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集团宋宇:将把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成北京文旅新地标

首旅集团宋宇:将把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成北京文旅新地标

(凤凰网旅游讯)12月1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科技新动能,发展高质量”为主题,探讨新科技时代背景下旅游企业在新技术应用与产业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与品牌价值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分析5G时代中国旅游企业的发展战略与对策措施,使科技创新成为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在论坛发言中指出,传统企业的转型发展需要科技的支持和质量的保障,践行新技术与产业创新,能够帮助提升企业竞争力与品牌价值。

宋宇表示,2019年是北京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首都旅游集团在新科技时代的背景下积极适应中国从生产型社会向消费型社会转变,确定了打造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的新定位。下一步,首旅集团将重点打造两个载体,聚集产业要素。

他透露,首旅集团将一方面以商业板块为依托,选择重点的城市核心区域打造商业物业的综合体,另一方面以文旅景区板块为依托,在人口聚集量达到一定规模的城市周边和景区自然丰富的区域打造景区和旅游小镇,以上述两个载体为依托,全力打造首旅集团线下资源聚集地和生活方式聚集地。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

据了解,首旅集团目前正在建设环球旅游度假区项目,该项目是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的融合,文化旅游与动漫、游戏、影视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也是首旅集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措施项目,被认为是首旅集团打造线下资源聚集地和生活方式聚集地的重要标杆项目。

今年10月,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公布了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之地、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七大主题景区,其中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是全球首个以功夫熊猫为主题的景区,围绕中国式的传奇体验进行设计,打造全室内景点,通过中国特色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技术完美融合,凸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期,北京环球度假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主题公园及度假区的科技应用和数字化体验核心,以创新科技和数字生态禀赋赋能北京环球度假区,实现数字化、科技化的智慧文旅。宋宇表示,未来,首旅集团将把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成北京文旅的新地标。

首旅集团作为以旅游商贸服务为核心的集团是北京市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试点企业,20多年来首旅集团聚焦旅游主业发展,形成食住行游购娱+文旅+航旅途的产业布局,经过20多年的积累,资产规模超过千亿,拥有四家上市公司、过亿会员、百余种知名品牌,千万平米的土地资源和五百多万平米的物业资产。

宋宇表示,一路走来,首旅集团经历了种种挑战,也克服了重重困难,越是如此越能感受到在新科技时代背景下,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复杂性和必要性。首旅集团希望与参会的行业各领域嘉宾一起共同研究、分析、探讨,把脉新时期文旅新思路,为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高品质旅游产品而不断努力。

凤凰网旅游直播:https://zhibo.ifeng.com/live.html?liveid=130820&vt=5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