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被烧 来看看还有哪些被毁掉或即将消失的风景
旅游
旅游 > 正文

巴黎圣母院被烧 来看看还有哪些被毁掉或即将消失的风景

2019年4月15日法国时间19点前,巴黎圣母院起火。

null

null

null

当看到无数刷屏的“巴黎圣母院大火”,心里极其不是滋味,熊熊大火,烧掉的到底是什么?!

null

null

想想那个故事是怎么说的?二战期间,占领巴黎的德军撤出的时候,他们在巴黎圣母院埋了很多炸药,但他们得有一个人来按爆破的按钮,但那个士兵,他根本下不了手,他呆呆地坐在那里,惊叹着这地方的美妙,当盟军部队到达的时候,他们发现炸药还在那里,但按钮却没有人碰过。二战都舍不得碰的建筑却在和平年代因为一场火灾被毁掉了。

null

null

巴黎圣母院的建筑和艺术是辉煌和震撼的,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又将它的神圣和美好深深刻入了人们的心中,使她不仅仅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更是人们的精神之所、灵魂归处。

大火一直燃烧了四个多小时,关于起火的原因,目前初步确认是意外,起火地点最初是在阁楼,随后随着火势蔓延到了屋顶,木质框架基本被烧毁,就像视频和照片里看到的,最心疼的那一刻,塔尖在火红色的燃烧里倒塌。

null

据说,截止到北京时间今早七点,大火仍没有扑灭,不幸中的万幸是,巴黎圣母院的文物都在大火中被抢救出来了,而且主体结构也得以保留,这样的结果在被毁的一切下稍有安慰,我们寄望于接下来法国会如何处理,在保留下来的主体结构上,能否追回往昔的巴黎圣母院?但愿,可以。因为,卡西莫多已经失去了心爱的姑娘,再也不能失去他心爱的钟楼了。

雨果痛心地问,“时间和人使这些卓绝的艺术遭受了什么样的摧残?关于这一切,关于古老的高卢历史,关于整个哥特式艺术,现在还有什么存留给我们呢?”可是,这样的悲剧,我们经历得还少吗?

马其他的著名景点“蓝窗”坍塌,我们再也见不到这个世界之景了,曾经在尼泊尔看那些古老的建筑,却在离开后不久发生81年来的最强地震,那些我见过的珍贵建筑几乎全部毁灭;还有那一年的香格里拉,一场火说没有就没有了。

null

null

null

保罗·安格尔说,“古老的屋子美极了,圣母院就在那儿……每当我看到美好的食物却不能跟你分享时,就更想你,比如看到圣母院夜里飘荡的灯,在墙上、窗上撩出柔和的幻影,就分外地想你。”

多美啊,又多心酸呢?如果说这世间的一切都会慢慢消失,都会终有消失的一天,那么我们还要等什么呢?去见你想见的人吧,去你想去的那个地方吧,趁微风不燥,趁繁花还未开至荼靡,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趁飞机还没有起飞,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能拥抱彼此。

太多东西让我们猝不及防,在一个不经意间随时消失,随着气候变化,有些地方受到的威胁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希腊—奥林匹亚

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奥林匹亚,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在很多文学著作中都有描述,古奥林匹亚遗址也在内,宙斯、赫拉、阿波罗神庙,都是荷马史诗畅想的世界,可是此处夏季高温干旱,在2007年夏就有一场威胁性火灾,对奥林匹亚来说就是一场考验。

null

美国—芝加哥

芝加哥在很多美片中出现,是一个容易让人产生情感联结的城市,可由于全球变暖,1986、1996、2008的水灾,导致交通严重受损,1995年的大热浪也导致近700名居民死亡,芝加哥正受到严重的影响。

null

丹麦—哥本哈根

不知道为什么一说起哥本哈根,我就不由得想起各种冰淇淋,哥本哈根是丹麦的商港,可由于海平面上升导致巨浪侵袭,会有淹水风险,这是这个美丽的海港城市受到的潜在威胁。

null

荷兰—鹿特丹

这也是一个备受海平面上升威胁的城市,作为荷兰的第二大城,是欧洲最大的海港,一直依靠各种堤坝保护来对抗海潮洪水。

null

意大利—威尼斯

很早之前就听讲威尼斯在100年内会消失,这并非是危言耸听,多个世纪以来,威尼斯一直在缓慢的下沉,就过去的一个世纪就下沉了23厘米,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这水上都市若是从地球上消失,谁会为它哭泣?

null

埃及—尼罗河三角洲

尼罗河是多么有故事的地方,埃及的神秘必须穿越它,而本世纪末,地中海海平面将上升一米以上,这三分之一的土地将被吞没,约一层的埃及人口要迁走,尼罗河倘若消失,我们也将永远失去古埃。

null

印度洋—马尔代夫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马代周围的海平面已经上升了4.5厘米,据说本世纪末之前会再上升1米,这里被寄予了多少爱的蜜月,我无法想象有一天马尔代夫打出“末代游”。

null

南极洲—南极半岛

一个让人悲伤的事实,南极半岛,就是地球上气温上升速度最快的地方之一,而那可爱的企鹅,也会随着南极的消失而消失,我到南极时的激动与兴奋,让我对这片无人居住的地方恋恋不舍,有些地方是你去了更不忍失去的,就像有些人是你爱了就害怕疏远的一样。

null

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山

海明威的小说让这里有了浪漫,让人念念不忘心生向往,那些故事那些情节,都是想去追寻的痕迹,可是由于全球变暖,乞力马扎罗山的积雪已经减少了80%,预计将在2020年完全消失,《乞力马扎罗的雪》将不再存在。

null

俄罗斯—贝尔加湖

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湖泊,在地球上存在超过2500万年,它独特的自我洁净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能将人类生活带来的毒素污染清除,可这样的生物多样性,是需要湖水冻结的漫长寒冬才能维持,而如今气候变化使水温上升冬天变得短暂,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这里的整个生态都会受到不可逆转的影响,贝尔加湖只能听李健唱了。

null

澳大利亚—大堡礁

这个全球面积最大的珊瑚生态区,由于海水温度上升严重影响珊瑚礁的生长,导致海水的酸化,更多的珊瑚会因此而死亡,再这样下去,根据预测在2100年,大堡礁很可能就此消失。

null

这些地方面临的威胁,都在提醒我们——珍惜,珍惜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我们都是经不起等待的,一个转身就是错过,一个擦肩就是失去,人与城如此,人与人亦是,一些地方再不去就消失了,有些人再不见就失去了,有些话再不说就永远不能说了。

也许有些消失是我们无可避免的,但也请给点时间,让我们放进回忆。

(文章图片来自网络,相关数据来自《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