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没你想的那么贵   却比你想象中的样子更美!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挪威没你想的那么贵 却比你想象中的样子更美!

(原标题:挪威,没你想的那么贵,却比你想象中的样子更美!)

挪威是一个不够张扬却也难得低调的国家,除了因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而被人提及外,挪威足够低调,但上帝却赋予了这里傲人的资本:蜿蜒的峡湾,高耸的山脉,震撼的冰川,还有世界奇景,极光。

挪威风光

很难不被爱上的挪威,绝对在每个旅人心底list里占有一席之位。

但如果你还很「守旧」,信奉挪威只有冬季才值得去,那你定会错失此生的绝佳旅行之一。🇳🇴

>>>挪威很贵? <<<

在挪威旅游的淡季,机票的价格在5000~6000元之间,基本与飞西欧的价格相当。

不过,要是早早(提前3-5个月)定下行程,4000元往返挪威也不是什么难题。

而且,挪威的夏季十足诱人,北极圈的极昼现象,当地的夜会来得特别晚,十一点太阳才下班。

对于旅人来说,还有什么比游玩时间加倍更让人心动的呢?

>>>要去的小镇<<<

奥勒松

最知名又小众的奥勒松,被誉为挪威最美丽的小镇。

它由三座小岛组成,坐落于海边和美丽的挪威峡湾的入口处。水路弯曲分割着街区,宛若水城威尼斯。

挪威风光

继数百年前的一场大火之后,该城市以一种美丽和与众不同的新艺术风格重建。

奥勒松集各种酒店、餐厅、博物馆和景观点于一身,海岸两边排列着各色的彩色石房子,倒映在水中。当你划着皮划艇穿过城市,简直不能太美。

挪威风光

这座小镇会让你忘却自己置身于以简约著称的北欧,可能还会探寻到一丝欧式风情哦。

莱达尔

从弗洛姆出发,经过全世界最长的隧道(24.5千米),便可与莱达尔相遇。

在这座可爱的小城,你可以感受到挪威厚重的历史。莱达尔绥里这里有150座保护完整的木屋,这些木屋建于16-17世纪,至今仍完好如初。

挪威风光

在欧洲各国流行石教堂时候,维京人却用木头搭建了不少精美绝伦的木板教堂。不论是建筑设计,还是内部雕饰,都是世界级的珍宝。

挪威风光

绝大部分木板教堂已经湮没于时间中,然而在Lærdal附近的Kaupanger木板教堂依然还在。

这座建于约1150年的教堂,将维京人绝妙的建筑技艺,向今天的我们展现。

卑尔根

作为挪威的故都,卑尔根是挪威人口中「挪威最美的地方」。

它依偎着迷人的海港,被七座群山与七座峡湾所环绕,仿佛嵌在漫长海岸线上的一颗钻石。💎

挪威风光

卑尔根坐落于挪威西南部,是一座古老的海港城市,同时这里也是前往挪威几个峡湾游览的出发点。

彩色的木屋是这里最具代表性的名片,复古迷人,而最出大片的就当属“布吕根”码头了。

挪威风光

不同时期的历史建筑错落有致,与新建筑巧妙地结合。鳞次栉比的咖啡厅与小餐厅,以及精致的小店铺,让这座城市浪漫气息倍增。

>>>不能错过的四大峡湾<<<

在挪威的峡湾中,名声最大且各有特色的莫过于四大峡湾:盖朗厄尔峡湾、松恩峡湾、哈当厄尔峡湾和吕瑟峡湾。

这四大峡湾,让挪威闪闪发光。✨这样的大自然奇景,一生一定要去亲眼看看呀!

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是挪威最大的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达240公里,最深处达1308米。

挪威风光

两岸山高谷深,谷底山坡陡峭,垂直上长,直到海拔1500米的峰顶。

峡湾两岸的岩层很坚硬,主要由花岗岩和片麻岩构成,并夹杂着少数的石灰岩、白云岩和大理岩。而最吸引人的是:这里交通便利,乘坐挪威国铁的最高杰作「弗洛姆火车」即可抵达。

哈当厄尔峡湾

都说哈当厄尔峡湾是挪威的缩影,这里有着宏伟的山川景色、咆哮的瀑布和诗情画意的果园。让每一位来此的旅人,都心满意足。

挪威风光

哈当厄尔峡湾位于挪威西部中心地区的霍达兰郡,全长179公里,是挪威国内第二长的峡湾,是世界第三长的峡湾,最深处达800米。

盖朗厄尔峡湾

盖朗厄尔峡湾位于挪威西南岸的卑尔根北部,是挪威峡湾中最为美丽神秘的一处。峡湾全长16公里,两岸耸立着海拔1500 米以上的群山。

挪威风光

盖朗厄尔峡湾以瀑布众多而著称,有许多瀑布沿着陡峭的岩壁泻入该峡湾,比如“新郎的面纱”和“七姊妹”。

峡湾顶端是盖朗厄尔村,到该村仅靠一条沿山坡蜿蜒而下的长1000米的道路,夏季徒步前来度假的游客很多。

吕瑟峡湾

吕瑟峡湾位于挪威南部,全长42 公里。吕瑟峡湾的入口是挪威西海岸的斯塔万格。河水在凸兀的峭壁和巍峨的群山之间蜿蜒流淌。

挪威风光

两岸巨岩兀立,其中海拔600 米的断崖布雷凯斯特伦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站在巨岩之上,感觉自己犹如漂浮在空中,能强烈地感受到大自然雄劲的活力。

就是这样的挪威,幻化成每个人心中理想国的模样: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一定要在城中慢慢地逛上一天;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一定要站在峡湾的奇石上;而如果你有足够的lucky,那就不妨躺在夜空下,等待极光的出现吧。

-END-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