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登上了长城 这个逐渐开放的国度还藏着一座神秘古城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沙特王储登上了长城 这个逐渐开放的国度还藏着一座神秘古城

今天,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游览八达岭长城的新闻刷爆了社交网络。一直以来,沙特都是旅人心中神秘的国度,这里至今尚未开通旅游签证,人们对它的印象大多数停留在石油、王储、沙漠和朝觐等关键词。随着近年来沙特“愿景2030”的提出,这个石油王国正逐渐向世界开放。

位于西北部Hijaz地区的埃尔奥拉,作为当地最重要的绿洲之一,早在公元前一千年便成为阿拉伯南部走向美索不达米亚、埃及及其他地区贸易路线的重镇。

埃尔奥拉的景观

拥有超过8000年历史的埃尔奥拉在阿拉伯半岛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来自五湖四海的旅者来到这个文明十字路口生活和旅行,德丹人、利哈亚尼人和纳巴泰人都曾在此建造城市。他们的语言、文化和生活方式都在此留下了痕迹,成就了今日埃尔奥拉非凡的文化和遗产。

玛甸沙勒遗迹(Hegra)

埃尔奥拉见证了多个王国的文明,而玛甸沙勒便是两千多年前纳巴泰王国的南部要塞,《古兰经》中记载的石谷就是这里,该遗址是沙特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迹。

玛甸沙勒遗迹

在遗迹中,能找到可追溯到公元前1世纪至公元1世纪期间的、保存完好的坟墓、被装饰过的外立面、洞穴壁画,以及前纳巴泰时期的50份铭文,向世人讲述着纳巴泰文明的过往。

埃尔奥拉古城(Al-Dirah) 

游览埃尔奥拉古城,会让你误以为回到千年前的大漠城镇,只是早已人去楼空。古城拥有近900间房子、400多家商店和5个广场,由岩石和泥砖建成,向人们展示着公元10世纪的沙特风貌。

埃尔奥拉古城

德丹(Al-Khuraybah)

德丹曾是德丹和利哈亚尼王国的首都,由于当地繁荣的香料贸易,让德丹成为当时阿拉伯半岛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但与埃尔奥拉古城不同的是,如今再来到此处,已是一片荒芜。

德丹

在德丹虽找不到完整的古建筑却能看到当年巨大的洗手池和水井,许多德丹语言的铭文也在这里被发现。此外,位于沙漠悬崖处的狮子墓独具特色,是来了便不会错过的去处。

沙兰自然保护区(Sharaan Nature Reserve)

除了璀璨的文明,埃尔奥拉的自然景色同样壮观,在这里,你能找到火山、山谷、砂岩峡谷、连绵山脉,以及棕榈树遍地的沙漠绿洲。其中,沙兰的峡谷地区便被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设为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将重建一个生态更加丰富、联系更加紧密的沙漠生态系统,以保护野生动物,同时开展生态旅游。

沙兰自然保护区

在自然保护区内,还将有一座由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建造的度假胜地沙兰度假村,度假村在天然岩石群的基础上建起,与宏伟的砂岩背景和谐地融于一体。埃尔奥拉引以为傲的历史遗产、文化、自然和艺术在这里交织碰撞。

坦托拉的冬天

坦托拉在埃尔奥拉已被沿用了数百年,它出自埃尔奥拉旧城的日晷,是当地人报时的方式,也是是季节变迁的古老标志。而“坦托拉的冬天”则是埃尔奥拉的盛大庆典,其灵感来自于冬季收获的节庆。

坦托拉日晷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末,埃尔奥拉举办了为期8周的“坦托拉的冬天”节日庆典,邀请世界各地的旅人来到这座神秘的阿拉伯古城。

为庆典准备的Maraya镜面音乐厅

在庆典上,你可以在大漠星空下聆听一场顶级音乐会,也能走进剧场欣赏精彩的演出,或是穿梭于传统的露天市场,看当地艺术家临时上演的各式艺术展。

中国钢琴大师郎朗在Maraya音乐厅演出

最吸引人的是,但凡购买了此次音乐会的门票,还能获得一张每前往沙特的电子签证,对于这个尚未开放旅游签证的国度而言,这种便利的“通关方式”对于世界各地旅人的诱惑力可想而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