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读懂老北京 京城最有京味儿的五大四合院

2011年08月19日 10:08
来源:北京旅游网 作者:小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觉品酒店 禅意超然欲隐欲现欲遁世

推荐人群:对佛文化感兴趣,荷包厚实的人。

觉品酒店坐落在后海与护国寺中间的正觉胡同,前身是拥有500多年历史的正觉寺,也许正是因为这份古风,觉品酒店有着有别于其他四合院酒店的禅宗气息。酒店低调地隐匿于市井之中,穿过颇富生活气息的老北京胡同,需要仔细寻找才能发现门口的大红招牌。步入青砖铺地的院落,难免被惊为天人的莲花门惊得一愣,大朵盛开的莲花与院落边的假山池塘相映成趣,勾勒出一派欲隐欲现的世外桃源。

酒店共有8间客房,其中最独特的当属中式LOFT房间,楼下用作起居室和浴室,楼上则是卧房,房间的红木雕花精美生动,墙上悬挂的佛像端庄肃穆,独处在这里很容易产生对时空的恍惚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酒店主人对房间一切设施都安置得十分妥当,中国风十足的木质桌椅、佛手莲花灯盏、透露着旧时光气息的艺术品,尤其是浴室更是设置精心,不仅有着优雅舒适的高脚浴缸,在大套房的浴室里浴缸被安放在玻璃天顶下,抬头就可以看见繁星满天。焚上一炉淡淡的香薰、听上几曲嘈嘈切切的古乐,在温热的浴缸中享受绝妙的泡浴时间吧。

如果说每日匆忙奔走的只是一副皮囊,那么我们的思想应该还是倾心于信步漫游的,而老北京踱着四方步优哉游哉的劲儿却再也难觅寻了。不过还是要感谢身处胡同之中的觉品酒店,它尽可能地把我们带回了那段闲散光阴中,让这奢侈的一切在新北京还留有某种可能。

参考价格:房价1300元-3500元/晚不等。

挑点刺儿:有的客房光线不佳

酒店东面和西面客房的光线不是很好,基本上白天也要开着灯才感觉通亮。

胡同游逛:逛故居尝北京小吃

酒店旁边的护国寺胡同可以说是老北京的名片了,细细逛来好玩的去处还真不少。梅兰芳故居、溥杰故居都是颇有故事的地界儿,逛完再去护国寺小吃饱餐一顿正宗的老北京小吃,过瘾!

地址: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正觉胡同甲9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