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刷新了一座城的奢华高度,这家瑰丽已列入今年打卡名单!
旅游
旅游 > 嗜住 > 正文

又刷新了一座城的奢华高度,这家瑰丽已列入今年打卡名单!

又刷新一座城的

奢华高度

仰光瑰丽酒店

前方瑰丽控MISS来报道:

这是我今年一定要去打卡的新开酒店

去年瑰丽集团在亚洲开了三家酒店,身为瑰丽控的MISS先后打卡了香港、曼谷、广州的瑰丽酒店,果然都不负众望。

原计划2018年开业的仰光瑰丽酒店没有赶上进程。广州瑰丽开业时,MISS见到仰光瑰丽的董事总经理Ed Brea问起这事儿,他拍着胸口我说:“放心,我们酒店2020年一定会正式开业!”

果然,2月10日仰光瑰丽酒店正式开业。

仰光是缅甸的首都,而仰光瑰丽就是那种通过一家酒店就能了解一座城的酒店。

在它开业前,MISS早就将它列入打卡名单。不仅因为我对这个品牌的钟爱,还因为这家酒店刷新了仰光奢华酒店的高度。

虽然近期不能马上飞过去,但我先来告诉大家为什么它值得期待!

城中最贵的仰光瑰丽

仰光瑰丽酒店是瑰丽集团在缅甸的第一家酒店,也是亚洲第九家瑰丽酒店。

从定位上可以看出,仰光瑰丽比肩仰光传奇酒店Strand Hotel。两者相距500米,税前价格相差200元左右。

The Strand, Yangon

Strand Hotel是一家百年传奇酒店,为LHW成员,常年稳坐缅甸最奢华酒店的宝座。吉卜林在这里写下《丛林故事》,滚石乐队创始人之一Mick Jagger和美国亿万富翁David Rockefeller都来住过。

两家酒店都在仰光的黄金地带,坐落在市中心的Strand Road上,周围有许多城市地标如雷宝塔、摩诃班都拉公园、国家游轮码头和仰光证券交易所。

仰光瑰丽的前身是1927年殖民时代兴建的新法院。

瑰丽从凯宾斯基手中接管这座历史建筑,进行首个仰光历史基金会修复管理计划批准的历史文化建筑修复项目,耗时5年完成修建。

建筑外部一字排开的爱奥尼柱引人注目,矗立在单层柱廊之上,高达三层楼,门廊由三盏上世纪20年代的巨型枝形水晶吊灯点缀,整座建筑成为伊洛瓦底江畔的一道风景线。

依照修复管理计划,酒店完好保存建筑及其整个历史街景的完整性,保留了这一地区的岁月精华。

两座原始门廊、金字塔亭屋顶、海滨大道的宏伟长廊,以及大楼南北两侧的入口大厅均通过修复,还原了当年的风貌。

众多原先的室内细节也得以保留,包括用以通风的穿墙金属屏风、一楼楼梯平台的铸铁栏杆,以及贯穿各公共区域的木制屏风和嵌板。

仰光瑰丽也因完美修复而获得仰光传统遗产信托基金授予的蓝色牌匾,纪念该建筑深厚的历史意义和经久不衰的传统。

多位设计师联手,各种艺术作品装饰

在酒店各处都能深切感受到酒店精心修复过程中的匠心巧思,既设有现代舒适的设施,又同时保留了这座古建筑的独有特色。

酒店创新的设计由几位室内设计师们共同打造。客房和水疗中心由总部位于纽约的室内设计工作室Lillian Wu Studio匠心设计,餐厅和酒廊的设计则由东京的Bond Design Studio担纲。

泊车区,两扇铁框大门气派,把手上是每家瑰丽标志性的花体字,仰光瑰丽则是定制了Yangon(仰光)首字母“Y”。

进入前台,上方悬挂着由当地著名艺术家Than Kyaw Htay创作的壁画,尽显缅甸传统风韵。

壁画中巍峨的宝塔矗立于山巅,沐浴在金色的落日余晖中,犹如俯瞰着引人入胜的优美景致。

酒店有205间客房与套房,现代设计融入精雕细琢,以时尚雅致的格调呈现。

客房面积从45平方米起,房内拥有高挑的天花板及充足的自然光线,大部分客房设有庭院及阳台,坐拥仰光的秀丽风光或酒店花园的怡人景色。

瑰丽套房面积为90平方米,设有一间独立的私密卧室,并附设宽敞的露台,在这里享用下午茶或用餐甚为惬意。

客房入口悬挂着Pyayt Phyo Aung创作的非写实肖像画,画中风姿绰约的缅甸年轻女性脸上涂抹着传统的thanaka脸绘,营造出热情温馨的气氛。

Nyein Chan Su的半抽象绘画作品色彩大胆鲜艳,为优雅的套房增添了时尚现代气息。

套房内的漆器、来自中部地区蒲甘的纸彩画,以及由非盈利组织Turquoise Mountain工匠们手工编织的薄毯和靠枕,都表达瑰丽A Sense of Place®的品牌理念。

健身中心配备完善先进的健身器材,每天 24 小时开放,驻店健身教练可应要求提供协助。

其它设施包括楼顶的无边泳池和瑰丽自家的水疗品牌Sense水疗将于今年底开放。看来到时去打卡就能一起刷完了。

酒店的大宴会厅有1400平方米,高挑的方格天花板华丽气派,与定制设计的水晶枝形吊灯交相辉映,是仰光不可多得的高端宴会场地。通过可移动隔墙,大宴会厅还可分隔成两个独立的空间。

此外,前身为国会议员议政厅的传统沙龙修复后也是在今年年底揭幕,修复项目包括天花板与装饰梁的翻新,并融入现代元素。

5家餐厅酒吧,成为当地社交聚会胜地

酒店的五间餐厅风格各异。

NOVA欧式餐厅主打各款欧式菜肴,如三文鱼熏牛肉和秘制烤猪肉,另供应缅甸当代风味美食,搭配精选各国葡萄酒。

餐厅入口附近还设有一个主营新鲜贝类和海鲜的生鲜吧。

Living Room茶点屋堪称当地社交聚会胜地,是品尝当地手工咖啡、品质茶饮、巧克力和自制法国甜品的完美场所。

还设有零售柜台售卖各款巧克力、饼干、蛋糕和定制香茗等。

CourtRoom酒吧的前身是新法院法官们的工作之地,如今则以传统装饰风格营造迷人氛围,经修复的深色柚木材质拼花地板和华贵皮革点缀其间。

这里可以品尝到顶尖威士忌、精心调制的鸡尾酒、精选葡萄酒和各款世界顶级雪茄。

另外,计划今年春季开业的“Y”酒吧是城中唯一可俯瞰仰光河全景的豪华酒吧,将有DJ现场表演助兴。

中餐厅将于今年底开业,主要品尝广东特色菜肴。

餐厅入口处设有一间葡萄酒酒窖和品酒室,还有定制的茶香鸡尾酒。

用完餐后,可以到互动式甜点吧品尝精美甜点,为美味一餐划上圆满句点。

涂鸦一面属于仰光瑰丽的墙

“Rosewood Limited Edition” 年度假日礼遇指南是瑰丽打造的地域定制化旅游体验,通过与全球顶尖品牌的合作,近距离接触各界翘楚,更深入了解目的地的独特魅力。

在仰光,瑰丽与著名的缅甸历史学家和作家Thant Myint-U博士合作,他是《缅甸隐藏的历史》的作者和仰光遗产信托基金会的名誉主席,他会做一次导游,详尽分享缅甸历史,并探索仰光瑰丽酒店。

酒店还与艺术家Delphine de Lorme合作,在巴黎出生的他是“仰光墙”的创始人之一,常与街头艺人合作,为仰光的小巷加上彩色壁画,使其焕发活力。

而参与Rosewood Limited Edition项目的朋友也可以拿起画笔,在Waziya电影院后把小巷当成画布,发挥艺术潜能。

这项体验将在今年4月30日结束。

Rosewood Yangon

仰光瑰丽酒店

酒店地址:14 Strand Road, Kyauktada Township,

Yangon, Myanmar

参考价格:约人民币2145元/晚起

图片来源:酒店官网、The Light Particles、网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