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自驾意北 饱览意大利的豪车、美女和美景 | 全球GO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3天自驾意北 饱览意大利的豪车、美女和美景 | 全球GO

点击收看视频,4分钟带你看遍无爱不欢的意大利:

自动播放

从罗马一路向北,踏上饱览美景、美食、美女、美车、美术的意大利极致之旅。

文/图:Terry Chen

想了解更多意大利的故事和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意大利”即可收取。

DAY1 寻访古代神迹

抵达罗马——万神殿——特莱维喷泉——漫步罗马历史中心区,打卡图拉真柱、古罗马遗址、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等古迹——在“一眼看三国”处观赏日落—游览蒂沃利的千泉宫——奇维塔-白露里治奥古城

第一天

|| 万神殿

Pantheon

游览时间:20-30分钟

罗马有许多古迹值得一看,而万神殿是为数不多的全天候免票开放的场所之一,以无与伦比的圆形穹顶展示着古罗马的精神。

始建于公元前27年的万神殿,意指奉供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在发音和拼写上与世界上另一座著名的神庙——供奉雅典娜的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Parthenon)很相似,它们也的确存在着有着某种文化上的继承与渊源。

万神殿

原本是专门供奉众神的神殿,有着他的特别之处。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的墓塚,就被安放在他最喜欢的这座古典建筑内。几个世纪以来,每天都会有专人将一束鲜红玫瑰放在他的墓前,以表达对这位美术之神的敬仰和欣赏。

|| 特莱维喷泉

Trevi Fountain

游览时间:20-30分钟

从万神殿直行穿过两条街,便是著名的特莱维喷泉,人们更常用“许愿池”称之。这里长期人满为患,是许多情侣接吻、投掷硬币许愿的地方。巴洛克风格建筑的雅致、经典电影的加持,让许愿池旁的亲昵浪漫异常。 

特莱维喷泉

|| 罗马历史中心区

游览时间:2小时

“条条大路通罗马”——西方谚语把罗马奉为宇宙的中心,称其为“永恒之城”。罗马历史中心区内包含了举世闻名的图拉真柱、古罗马遗址、古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和威尼斯广场等地标性景点。

罗马

若是想要拍出美照,参考《罗马假日》、《甜蜜生活》肯定错不了。这些“既然来了,肯定要看看”的寻常旅程不再多说,可以自凭喜好,择性地“挥霍”时间。

|| 一眼看三国

游览时间:30分钟

罗马是由七座山丘组成,其中“一眼看三国”所在的南部小山丘,是罗马从南向北看落日的绝佳地点。有一对坐在高台上欣赏城市的罗马恋人,旁若无人地依偎在一起。脚下不远处的路口就是《罗马假日》中著名的真理之口所在地。

|| 千泉宫

Villa d'Este

游览时间:2小时

罗马东郊一个避暑旅游胜地——蒂沃利,是个以喷泉景观而闻名的乡村小镇。其中,著名的德斯泰别墅公园仿佛一所水之精灵的宫殿,也被称为“千泉宫”。

千泉宫

千泉宫依山而建,五百多个大小泉眼,高低错落地分布在园林里。园林主人通过精巧的设计,让千泉宫仅利用水位落差和压力,打造出式样繁复的泉水景观,至今都没有使用电力驱动。

|| 奇维塔-白露里治奥古城

Civita di Bagnoregio

游览时间:半天-一天

从罗马赶赴佛罗伦萨的必经之路上,奇维塔-白露里治奥古城是一个值得停留的地方。群山环绕中,这里如同被时间定格封印了的中古小镇,却充满了生活气息,酷似东方的桃花源,据说是宫崎骏创作《天空之城》的灵感原型。

奇维塔-白露里治奥古城

进城仅有一条道,从高处远观的角度十分唯美,如果是撸猫爱好者,可以进城去瞧瞧。古城与世隔绝,城里的猫咪数量比居民人数更多,也不怕生。城门旁、屋顶上、神像边……总能发现几只花色各样的猫咪,真如走进了宫崎骏描绘的时空中。镇上消费便宜,这里2.5欧一块的披萨和罗马25欧的黑松露意面,味道不相上下,值得一去。

| DAY2 意大利的热情,邂逅香车和美女

DAY2  抵达摩德纳,参观马拉内罗法拉利博物馆和兰博基尼工厂与博物馆——朱丽叶之墓——维罗纳古城——朱丽叶阳台——百草广场

第二天

|| 摩德纳

Modena

游览时间:半天

位于博洛尼亚西侧的摩德纳,被誉为意大利“引擎之都”,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意大利豪车品牌的总部所在地。喜欢豪跑的旅人,可以在摩德纳参观马拉内罗法拉利博物馆和兰博基尼工厂与博物馆,见证一辆跑车诞生的荣耀时刻。

摩德纳

|| 朱丽叶之墓

游览时间:10分钟

传说中的“朱丽叶之墓”位于一座13世纪的修道院内,虽不被证实,却给痴迷于莎士比亚的拥趸打造一处拥有传奇色彩的目的地。走进修道院内,有一些雕像,安葬朱丽叶的地方,一樽空棺承载着游人的幻想。

|| 维罗纳古城

Verona

游览时间:30分钟

建于公元前1世纪的维罗纳古城,是意大利北部的一座有河流经过的城市,保存着许多罗马帝国时代、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古迹。

维罗纳古城

维罗纳北靠阿尔卑斯山,西临经济重镇米兰,东接水城威尼斯,南通首都罗马,在过去漫长的岁月中,这座写满仇恨和战争历史的小城一直被人们看作军事重镇、历史古城。

|| 朱丽叶阳台

游览时间:20分钟

维罗纳之所以享誉世界,正是因为这里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生死相恋的地方,而朱丽叶故居的阳台则是此处的爱情地标。在戏剧中,这里是两位主人公约会的小天地,在月色融融下互相倾诉彼此的情愫。

朱丽叶阳台

|| 百草广场

Erbe Square

游览时间:20分钟

百草广场算得上维罗纳的中心,这里是市集所在地,广场上矗立着飞狮石柱这一地标。周围有许多上了年头的老建筑,可以随意走走逛逛。

| DAY3 漫游威尼斯

DAY3:抵达威尼斯,乘坐摆渡船到圣马可广场对岸的拉朱德卡岛(途经圣马可广场、学院桥、威尼斯学院美术馆、酒吧街、圣特罗瓦索造船厂)——返回威尼斯主岛——在学院桥看运河日落,在Taverna Asn Trovaso威尼斯餐厅享用晚餐

第三天

|| 拉朱德卡岛

La giudecca 

游览时间:半天

在圣马可广场南码头对岸的拉朱德卡岛,可以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威尼斯。

威尼斯的别样风景

去往小岛的过程也是一路采风的优选路线。穿过圣马可广场到学院桥,这里有最佳威尼斯河道景。过了桥就是威尼斯学院美术馆,里面有达芬奇的手稿,以及卡帕奇奥绝妙的作品。

威尼斯河道景

沿着河道往南走,拐进本地特色的酒吧街,直至圣特罗瓦索造船厂,游客可以参观贡多拉的制造过程。最后,坐上摆渡船到对岸的拉朱德卡岛,沿着北岸一直到圣登托雷教堂的景色都分外宁静,在威尼斯闹市区里难有这份舒适和惬意。

|| 学院桥

游览时间:2-3小时

在拉朱德卡岛可以一直停留至饭点,再原路返回,正好赶上学院桥的运河落日。

学院桥

在之前经过的酒吧街附近一家Taverna Asn Trovaso的威尼斯餐厅就餐,餐前酒可以点威尼斯本地的Bellini,前菜来一份味道十足的墨鱼面,主菜可以吃海鲜汤。享受一天的浪漫闲适时光。

想了解意大利的更多攻略和故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意大利”即可收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