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这座小城即将被20000㎡的花海包围 成为全国最美!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云南这座小城即将被20000㎡的花海包围 成为全国最美!

在云南有一个秘境之地,虽谈不上名声大噪,但这几年的出镜率可不少,很多人不曾听过,可是一到夏天,这里20℃避暑天气一下子成了“香饽饽”。

摄影/郁日明

摄影/郁日明

2013年《爸爸去哪儿》,让这里名声大燥,又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成为“国民仙境”;日本NHK电视台也在这里拍摄,瞬间这里成为了千家万户周末亲子家庭游的必选之地。

“国民仙境”

“国民仙境”

这是一个由湖泊、湿地、荷花、农田、喀斯特峰林、溶洞、少数民族村落组成的一个美丽的地方。

“国民仙境”

“国民仙境”

而相比云南其他火爆的旅游城市,这片世外桃源藏在深闺,除了20℃宜人的气候,这里仍然保持原始的面貌。被誉为“天边梦境·人间瑶池”。

普者黑

普者黑

普者黑在彝族语言里意为鱼虾丰美的池塘,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岩溶湿地、荷花世界著称,也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摄影/笃鴉

摄影/笃鴉

这里有:

比西湖更大气的荷花海、比桂林更诗意的喀斯特山水、比贵州还有更多多姿多彩的民族风光、湖泊、湿地、草场、荷花、农田、喀斯特峰林、溶洞、少数民族村、.........在这片土地上数不胜数。

普者黑

普者黑

# 388平方公里的景区里有:#

20000多亩荷花、83个溶洞、15条河流、13km大峡谷雄险壮观、3km茶马古道神秘古朴、20000亩水面清澈透明、312座孤峰、56个湖泊、40000亩喀斯特湿地叹为观止、以及长达120km的地下暗河,可是来过的人却不及昆大理一半。

普者黑

普者黑

# 7-8月,是这里最佳出行季节,这么美的地方,这时候去正好#

七、八月份正是观荷的好时候,在碧山绿水间,成千上万亩的荷花盛开,美到窒息。这里会举办荷花节,荷灯展、山歌对唱、花脸节等趣味活动。

荷花盛开

荷花盛开

不用担心这里跟其他地方一样全是人头,这里不存在拥挤的情况,它的景区在全国来说都是少见的广阔,道路四通,山水方圆几十里成片的。

来源/普者黑天鹅湖核心区

来源/普者黑天鹅湖核心区

# 20000㎡野荷花迎风绽放,秒杀西湖#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来了普者黑才知道,这才叫荷花海,不是荷塘。

摄影/笃鴉

摄影/笃鴉

每年6月,上万亩荷塘,粉的、白的,星星点点的开始点缀在成片翠绿色荷叶中,到7月-8月,是观荷的好时候,成千上万亩的荷花都盛开了,一幅桃源景象。

荷花海

荷花海

穿行在荷花大道,这条大道被红莲、白莲、大小洒锦近300种荷花包围,连空气中都飘散着淡淡的荷香。

荷花大道

荷花大道

来这里一定要体验坐一次小船,才能不辜负这里的好景色,好几十个湖泊一个连着一个,一叶扁舟沿着水流方向前行,漂流在荷花海里,美不胜收。

荷花海

荷花海

在路边闲逛,还能看到当地人兜售新鲜的莲蓬,价格也不贵,微苦的新鲜莲子是夏日里的一丝清新。

摄影/湉湉不糖

摄影/湉湉不糖

如果想俯瞰普者黑美景,那么青龙山是最佳的位置,青龙山位于普者黑湖畔中部,无论是看日出日落还是全景,这里是最佳位置。

# 普者黑的美,不止是荷塘秀色#

# 普者黑的美,不止是荷塘秀色#

➤➤天鹅成群,每天都上演万鸟齐飞

普者黑天鹅湖景区汇集了喀斯特孤峰、湖泊湿地与溶洞群,这里栖息着上万只大雁、天鹅、白鹭等候鸟。

摄影/鲍友贤

摄影/鲍友贤

每天有四个时段(8:30、11:00、14:00、16:00)放飞候鸟,徜徉于湖区之中,就可欣赏到万鸟齐飞的美妙景象。

天鹅湖景区

天鹅湖景区

➤➤不输桂林的喀斯特地貌

普者黑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有“不是桂林、胜似桂林”的风光,这里分布着众多的孤峰、溶洞和湖泊。好几十个湖泊一个连着一个。

摄影/袁鹏

摄影/袁鹏

雾气中的群峰、时隐时现的田间村落,还有环绕在四周的湖光山色,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喀斯特地貌

喀斯特地貌

➤➤彝族最盛大的花脸节

“抹花脸”源自普者黑彝族的一种特有驱魔仪式,是彝族人最喜庆的节日之一。每年的花脸节,跳弦子舞、赏荷打水仗、评选最美花脸等活动精彩纷呈。

花脸节

花脸节

当地彝族群众有以黑为尊、以黑为美、以黑为乐、以黑为祥,假如你来到这里游玩,不如去凑个热闹。

摄影/TaiwanPhoto

摄影/TaiwanPhoto

去普者黑赏荷,千万不要错过猫猫冲村

猫猫冲村是普者黑景区里面的一个小村,这里是荷花的天堂圣地。这里有万亩的荷塘,游客甚少,荡舟穿行其间,荷香扑鼻,如置身于诗画之中。

猫猫冲村

猫猫冲村

在这里,你随便就可以承包一片荷塘。牵着爱人的手,静看夕阳下的猫猫冲,尖尖的远山,初绽的荷花,你们将沉浸在遗世的美好里。

猫猫冲村

猫猫冲村

坝美村,现实版的世外桃源

很多人来到文山出了去普者黑就一定会去坝美,需要乘船穿过喀斯特溶洞,才能到大的村子,就如同陶渊明笔下描绘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坝美村

坝美村

“坝美”是壮语,翻译过来是“森林中的洞口”,这里村民的祖先也是当年为躲避战乱才逃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村子四面环山,进出村需要划船才能到达。

摄影/春风化雨

摄影/春风化雨

恍若人间仙境的菜花箐村

一部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带火了这个恬静的苗族村落,让无数人魂牵梦萦的十里桃林,便是菜花箐村,来普者黑游玩的人,一般会顺道来到这里。

菜花箐村

菜花箐村

菜花箐村里是一个至今仍保持着古朴和原生态的传统苗寨,小桥、孤峰、桃花岛......菜花箐村有着“小桂林”的景致,在湖水的倒映下更是美得不真实,恍若人间仙境。

菜花箐村

菜花箐村

舍得草场“小香格里拉”

有“小香格里拉”之称的舍得草场,也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翼族大本营的取景地。在普者黑景区西北方向约30公里处,颇有几分新疆那拉提草原的感觉。

舍得草场

舍得草场

2000多米海拔的高原草场上,这里是一片50000亩的“野性绿”。跟着觅食的牛羊,闲庭散步的马儿,一幅散发着自然野性的画卷在眼前展开。

摄影/Byminruiren

摄影/Byminruiren

九龙瀑布,中国六大最美瀑布之一

九龙瀑布群,一年四季美景不断,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大小十级瀑布,或雄伟、或险峻、或秀美、或舒缓,无以伦比美不胜收。

九龙瀑布

九龙瀑布

7月,罗平九龙瀑布群风景区将进入丰水季节,将迎来观赏最佳时期。

九龙瀑布

九龙瀑布

地址: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

自驾路线:

昆明出发:昆石高速--石林--弥勒--从(文山/南宁/朋普/蒙自/G80/G326)出口下

贵阳出发:兴义--G324--罗平--从五龙凤凰谷出口下--S206(省道路况较好)--五龙乡--高良乡--者夯乡--往西林去的路途中见到转八达(坝美、广南)的岔路--广南方向

其他方式:

昆明东部客运站--广南县,车程约6-8小时,现在普者黑有高铁站,可高达到达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