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恩助力国谊赛 徒步沙漠感受别样风情
旅游
旅游 > 正文

沙恩助力国谊赛 徒步沙漠感受别样风情

2019年6月7日,正值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之际,国谊赛再次与沙恩国际庄园生态旅游区携手共同举办“2019第五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

null

2019第五届国谊赛以“大漠英雄谁与争锋“为主题,共吸引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大利亚等地区共76所商学院所组成的50余支代表队伍参加,赛事规模约800余人;旨在把国谊赛打造为一次自我较量的沙漠历练、一段在大漠见证真情的永久记忆、一个展示团队和个人魅力的户外平台、一个商业与智慧碰撞的舞台、一场商学院人的大漠英雄会。

null

上午07:00所有队伍集合,开幕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所有参赛队员开启了为期两天的沙漠之旅。

null

null

null

开幕仪式上,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对各高校大漠英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开幕辞。他指出,乌兰布和沙漠共一万多平方公里,另外还有另外两个共计四万多平方米的沙漠等待大家去征服。大漠并不远,这里有厚重的历史人文;荒漠并不荒,里面生机盎然的景色等待大家去探索。“三大沙漠欢迎各位,作为地主,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来保障各位的安全。”

null

(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

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陈海涛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表示,国谊赛经过半年的准备,有幸邀请到76所商学院,组织了50支队伍。相信大家已经进入到国谊赛的比赛状态,组委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带给大家完美的赛事体验,希望大家安全完赛,友谊第一。

null

(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陈海涛)

国谊赛旨在构建“体育+沙产业”的赛事平台,推动环境保护和沙漠治理,国谊赛形象大使马拉松冠军杨定宏宣读环保倡议。他倡议大家共同遵守《国谊赛环保十公约》,杜绝浪费,珍惜食物,保护环境,落实国谊赛的环保理念。

null

(国谊赛形象大使马拉松冠军杨定宏)

队员代表厦门大学陈哲代表参赛队员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公平竞争,爱护环境,赛出大漠英雄的风采。国谊赛裁判长朱文佳代表裁判宣誓。她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为运动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null

(运动员代表陈哲宣誓)

null

(裁判代表朱文佳宣誓)

随后,出征仪式上,50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队伍展示,用响亮的声音喊出属于自己队伍的口号,表达了他们誓夺胡杨的决心。

null

null

null

null

最后,随着一声枪响,800余名参赛队员踏上为期两天的自我挑战的征途。至此,第五届国谊赛开幕式圆满落幕。

null

null

null

null

国谊赛倡导“体育+商业”的赛事模式,使整个活动不只局限于赛道,赛事期间更举办了商学院风采展示、量子领导力沙漠挑战、国谊畅谈、演讲沙龙、六度书法沙龙、大漠英雄狂欢夜以及大漠英雄盛宴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赛事期间,队员们徒步穿越有“红色公牛”之称的乌兰布和沙漠。2天50公里的赛道包括沙漠、戈壁、滩涂、黄河水道、绿洲、公路、湿地等多地形,沿途可欣赏清澈黄河水、高低起伏的沙丘、沙海结合的湿地绿洲,深入到沙漠腹地,有高大的金字塔沙丘、格状沙丘、新月形沙丘和新月形沙秋链,大家将充分体验大自然野性的美、曲线的美、寂静的美。

null

null

null

勇者国谊,闳约深美,千岛百湖,千回百转,长河起雄坝大漠出平湖,相聚沙恩。沙恩国际庄园生态旅游区规划占地面积36平方公里,以“五区一部落”为总体布局,五区指酒文化体验区、别墅休闲度假区、水上项目娱乐区、沙漠亲子互动区、沙漠深度体验区,一部落指沙恩蒙古部落;是集生态、休闲、运动、度假、蒙元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旅游景区。近年来,沙恩国际庄园生态旅游区通过承办多场沙漠徒步、国谊赛、长江商学院等全国机构的乌兰布和沙漠徒步穿越活动,使大众了解沙漠、认识沙漠、进而开发沙产业,打造乌兰布和沙产业创新生态系统,推动沙区经济健康发展。

null

null

凤凰全媒体内蒙古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