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故事八份真情  这些景点背后藏着爱的箴言
旅游
旅游 > 全球趣闻 > 正文

八个故事八份真情 这些景点背后藏着爱的箴言

一场洋洋洒洒的雪,为北京的情人节更添了一丝浪漫。每一段感情都有其动人之处,天下的有情人都在今天谱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每到一个新景点,除了参观、拍照留念以外,景点背后如果蕴藏着凄美的故事,都能令游客对该地印象深刻。

以世界闻名的泰姬陵为例,著名诗人泰戈尔称其为“一滴爱的眼泪”。印度国王沙贾汗为纪念难产的爱妻泰姬,打造了这个世界上最宏伟的奇迹建筑之一,以象征对她永恒的爱,并遵守承诺永不再婚。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让泰姬陵成为有情人最热门的地标。其实,除了泰姬陵以外,有着如此美妙故事的景点遍布世界各地,等待着恋人们再次注入浪漫。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走进各国著名景点背后浪漫满分的动人爱情故事吧。

巨人堤道

北爱尔兰

图

巨人堤道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由总计约4万根六角形石柱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连绵有序,呈阶梯状延伸入海。 巨人堤道被认为是6000万年前太古时代以来火山喷发后熔岩冷却凝固而形成的。巨人堤道及堤道海岸(Giant's Causeway and Causeway Coast)1986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图

据说,巨人堤道的玄武岩石柱是爱尔兰神话人物——巨人Fionn mac Cumhaill所建造的爱情路。他的爱人就住在远在大海对面的苏格兰Staffa岛上,于是他造了这些踏脚石,踩在石头上,向他的爱人走去。匪夷所思的是,Staffa岛和这些石头的地质结构竟然完全相同,让这个神话色彩的故事添上了几分真实。

朱丽叶的阳台

意大利

图

意大利是一个有着热烈爱情的国家,许多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都以这里为背景。莎翁为世人塑造的最浪漫的一对情侣——罗密欧与朱丽叶,他们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意大利维罗纳。维罗纳之所以享誉世界,是因为这里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生死相恋的地方。“朱丽叶故居”的阳台如今是非常热门的爱情地标,在阳台之下的石墙便是“爱情墙”,写满了祝福爱情的文字和图画。

图

图画有丘比特的神箭,也有心形符号。放在“朱丽叶故居”院落里的朱丽叶铜像虽然因受时光侵蚀整体上已失去了黄铜的本色,但右臂和右乳由于被游客频繁的触摸而显得异常光滑明亮。触摸朱丽叶的乳房并无非礼之意,只是深信摸了朱丽叶的乳房就能得到她的点化,使有情人终成眷属。

茜茜公主般的婚礼

奥地利

图

遍布维也纳的宫殿、城堡、美丽的喷泉和教堂中不少就可以成为婚礼的举办地。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

图

说到美泉宫就不能不提茜茜公主,这位深受奥地利人爱戴的皇后,其与弗朗茨·约瑟夫一世所经历的爱情故事,同样被世人称道。美泉宫是他们最喜欢的住所。如今,美泉宫不仅向游客开放,还可以预定为婚礼场所,在当年茜茜公主和约瑟夫皇帝居住的地方, 在茜茜公主当年的体操房或白金房, 体验皇室婚礼。

花瓶岛

加拿大

花瓶岛是加拿大著名风景名胜,位于安大略省境内的休伦湖乔治亚湾,是加拿大”五浔国家湖泊公园”中一个面积仅2.1 平方公里的小岛。

图

花瓶岛有一个神秘的过去。听说,从这里上岸的人从此以后就会音讯全无,而这也正是发生在恋人Shining Rainbow和Bounding Deer之间的故事。他们是两个敌对部落的孩子,永远不能在一起,所以他们半夜逃走,却暗中被Shining Rainbow的兄弟追捕。两人离岸不远时,追捕者大叫让他们站住。此时,他们已许下永不分离的承诺,他们奋力将船划到岸边,一落地,就化成在海滩上的两座石像,成为他们之间不朽的爱情佐证。

巧克力山

菲律宾

图

巧克力山是菲律宾保和岛中部的一处自然奇景。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的巧克力山,高度介于40到120米之间,居高临下,好像一个个堆放在地上的干草堆。每到夏季,“干草堆”都会干枯,转为褐色,犹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这个叫人垂涎欲滴的名字由此而来。

名字取得如此有趣的巧克力山,背后却有一个悲伤的神话故事。年轻巨人Arogo爱上了一个凡人女孩。当她死后,Arogo悲伤至极,他的眼泪化成了连绵起伏的小山丘,象征着他对爱人连绵不断的思念。

伊瓜苏瀑布

阿根廷/巴西

图

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阿根廷与巴西边界上伊瓜苏河与巴拉那河合流点上游23千米处,为马蹄形瀑布,高82米,宽4千米,平均落差75米。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Caroba和Naipi是村庄里的一对两小无猜,但森林之神也爱慕着Naipi,令他们相当懊恼。Caroba想要带Naipi一起逃走,于是他们便坐上独木舟离开村庄。森林之神看见他们私奔无比愤怒,他在河面上制造了一截新瀑布。Caroba和Naipi双双从瀑布边缘滑下,Naipi在瀑布底下变成一块石头,而Caroba则受诅咒在瀑布上方变成一棵树,只能远远俯瞰着下面的岩石。

歌唱海滩

美国密歇根

图

位于五大湖区的密歇根州全州湖岸线长达5000公里。这里有一片“会歌唱”的海滩,名叫“Singing Sands Beach”。听闻,半英里长的海滩经常会传出心碎的美国原住民妇女唱的难忘旋律,因为她在苏必利尔湖失去了爱人。

当地人说,站在沙滩上的游客,只要用手掌打沙,就可以听到她呼唤爱人归来所唱的旋律。

“北方威尼斯”

比利时

图

人们将布鲁日称为“北部的威尼斯”,因为它有与威尼斯十分相似的水上城市特色,可是,它的城市气质却与热闹且喧哗的威尼斯迥异:这是一个平静、小巧、灵秀并散发着生活气息的小城。城里有上百座桥,而且都保持着淳朴古典的气质、水色流丽,而周边的古建筑物好像随时可以变成场景,开拍中世纪风情电影。

这里还流传着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在罗马人开始征服高卢的時期,一个老水手和他唯一的女儿明娜住在这个周围被森林和沼泽包围的小村落,他知道自己寿命不長了,要为女儿寻找一个合适的新郎。他选择了偶然前来拜访的年轻男子Horneck。但是,明娜看中了邻近部落的年轻战士斯特龙伯格。他们隐瞒了她的父亲,因为她知道他不喜欢临近部落的人。当罗马人入侵時,所有部落的战士加入了战争。斯特龙伯格在取得明娜对他的爱的承诺后离开。

虽然一度明娜说服她的父亲,但是他不再有耐心等待,决定在第三天黎明她要与Horneck完婚。她悲痛欲绝,在她对斯特龙伯格的承诺与她父亲的意志之间煎熬。在第三天晚上日出前,她逃进森林,再也没有回来。过了一段時間,斯特龙伯格回来了,罗马人的威胁已经结束。当他听说明娜失踪,便开始了艰难的搜寻。最后,他找到了藏在河岸的她,精力耗尽的明娜死在了爱人的膀臂中。斯特龙伯格筑起水坝,在干涸的河床中间挖开墓穴,埋葬明娜,然后放水淹沒。他在河岸放了一块大石头纪念明娜,后来此处建起了一座塔。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