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旅博会“全福游、有全福”清新福建之夜推介活动在厦门举办

第十五届旅博会“全福游、有全福”清新福建之夜推介活动在厦门举办

4月18日晚,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配套活动“全福游、有全福”清新福建之夜推介活动在厦门天元酒店精彩上演。来自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政府、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福建各设区市领导、港澳台旅游业界重要嘉宾、境内外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推介活动。

亮点一:精彩演绎,推介4条“全福游、有全福”精品线路

此次推介活动围绕“全福游、有全福”主题展开,现场亮点纷呈,开场高科技全息舞蹈全面展示了“全福游、有全福”的福建旅游形象,让与会来宾耳目一新。现场运用“推介+演绎”的方式,倾情推介“红色经典集福之旅”、“绿色生态享福之旅”、“古色民俗纳福之旅”、“蓝色滨海亲福之旅”等4条“全福游、有全福”旅游精品线路,并特别邀请厦门市歌舞团演员、厦门市朗诵家协会、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两岸知名音乐人杨慕现场推介演绎,让现场嘉宾沉浸其中,切身体验“全福游、有全福”的独特魅力。

亮点二:人屏互动,见证海峡旅游博览会十五年辉煌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好是海峡旅游博览会举办的第十五个年头,推介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见证海峡旅游博览会十五周年”的环节,由专业舞蹈演员以人屏互动的方式,一一展示了旅博会十五年来的辉煌历程。它不仅承担着加强海峡两岸全方位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和民间往来的重要作用,新时代下,又增加了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重任。

亮点三:另类邀约,感受独特的“闽式生活”

本次推介活动邀请了厦门大学生合唱团现场演唱《福建如你》歌曲,用音乐的形式呈现福建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向境内外游客发出邀约,来福建开启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感受福建的优质生态、灵秀山水、多彩人文、静雅生活和便捷交通,享受一程风味独特的“闽式生活”。

据悉,去年底,南三龙铁路正式开通运行,福建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率先在全国形成高铁闭环格局,省委、省政府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做出了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决策部署,这是对“清新福建”内涵的进一步挖掘,进一步凸显了福建说走就能走的便捷交通优势,全方位展示了多彩多元的文化,特别是福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于迅速做热福建旅游市场、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福建文化和旅游影响力、讲好福建故事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福建旅游资源简介:福建素以“山海画廊、人间福地”著称,是我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福建生态清新,森林覆盖率66.8%,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海岸线3752公里,位居全国第二,温泉资源排名全国第三,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均保持优良,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成为常态。福建旅游资源丰富,简单概括为“429”:4就是四处世界遗产,包括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厦门鼓浪屿,世界自然遗产—泰宁丹霞;2就是两处世界地质公园,包括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以及9个独特旅游资源:世界茶乡、神奇土楼、绿色生态、梦幻海洋、庙宇朝圣、海丝纽带、闽台同源、温泉养生、多元文化交融(包括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红色文化、海丝文化、闽都文化等灿烂多元的地域文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