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LV隔壁的简陋小店60年只卖甜甜圈:1块4一个 生意好到排长队
旅游
旅游 > 赏味 > 正文

开在LV隔壁的简陋小店60年只卖甜甜圈:1块4一个 生意好到排长队

null

涅瓦大街

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最热闹、最繁华的一条街道,大街两侧聚集了该市最大的书店、食品店、最大的百货商店、最昂贵的购物中心,以及各种大教堂、名人故居等历史遗迹,总之就是星光闪闪各种高冷。

null

涅瓦大街

然而就在大牌云集的高端购物场所隔壁,有一家极其不起眼的小门脸,好吧,实际上她的内饰也一样的不起眼甚至简陋,而这样的所见居然已经是最近刚刚因为世界杯翻新过的结果,看得我也是万分拜服只能叹一句:有名,任性。

null

甜甜圈

是的,这是一家在圣彼得堡非常有名的店,自1958年开业以来从来没有搬过家,而且只卖一种食物:甜甜圈,是那种朴实无华、没有任何装饰、特别传统的款式。

null

甜甜圈店

虽然丝毫不在乎颜值、也不负责提供高水准的服务,但这家店就是人气爆棚随时处于排长队的状态,连很多高端客人都会前脚走出奢侈品店,后脚就拐到隔壁跨进这家小店,点几个甜甜圈再要一杯咖啡,然后和一群人挤在一起,站在吃完,心满意足地回家。

null

甜甜圈店

究其原因,是因为这家店已经存在了整整60年,现在看到的满头花白的老顾客极有可能从还是娃娃起,就被爷爷奶奶领着来这里吃甜甜圈,60年时光荏苒,岁月变换了无数容颜,唯有她始终不曾改变,还是过去的样子,依然延续着过去的味道甚至连价格都充满了一种岁月感:14卢布一个,折合人民币大概1块4。

null

甜甜圈店

这样一个坚定的存在,最终演变成无数人胸口的朱砂痣和床前的白月光,以一种执拗的姿势,帮人们留存着种种甜蜜的回忆,最终酿成一壶岁月的老酒,温暖人心。

所以,人们来吃的不光光是甜甜圈,更是一种情怀吧。而这,不也正是所有成功的商业模式最根本的立足点吗?

店铺地址:ул. Большая Конюшенная, д. 25

最近的地铁站: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 Гостиный двор, 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

人均消费:不超过100卢布(人民币大概10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