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樱花基地就藏在国内!万亩花海通到湖 机票2折起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全球最大樱花基地就藏在国内!万亩花海通到湖 机票2折起

去年,一张网友发在reddit上照片出人意料地红了。一片片粉色樱花花海连着湖,短短十几个小时收获5万多点赞!就连原PO都误会成是“日本樱花”,却被人指出图中地点并不在日本,而是中国贵州省贵安新区平坝农场。

网页截图

不是无锡、武汉这些国内游客熟知的赏樱地,规模达到惊人的2.4万亩、近70万株,这个“世界最大樱花基地”终于“由外至内”红透了网络!

遗憾的是去年消息一出,樱花已经谢了大半,今年3月花期如约而至,千万别再错过!

↑依傍着红枫湖环绕生长,平坝的万亩樱花多情而温柔,白色的早樱和粉色的晚樱交替登场,在贵州的地界上圈出一个绝美的春天!

↑沪昆高速公路贵阳至安顺段从花海中穿行而过,道路两侧樱花花海环抱,一到花季就化身“最美高速公路”。

↑而且这里的春天还不止一场花事,热烈的杜鹃花海绵延50多公里,点燃了天边的云霞。

(图@魅力老爷们)

(图@清风徐来)

↑流传上百年的屯堡文化扎根在居民的血液里,村民们仍然穿着明朝服饰,仿佛停在上个世纪的时间缝隙里。

(▲@图虫壹米网线)

↑这里居然还有令人惊讶的草原牧场,成为不为人知的小众休闲地,连本地人都未必相信。

△西安=贵阳,2折不到的价格不买都说不过去!

△上海=贵阳,只需樱花季飞趟日本的零头

△杭州=贵阳,当时小飞君买的1200还觉得捡了个大便宜!

而且今年平坝樱花季期间,全国各地飞往贵阳的机票简直便宜到哭!

从前被云南光芒遮蔽的贵州早就火了!

这个春天,避开人山人海的日本,来贵州赶两场浪漫至极的花事。

| 外网赞爆的万亩樱花花海

一条浪漫公路径直通往绝美的春天

习惯了贵州的山峦重叠,却没想过这里也会有一片少有人知的花海,,配上BBC发布的中国西南地区花海航拍,更是惊艳了全世界!每年3月初至4月初的赏花期,最适合不爱折腾又想清凉舒适的游客。

|| 平坝樱花

平坝樱花

平坝农场坐落于红枫湖畔,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

平坝樱花基地种植有6 千多亩超过70 万株的名贵樱花树,堪称“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更不可思议的是,这片万亩樱花林还是对外免费开放的!

原本这处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赏花地,因为BBC发布的一组中国西南地区花海航拍招,惊艳了全世界。让网友大呼,原来中国也有不输日本的樱花美景!

(图@浪子404)

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来此赏樱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当地的村民因为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便利优势,经常光顾樱花园,尤其身着屯堡特色服饰的村民,徜徉在漫天盛开的樱花中,别有一番风味。

|| 百里杜鹃

百里杜鹃

百里杜鹃是杜鹃的王国,这里是地球的彩带!3月份正是百里杜鹃开放的季节,这时粉色,红色,白色在崇山峻岭中争相怒放,真是一座天然的大花园。

在这里你会看见延绵的青山,在青山上,五颜六色的花瓣点缀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图@solaneeeen)

百里杜鹃的花势不同于别的地方,花径像灌木一般,长得足状而且高大,百里杜鹃,名副其实,延绵百里。

这个景区可以游览一天的时间,景区里还有当地特色的美食,自驾前往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比尼亚加拉大瀑布壮美,2次称首吉尼斯

囊括5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瀑布哪里都能看到,但一定没有安顺的黄果树瀑布规模巨大,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那里连成一片的地方还有地下溶洞,乘着船,一点点摇曳进入,仿佛亲临盗墓笔记现场窥探着秘境。还有最新开发的格凸河,忽然从天空中俯摄一束光,形成神奇的天道神光。

|| 黄果树- 比肩美国尼亚加拉大瀑布,规模居世界之最

(▲@loter小玲子)

来到安顺,黄果树一定是不可忽略的存在,在中国任何大瀑布都比不上它的规模。已经得到吉尼斯认证,规模居世界之最,它高77.8米,宽101米是中国最大的瀑布。在三百多年,徐霞客也来到了黄果树瀑布,他写的“水由溪上石,如烟雾腾空,势其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具不足拟状也”是对黄果树瀑布最经典的形容了吧。

◆陡坡塘瀑布景区,精致细水长流的最宽瀑布

(▲@loter小玲子)

陡坡塘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顶宽105米,高21米。也是最精致,最精华的部分。它的水流不像黄果树瀑布一开始那么急,舒缓的水调反而构成一幅静态美。

◆天星桥瀑布景区,开发最全的石林景观

(▲@loter小玲子)

而到了天景桥景区,似乎一切已经时过境迁风平浪静了的姿态。它是黄果树瀑布群里面开发最全的景区,景区分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和水上石林区。天星景区有大大小小的天然山石和水石盆景,呈现熊猫斑竹、雄鹰展翅的天然景观。

|| 织金洞- 水与时间淬炼出的奇幻风景

(图:@快乐动车)

“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贵州织金洞的头衔非常多,“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中国十大奇洞”之首……2015年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全长6.6公里,洞道纵横交错,石峰四布,囊括全世界40多种堆积形态,无限风光,气势恢宏。

|| 紫云格凸河- 连接天地的通天门,天地神光乍现

(▲@贵州旅游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安顺还有一处彰显神力的地方,紫云格凸河。在横跨格凸河大山之上,从山的洞里会出现一束神光,照射下来,落入水中。显现的那一束光被称为天地神光,而山上的洞口仿佛是通往天上的门,叫“穿上洞通天门”,每天早中晚,随着时间的推移,神光都能以不同形式乍现,非常神奇。

◆格凸河,攀岩戏水两不误

(▲@太平洋许sir)

(▲@太平洋花容容)

穿越在格凸河里,感受河水的清凉之气,跳下去游泳洗澡也不是不可以的,有些地方其实不是很深,但不要贸然尝试。坐在船上也能看到当地人徒手攀岩的技巧,被评为“世界攀岩第一人”的故乡就是这里,可谓真正的蜘蛛侠。

◆千年悬棺,隐藏千年至今未解的神秘存在

(▲图@凯华书房)

在格凸河里另外一个奇迹就是千年悬棺啦。在格凸河的高山之上,悬挂了大批悬棺,它们都是苗人。听说它们可能是古苗先人的英雄墓冢被记挂在这里以示尊敬或者可能是南迁的苗族人不肯入土为安,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家园。

| 一座座原生态苗寨里

藏着丰富多彩的地道民族风情

沿着格凸河乘船一线,便能抵达大河苗寨,这一段河水碧绿而平静,一线天的峭壁上挂着传说中让你惊叹的悬棺葬。抵达寨中我们有幸看见苗族“上刀山”的绝技,亲近自然与民俗。

|| 大河苗寨- 背包客的桃源乡

大河苗寨

乘坐游船沿着格凸河行至隐藏深处,被群山环绕之间有田畴百余亩,大河苗寨就在其中。沿着山势而建,两岸翠竹丛生,不由得让人想起了陶渊明笔下的那个“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桃花源。

(▲图@sky1)

大河苗寨

紫云是苗族三大文化的集成地,居住有三大方言,八个土语,十五个支系的苗族,其风俗、服饰、节日都各有特色。看表演、观建筑、尝美食,在大河苗寨眼睛和耳朵都快忙不过来了。村后有一个神秘的变色湖,是喀斯特地貌天然湖泊,因水色一月多变而得名。

| 越吃越想念的贵州美食

甜而不腻,冰凉舒爽,隐藏在市井却是安顺人最爱

“小吃过街调”是安顺地区传统小吃的统称,贵州的小吃品种繁多,有很多光听名字根本猜测不出到底是怎样的美味。

|| 安顺裹卷

安顺裹卷

粉皮切块,裹入辣椒酱、绿豆芽、海带丝、泡菜、花生、黄豆、折耳根等不相同材料,馅料的颜色从薄薄的粉皮中透出,让人食指大动。

|| 小锅凉粉

(图:@贵阳圈)

乍听名字会以为这是一道凉菜,但其实不是。在小号的砂锅中放入安顺的米凉粉、苕粉、土豆等主食,再配以火腿肠、折耳根、黄豆等辅料,最后加入高汤煮沸后食用。

|| 冲冲糕

冲冲糕

将米粉装进模具蒸制成型,再用荸荠粉用水调成糊糊,加入蒸好的冲冲糕,最后拌上芝麻仁、花生仁、桃仁、葵花仁、瓜子仁、白糖、玫瑰糖等配料,清甜可口。

|| 油炸鸡蛋糕

油炸鸡蛋糕

油炸鸡蛋糕,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蛋糕。蛋外皮是用大米和黄豆磨浆炸制而成,形状很像蛋糕,里面是肉馅。吃的时候要压破,淋上酱汁,加入凉拌折耳根,另外和豆浆更配哦~

|| 波波糖

波波糖

波波糖是安顺镇宁的一种民族传统食品。用糯米加工的饴糖(麦牙糖)和去皮炒熟的芝麻粉末制成,始于是清朝咸丰年间。香甜酥脆,入口即化,所以又叫“落口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