为为下沉式台地,两层变为一层,让更多的风景展现在客人眼前。九希还在各处打造了观景平台与户外座椅,延伸进溪流竹海的自然风光里。

08                

蕨宿

蕨宿居于莫干山景区西北隅的半山腰,依山而建,筑于高处,坐北观南,拥有极佳的自然景观;屋后翠竹环绕,潺潺溪涧从山顶流下,这里人迹罕至,偶尔从门前路过三两村民,乡音淳朴,耐人寻味。

09                

大乐之野庾村店

囿于小镇,比城市幽静,比山野丰富,别名叫小镇姑娘。

10               

云溪上

如果说裸心谷是名宿里面的名媛的话,那云溪之上就更像一个非常温暖的小家碧玉,不骄不躁,恰如其分。

11

莫干山居图

莫干山居图以一种诗人般的情怀作为设计基调,大堂里气势轩昂的书法作品,数以万计的藏书让人流连忘返。

12                  

莫上隐

莫上隐像是一位退居山野的智者,不问世事的静坐在这片山林中。一层大厅内别出心裁的设计和细腻的装修心思,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13                  

裸心堡

裸心堡前身是1910年苏格兰传教士医师梅藤更百年前建造的英式古城堡,抗战时期变身爱国堡垒。1960年堡垒年久失修倒塌,裸心集团百转周折拿到了建筑原图纸进行重建、翻修、还原工作。历时4年耗资2亿让这座百年老堡涅槃重生,保留其浓厚的历史气息与文化底蕴。

14                      

裸心谷

裸心谷是莫干山最知名的度假酒店。之所以叫裸心,是为了迎合目前人与自然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了体现远离都市浮躁纷繁,放下一切心灵负担,在自然中无压力放空的理念。

15                      

莫梵

莫梵在业界有“团建爆款民宿”之称,目前运营有1家咖啡馆、4幢独立院落式客房,总共26间,是一家具有莫干山本土气息的生活化民宿品牌。

16                      

望山

原舍•望山倚靠在一座茶山之上,对面就是一片绿色的竹海,在山坳之间,青砖黛瓦的小屋仿若带我们回到了童年,回归到了原本的生活。

17                

依田

依田原址为南路村的村公所,依农园而建,推窗或是站在阳台上能看到的就是一年四季的远山,层层叠叠,参差不齐,且颜色各异。

18                

野奢一宅

野奢一宅,民宿界的一股清流。

19                    

课间

由上海一家设计公司自己建造,3位80后设计师为首的创业团队给自己定了两个目标:一是,从策划、设计、采购、施工到运营都要亲力亲为,二是要在民宿行业中做出差异化,设计感只是标配,重点要放在好玩这个民宿都稀缺的体验上。

20                    

梵谷

在莫干山高端的别墅区梦溪湖山庄最里面,有一幢洋气的精品民宿——梵谷。它隐藏在青山之间,非常安静,带有一个超大的私人花园。一对上海的夫妻买下别墅后,将它打造颇具老上海复古风情的洋气民宿。

21                

过云山居松阳店

过云山居松阳店坐落于一个心形小村落,若是黄昏时来,小村披一袭金黄色轻纱,看起来很暖。若是清晨,眼前是山雾迷蒙、云朵流淌,似幻似真。

22                

过云山居桐庐店

云山居在桐庐,主打“包栋式度假”,素白的厢体建筑上,通景立窗收纳黛山与云海。

23                

云溪上桐庐店

长丘田最高处的云溪上,白墙黑瓦和落地窗,高海拔可以直接眺望到远处的山谷,可以说是住在云端之上,几处人家屋舍几缕袅袅炊烟起,春夏满眼的绿此起彼伏。

24

大乐之野桐庐店

大乐之野桐庐店在长丘山,依着梯田的地势,五栋老房子围合起来排排坐,形成既开放又独立的空间,每一间都是地道的江南山居特色和大乐独有的生活品味相结合。

25

大乐之野碧坞店

主打的山居别墅,每栋由三至五间客房组成,宛若在山中的另一个家,为每一位来访的朋友提供最美好山居岁月。

26                

大乐之野·谷舍

峡谷和樱花包围着的几栋白色房子,就是大乐之野的全部,春有樱,夏有风,秋有柿林,冬有雪。所以,每一个大乐之野都是不同的个体,谷舍,让人联想到意大利托斯卡纳。

27

大乐之野锦溪店

看惯了白墙黑瓦的江南建筑,大乐想想来点不一样的。建筑采用石棉瓦和束柱等非传统民居的建筑方式,并创造了大量室外覆盖空间,鼓励人与自然之间的交流。

28

云夕戴家山

云夕戴家山藏身山林间,巧妙利用对七湾传统畲族民居作为主体建筑改造扩建,内部新加的部分都遵循弱化形式几何秩序,而色彩以黑白为主,既提供了精品酒店的当代功能功能,又形成老房子和老物品透明的前景或消隐的背景。

29                

秘境山乡

桐庐秘境山乡生活位于莪山乡戴家山山顶,正面山谷梯田,山中自然资源丰富,四季分明,整体空间源自对山林气息的把握。开放式的空间,深棕色的实木元素,白色的墙面在暖色灯光下显得温馨舒适。

30                

野马岭

野马岭依山而建,徽派的马头墙、黑屋瓦,对望连绵的烟雨山,房子层层错落,屋依着山、树依着溪,仰起头来慢慢看,每一个角度,都是一道风景。            

31                

隐庐· 同里别院

隐庐·同⾥别院位于同⾥古镇三元桥北⾯,隐庐别院修缮了民国20年建造的老宅,开辟了一方别有洞天的低调奢华院落,匠心打磨出浓缩了中国人理想生活方式的别样空间。

32                

微微联伙-墅家· 同里社

微微联伙-墅家·同里社背靠16000亩湿地丛林,与45平方公里的澄湖相伴为邻。自然带来的原生浪漫,加上处处可见的江南文化痕迹,增添了几分随性的优雅。明晰优美的线条、通透镂空的小木格、澄明开阔的空间,加上湖光倒影,仿佛海市蜃楼般的存在。

33                

原舍·祝甸

设计将这里的民居建筑与自己心中的江南水乡相结合,使原舍·祝甸仍然保留着水乡的美,同时符合现代生活理念,在舒适和美学基础上保留着传统。

34                

溪地· 清舍

溪地清舍位于村落中心偏北计家墩18号,一条丁字形水系的西南角,视野开阔景色优美。溪地清舍依循本地建筑风格,主体建筑青瓦白墙。

35

原舍· 悦水

原舍·阅水延续了一贯素与简的风格,使用水磨石、清水墙、老地板、红砖、古砖等材质,保持了原乡的风貌。建筑设计保留了原本错落的组团关系,纯净的白墙灰瓦和植物的随性组合像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颇有江南水乡的风韵。

36                

隐庐别院· 晴澜堂

晴澜堂选址于同里古镇北隅,毗邻景区,枕水镜月,曲径通幽。晴澜堂是苏州园林建筑的代表作品,为江南新古典主义二层复式院落。

37                

花田花地客栈

花田花地,保留了石头房的原貌,连木头栅栏的大门、石头铺就的小路,全都完完整整的保留了下来。这些就地取材的石头、木材,更像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对辛勤人们劳动成果的尊重。

38                

云海苑

设计师面对老房子近40年历史的“岁月积淀之美”,面对绝佳的自然景观,新添加的任何元素都显得多余与无力,所以新建的房子选择了[忘我],尽量表达出尊重含蓄,并没有很多炫耀的成分,更多体现的是温情与敬意。

39

西坡千岛湖

西坡·千岛湖——犹如浸染在托斯卡纳艳阳下的理想生活,在这里感受到的舒适和安全感,都是时间给予的。房间里的每样器物,有坐着舒服,用着趁手的惬意。

40                

未迟

未迟民宿,位于桐庐合岭村的张家舍。这是一个离县城仅10公里的小村子,它坐落在半山腰上,富春江水穿流而过,一条小路从山下水库直通到村子里。这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有最静谧的田园生活......

41                

伴屋

基地位于浙江省莫干山,原本为一百年老宅,主体结构为夯土墙和穿斗式木结构。设计最大程度保留了夯土墙和木结构,新建部分采用砖混结构。最终新建部分与保留部分形成一种互相纠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

42

花漾溪北

干净的白色、几何形状的造型,透了一股小清新范儿,与竹林清溪相映成趣。除了溪流,对面还有一整座青翠的山林,房间的每一扇窗都给你一片绿色的心情。

43                

林栖谷隐

项目基地位于浙江省莫干山南路村公路旁的一处山腰上,四周景致独特、视野开阔。原有老房子的双坡原型被拆分成为几个基本单元,重新组合后构成了新的内部空间和外部形态。

44                

水喜

水喜,是一个静立在溪边小而美的素食民宿。水喜同音“随喜”,寓意随缘欢喜,愿每一个有缘人,能在这里随遇而安自在欢喜。

45                

润舍

润舍,一所温润的木结构房子。在钢筋水泥混泥土里生活惯了,走进润舍,恍如梦回儿时的家,勾起了生命最初的温暖记忆。

46                

饮居·九舍

九舍选址西塘古镇,是为了可以回归儿时邻里间最为亲切的空间尺度。九舍的设计中,注入更多的是对城市的思考和对生活的理解,延续和提炼了江南独有的古镇基因。

47

Mr Yao's house

位于温州市的花岗岛,设计师融合了当地特色因素,整座民宿几乎完全是利用花岗石来建筑。

48

青籁度假别墅

青籁度假别墅位于宁波象山第一大岛南田岛——『百里黄金海岸第一滩』大沙风景区。青籁就群山大海之间,竹林与桔园深处,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门口依着水库和自然村落。

49

悦庭楠舍

楠舍前身是一个停用的疗养院,也是一个“中国欧式”建筑。改造后的楠舍,院子是一片开阔的草地。拆除了南面的围墙,使视野更开阔。

50

温岭日出三舍

日出三舍选址温岭石塘镇珍珠滩度假区,民宿临着环海公路,俯瞰璀璨珍珠滩,风光迷人,交通便捷。被誉为“台州最美民宿”的日出三舍,濒海的地理坐标,原生态的自然精髓,拥有一线海景的卓越地段,让日出三舍从诞生开始就沐浴着不凡的气质。

51                      

千岛湖云水·格精品酒店

千岛湖云水·格精品酒店有12栋建筑,设计风格干净、简洁、干练。每栋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分为两层,半遮半掩稳稳坐在半山腰,遥望一方水天,既和谐又独立。

52                      

杭州栖云民宿

栖云坐落在九溪十八涧景区入口,静谧的五云山脚下。整个建筑是由一个老旧民房改造而成的,保存了原有建筑风貌的同时也增加空间跨度,重建出连续的公共空间,弥补了室内空间狭小的弊端,改善了空间品质。

53                      

雁南左舍

雁南左舍选址温州乐清芙蓉镇包宅村,近雁楠公路。民宿栖居雁山之南,身后便是西岭古道,左侧是丹芳岭和筋竹涧古道,还有宋时瓦窑,经历了千年的时光。

54

大乐之野·九熹

大乐之野·九喜是一个旧粮仓改造成精品民宿,隐秘在群山环绕中,外观上极大程度的保留了粮仓的特色,每一扇门窗的开设也极其谨慎,通风窗、排水管道都得以完好的保留,回字形的小院里还保留着国家测绘标志界址点,这不仅是建筑与自然的对话,更是历史与现代的共融。

55

大乐之野· 余山岛

大乐之野·余山岛店位于苏州太湖的一个小岛上,它是三栋白色的小别墅,与世隔绝,隐匿在一片橘子林中。那里空气清晰,景色迷人,风景自然淳朴,村民和蔼可亲。

56

大乐之野·绿山墙

大乐之野·绿山墙位于莫干山安吉山丘之上,大乐之野·绿山墙对亲子市场敞开了怀抱,墙体的粉白色、盆栽的嫩绿色和家具的浅棕色相辅相成,让客人感觉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

57                    

千岱山居

千岱山居精品酒店便位于水库大坝旁的山坡上,场地原有一幢上世纪80 年代修建的两层宿舍楼,凹形围合出朝南的院落。

58

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

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藏于溧阳美丽的山野中,在2500多亩的山水中只建造了31栋树屋,使得建筑仿佛消隐于山林之中,在尽可能减少对自然山野干预的同时保证了良好的度假体验和私密性。

59

原舍·云泉温泉美宿

云泉美宿位于苏州树山村的城乡交界地带,这是民宿主人朱胜萱先生的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将云泉打造成了一位集花房+温泉+美食+文创为一体的“美女子”,引入乡村的在地文化,希望可以通过这样柔软的方式去软化一个叫做城乡分割的无形界线。

60                      

西塘陌墅精品酒店

西塘民宿,避开了西塘的繁华,取了一块静地,陌野朴隅共有20间房,原木、水泥和黄铜三种材质交织出独特的艺术感,大量的公共空间非常适合朋友间的聚会。

61                  

菩提谷

菩提谷选址在杭州余杭大麓禅寺遗址,因千年以来一直是竹隐禅寺,选址考究,风水极佳。菩提谷的亮点之一就是它的环境,周围万亩竹山,唯有山谷中水杉林立,溪水穿谷而过。

62                  

翠域溪地度假别墅

翠域溪地度假别墅四面环山,夯土围墙,棕绿色集装箱体就像是山的颜色。而围墙内的世界比山更硬朗:不规则摆放的铁皮集装箱方方正正,夯土融合铁皮的方式也是各种直线条勾勒出来的锐角、钝角,连方形陶盆里用的也是直线条的茅竹来装饰。

63                  

西塘浮兮南庭酒店

地处上西街123弄7号的浮兮·南庭,门前是幽深古朴的巷子,巷子里的老房子还保留着历史的斑驳,出了巷子口就是繁华的西街,这里总是熙熙攘攘,步行至酒吧街和烟雨长廊也不过3分钟,可谓闹市中的繁华。

64                  

浮点·禅隐客栈

“浮点·禅隐客栈”是由一栋老宅改建而成,改造前的“浮点·禅隐客栈”是锦溪古镇南大街上2幢毫不起眼的破房子,老屋门前荒草重生。设计师在保留老房子灵魂和神韵的基础上进行内部的设计与改造,希望走进来的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人文与设计相结合的意境,以及当地浓浓的风情。

65                      

杭州31间虚谷酒店

杭州31间,位于杭州东信和创园31幢。偌大的园区,绿萌茂密下的时尚设计,集合度假空间的重生,园内61幢上世纪的老厂房,历经几十载春风秋雨,工业浪潮的褪去,带走的不仅是那个年代的繁华,还有记忆中最深刻的部分。

66                      

墟里壹号

永嘉茗岙山野间的墟里乡舍,回归山间最淳朴的味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逃离、奔跑、追随,将心之所向沉淀于此,恣意黯然。

67                      

墟里贰号

墟里贰号对于民宿主人而言有特殊的意义,这个溪边的小屋是主人父亲的老宅,他在这个村庄出生,对老宅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水泥台阶和栅栏都是他自己做的,院里的一木一花也都是老人家亲手栽下。

68                  

云上平田

云上平田的精品民宿有个好听的名字:木香草堂。石块砌成的一个小门,顶着一溜的灰瓦。草堂就这样静静地站在那儿,任由我们里里外外细细地打量。

69                       

那厢酒店

那厢位于厦门环岛南路一侧的半山林间,直面壮阔的台湾海峡,毗邻厦门最负盛名的环岛路景观沙滩,距人气十足的曾厝垵文化村仅十分钟车程。建造在一片相思树、松林与天然巨石之间的那厢,清幽静谧,是一处适合慢呼吸的隐市桃源。

70

厦门· 山海观

厦门· 山海观院位于厦门环岛南路一侧的半山林间,直面壮阔的台湾海峡,毗邻厦门最负盛名的环岛路景观沙滩,无边泳池对望大海,被更鲜活的生命力环抱,呼吸随之更清透。

71                      

涟岸湖居客栈

客栈只有14个房间,所有房间都直面青莲湖、玉屏岩、石室岩绮丽景色,可谓“借景入室,开窗成画”,静坐于落地玻璃露台上,如浮在半空远眺山水,天空高阔,一步入世,一步入景。

73                      

大理洱海無舍

無舍占据洱海最佳地带,被质朴的木质结构紧紧包裹起来,建筑的门前被设计成宽阔的下沉式水池,水面直接和洱海连成一片。水面如镜,蓝天白云尽收眼底,天地无边,景舍无界,洱海近在咫尺,天际就在眼前。

74                  

千里走单骑·雪山庄园酒店

千里走单骑·雪山庄园酒店位于丽江白沙古镇太平村。雪山庄园择玉龙雪山下60亩阡陌田野而生,从天空鸟瞰,犹如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上的太阳神庙。打造了古老文明和壮丽自然滋养下的乌托邦。

75

广西青骊酒店

在休闲、观景与村居、生活之间,青骊酒店应对着城乡二元世界拼贴、并置下的现实。既满足在酒店消费的游客的功能要求,也流露出对乡村现状的遗憾以及对未来乡建或理想村落的期待。

76                      

朴域瓦舍海景度假酒店

朴域,意为一枚未经雕刻而散发光泽的玉器,一个理想主义的美学空间,一处体会生命滋养的朴拙之地。

77

大理千里走单骑·六和酒店

酒店位于大理龙龛下登村,是一个拥有6间房的精品酒店。穿过错落在白族传统房屋的中的小巷,曲径通幽,尽头处视野大开,洱海的风和云扑面而来。

78                  

千里走单骑·六悦

六悦酒店是艺术酒店与精品酒店的完美结合。远眺山腰,橘色与天蓝色集装箱排列出水晶行宫楼体;驱车山间小径来到酒店前,地中海罗曼蒂克风格的海蓝相间与热带植被,犹如置身希腊圣托里尼海岛。

79                  

千里走单骑·朴约

朴约酒店静卧在双廊镇廊桥新路洱海边,这里万籁寂静拾掇私密,微风鸟鸣声中不断,静谧花草石处处丛生,透露出轻禅生活味道,在这里可尽享双廊洱海的行旅乐趣。

80

千里走单骑·杨丽萍艺术酒店

酒店位于半岛最临海的一端,整个建筑依岛岸纯手工而建,与礁石林木融于一体,掩映在繁花绿叶之间。

81                    

浮云牧场

浮云牧场位于理县通化乡西山村,是一家云海景观民宿,民宿依山而建,房间前下方是一方恒温无边际游泳池,置身其中,面前就是群山,触手就是云朵,仿佛自由自在的徜徉在天地之间。

82                  

禾肚里稻田酒店

有这样一家酒店,被千亩的稻田包围,就像是从稻田里长出来的一样,让住进去让人能感受到蛙声、稻香、荷风、星月的纯自然状态,那便是禾肚里。

83

蒲麦地驿站

蒲麦地青年驿站建成后,不仅作为旅客歇脚的一座驿站,更成为一种符号,凝结着一群有梦想的人对于乡村发展出路的思考,在整个西南片区乃至中国都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尝试。

84

喜岳云庐

云庐应时下之所需,开创性地将自然、文化、淳朴以及奢享与酒店服务融为一体,并注入当代简约风格力呈所属地阳朔的人文魅力与国际性的酒店风范。

85

墅家玉庐雪嵩院

墅家玉庐·雪嵩院座落在玉龙雪山脚下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玉湖村。村落朴素自然,在繁华的丽江旅游业下依旧保持它千百年前的韵味。

86                      

慢屋·揽清

慢屋·揽清位于大理洱海环海西路葭蓬村,葭蓬村是环洱海最小的自然村,村庄周围环绕着独有的自然景观—海西湿地,杨柳垂荫,芦苇飞絮,水鸟游弋,天蓝海清。

87                  

浥尘客栈

客栈的名字叫“浥尘客舍”,灵感来自于唐代诗人王维写的那首诗“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如清晨一场如酥小雨,洗去了肩上的尘埃,正如大理的蓝天白云山青水秀。

88                  

缙云小住

缙云小住位于重庆缙云山植物园内,这里之前是土房子,一番改造后,活像一座庄园重现,这里大量采用原生材料,保留了当地建筑的特色。

89                      

束河无白酒店

束河无白酒店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距离束河古镇地标性建筑老四方街、青龙桥仅有3分钟路程。设计师选用大量自然木材作为基本建筑材料,在设计风格上,极大限度地将酒店与古镇的自然山色融为一体。无白酒店将乡村的宁静淳朴与都市的现代化生活融合在一起,一点一滴,以人为本。

90                      

等风青径揽山别院

客栈“以旧复旧”的理念,外观完全保持了历史古宅的传统风格,自然融入这个悠然自得、尚未完全过度开发的美丽古镇,而内部空间则在保留传统中式榫卯工艺的同时,面向喜爱深度游的高素质客群,去真正实现精品服务以及深度的文化体验。

91                      

聚丰号聚宝斋客栈

聚宝斋整体建筑由四川美术学院建筑系教授操刀设计,融大和枯山水与中国园林于一炉,依形就势,曲径通幽,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民宿设计保留了纳西族传统建筑格局,增加了现代时尚的元素,保留了纯真的地方建筑特色与传承文脉。

92                      

然乌湖自驾与房车营地

然乌湖国际自驾与房车营是一个高端度假酒店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项目。旅行者来到这里再也不会遇到“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尴尬局面,主体建筑由白色实体不规则线条和大量通透玻璃构建而成,临湖景观视野极佳。

93                      

木兰围场

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东北部,与内蒙古草原接壤,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是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设计将建筑消解与场地中,通过地域性的传统建筑将其现代化的演绎,形成和谐而又有特色的造型,融入当地环境。

94                      

凤凰措艺术乡村

凤凰措是一个乡村整体营造项目,一场空心村再生实践,位于山东日照。保护与再生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保留原街巷院落肌理、旧建筑、树木的基础上,在其间进行大胆的新元素介入。

95                      

沂蒙山舍

沂蒙山舍坐落于临沂市5A风景区蒙山旅游区内的柏林镇李家石屋。李家石屋村,是蒙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有“北方小九寨”之称,石屋山路很长,从山脚下到山腰要十几公里,山上的房子都是石头砌成,整个村子也只有一条并不宽阔的石路。

96                  

桃叶谷民宿

桃叶谷民宿是依河而建的一个院落民宿群,古派木构民宅,并不拘泥四合院豪宅的古板森严,而是山野逸民的格局,又随意大方,屋内设施则现代奢华,绝不脱离时代。

97                  

画框里

原先的老屋是北方典型的一进一出的民居,只为保留最原始的味道,房子全部采用石头和木头的结构,没有浓重的钢筋味道,当地有百鸟节习俗故选用百鸟之王孔雀为设计主题,将孔雀羽毛的几种蓝色、绿色蔓延到各个空间细部。室内外尽可能保留老建筑原始风貌比如木梁结构、灰瓦屋檐等。

98                  

姥姥家

延续姥姥家的简单淳朴,调慢时间步调的田园岁月,传递细腻的缓慢生活,“隐居乡里·姥姥家”一切都在保留与改造之间精准拿捏…

99                  

山里寒舍

山里寒舍仍保留了大量的原始元素,古树老井山花、石磨草屋篱笆,炊烟依旧袅袅,小河依然潺潺,俨然是一幅“山深人不觉,犹在画中游”的意境。

100                          

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

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的设计本着“崇尚自然、主张慢生活”的理念,依山就势,融建筑于自然。新徽派建筑的白墙黑瓦,以素净之美掩映自然风采。

你住过几家?最想睡哪家?

【来源:最美酒店】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非迈点网立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