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行走舞女激情步道 体验伊豆万千浪漫 | 全球GO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3日行走舞女激情步道 体验伊豆万千浪漫 | 全球GO

千百万年前的地质运动,让伊豆半岛形成了大片的险峻山岭和溪谷温泉,赋予伊豆依山傍海的无敌美景。山峦、海岸、瀑布、温泉、古刹……这些元素的组合构筑了伊豆半岛隽永的魅力。

川端康成的小说《伊豆的舞女》更是以纪实的笔调,由北至南纵贯伊豆半岛,将一段最美的初恋铺展在这片秀丽纯静的山水之中。今天,就让我们用3天时间漫游伊豆,体验小说主人公情窦初开的时光。

文:黄橙

想了解更多伊豆的故事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伊豆”即可收取。

DAY1 修善寺温泉乡漫步

DAY1 修善寺独钴汤——修禅寺(日枝神社)——指月殿——漫步竹林小径——回到温泉旅馆泡汤休息

第一天

| 独钴汤

游览时间:30分钟

修善寺是伊豆地区最古老的温泉乡,桂川蜿蜒流过整个小镇,古刹竹林、小桥流水、茶坊楼阁,温泉遍布带来的氤氲气息让古色古香的温泉旅馆和写着“古美术”的老铺笼罩了一丝神秘的朦胧感。

独钴汤

像这样的古镇是最适宜缓缓而行的,漫步的起始点最好选在“独钴汤”,被空海和尚用金刚杵敲击出来的这眼温泉,千年时光过去了,流淌的水流温度从未降低过。

| 修禅寺

游览时间:45分钟

由空海和尚创建的修禅寺就守护在独钴汤20米远的地方,虽然历经千年的风雨和无数的战乱,如今依然精致古朴。枫树下的石刻小沙弥头上戴着红帽子、颈上有红围脖,它们都受到了亲人一样的对待。因为是温泉之乡的缘故,寺中的净手之水都是暖心的温泉。

修禅寺

出了修禅寺大门,往右走几十步,就是日枝神社所在地,这个神社的前身只是修善寺的一部分,至今还有古寺的一处佛殿遗址,到里面主要是看高耸入云的“夫妻杉”,根部长在一起的连体杉挺拔健硕,忠贞相守,已经被当地人当作神树来祭拜。

修禅寺

| 指月殿

游览时间:45分钟

指月殿也是修善寺古镇的一个重要景点,有日本武则天之称的北条政子曾经在此削发为尼。指月殿旁埋葬着被政敌暗杀的她的大儿子源赖家,对于丈夫、儿子、女儿先自己而去的女人来说,本已心灰意冷,是什么支撑着她与夺权的亲生父亲战斗?她怎么熬过大悲大恸的岁月,又如何绝处逢生、东山再起?站在这样摇摇欲坠的古迹面前,或许该默立良久。

指月殿

| 竹林小径

游览时间:2-3个小时

除了指月殿和几处古墓,修善寺古镇中更多的是轻松美丽的景致。过了指月殿,往枫桥方向走一二百米,竹林小径就美得无比诗意,情侣们总喜欢携手从枫桥走到桂桥,这些横卧于清澈溪流上的古桥仿佛是爱的祝福,让他们可以走得更远更久些。

竹林小径

体力好的人,还可以顺着山坡往梅林走,穿过密林,攀登到高处,可以望见富士山,这是多么好的奖赏啊。傍晚回到镇上,在桂川边找一个公共足浴汤池,先抚慰一下辛苦的双脚,然后回到温泉旅馆享受精致美味的怀石料理,入睡前再泡一泡能治百病的温泉。

竹林小径

想想这些美好都是川端康成等日本文豪享受过的,便觉得自己也成为小说的一部分,以后读他们的作品就更能沉迷其间了。

DAY2 沿着舞女步道追忆初恋时光

DAY2  修善寺——净莲瀑布——河津七瀑——下田

第二天

跟随川端康成追寻舞女的步伐,从修善寺出发,经汤岛、净莲瀑布、天成山、河津七瀑再到下田,他花了3夜4天才到目的地。如今,人们可以通过现代交通和徒步交替的方式,重新体验舞女步道的精华。从修善寺站乘坐东海巴士,约半小时即可抵达净莲瀑布,从这里开始步行。

| 净莲瀑布

游览时间:30分钟

净莲瀑布表伊豆地区第一名瀑,因为一个传奇动人的蜘蛛精故事,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观光胜地。瀑布隐于密林中,自玄武岩悬崖上直落而下,虽不是水流最大、落差最高的瀑布,却因四周柱状节理,展示着山林里另一种飞瀑意境。

净莲瀑布

| 河津七瀑

游览时间:30分钟

想要去往河津七瀑,可以在天城山隧道之后坐下一班巴士。即使没有川端康成和他的《伊豆的舞女》,河津七瀑也是清丽可人的。

河津七瀑

整条河流流经的山体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玄武岩柱状节理地质地貌。瀑布冲刷着向下奔流而去,像是岩石上一道雪白的丝缎。

| 下田

游览时间:半天至一天不等

欣赏完河津七瀑,步行约2公里便可坐车去往下田。这一条从北到南的山路犹如一个被时光忘却了的隐世秘境,没有蜂拥而来的游客,只有潺潺的流水声,满眼的葱绿和一个百年前的美丽故事。

下田

作为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日本城镇,下田的街道颇有异国风情,石板路和石头砌的房子,尤其是小桥流水的景致,无比悠闲的生活气息,都能让人感受到异乡的温馨和亲切。

下田

在下田,吃海鲜大餐也是不可错过的,尤其伊豆最著名的海鲜金目鲷是下田最重要的海产品,当地餐馆甚至推出金目鲷花样烹调的套餐,是游客领略下田美食的最佳选择。

DAY3 令人惊艳的下田海岸之旅

DAY3:下田——爪木崎海岸——白浜海岸

第三天

在伊豆急下田站前广场,每天都有数班开往爪木崎海岸和白浜海岸的公共巴士,哪辆先来就先跳上哪辆,玩过一个海岸再玩另一个海岸。

| 爪木崎海岸

游览时间:半天至一天

来到爪木崎海岸,最不能错过的便是赏花、观灯塔以及体验火山地貌。遥望爪木崎海岸,一座孤零零的白色灯塔被黑褐色的火山柱状节理簇拥着,世界一片苍茫。

爪木崎海岸

海岸最美的季节是春夏两季,从二月开始,海岸边满坡遍野盛开着野生水仙花、芦荟花,到五六月主角变成了五彩缤纷的紫阳花。

| 白浜海岸

游览时间:半天至一天

因为白浜海岸拥有日本国内罕见的白色沙滩,碧海白沙让这里成了南伊豆负盛名的亲海乐园。这里是日本有名的海滨浴场,同时也是冲浪最佳海滨。

白浜海岸

除此之外,还可以探访悬崖上遗世独立的鸟居,以及伊豆最古老的神社——白滨神社。多种玩法各具特色,皆令人一见倾心。

|| 交通:

从东京、大阪到达伊豆的交通非常便利,半岛与本州大陆相连接的地方有两个新干线的停车站。他们是从日本各地到达伊豆的重要换乘点。分别是热海站和三岛站。去修善寺需从三岛站转车,从东京各站出发2小时内,京都大阪出发3小时内可到达。

交通

从东京站也可以乘JR铁路的“舞女号“直接到修善寺,但由于车次很少,很难订上座位,所以,大多数人是从东京,品川,或者横滨乘新干线,仅用一小时就到三岛,再从三岛站换乘伊豆箱根铁路,约用40多分钟就到了修善寺。

修善寺前往河津、下田每天都有多班东海巴士,沿线可以在净莲瀑布、天城山、河津七瀑等站下车,游览之后再搭乘下一班巴士继续前往目的地。

|| 住宿

冬季和初春在伊豆各地,大多数餐厅只做中午的生意,此时预订旅馆最好有“一泊二食”的服务。在修善寺有不少具有历史感的温泉旅馆,比如新井旅馆、对山庄、菊屋等都值得入住。

住宿

在舞女步道的中间地带有汤岛、汤野等地的温泉旅馆很适合慢旅行的游客。河津七瀑的大泷天城庄温泉酒店也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到了下田,老城区的旅馆相对便宜,能望海的旅馆相对高档些,价格也贵了许多。

住宿

想了解伊豆的更多攻略和故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伊豆”即可收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