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奇的九寨沟瀑布群 走进瀑布的王国

2012年09月11日 09:30
来源:乐途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寨沟的风景,主要是集中在水景,尤其是由众多的海子(湖泊)和连接这些海子的瀑布群,是九寨沟风景中最富有魅力的奇丽景观。神奇的九寨沟瀑布群,主要有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和珍珠滩瀑布组成,此外还有树正群海间的梯瀑群等无数小瀑布,神奇美妙的瀑布让人驻步不前和流连往返。

树正瀑布

神奇的九寨沟瀑布群:树正瀑布

从沟口经魔鬼岩过树正群海,再向上二、三里路,游人便闻水声轰轰,震耳欲聋,雾气阵阵,扑面而来。定神一看,一条阔50来米,高20余米的瀑布,正从古树丛中奔腾而处,瀑面之上,又有不少树木阻挡分流,这个出没于悬崖树林之中的瀑布,便是树正瀑布。

这种奇特的瀑布景观,的确足以令游历甚广的人惊叹不已。那翻着雪浪的瀑布,与苍劲古老的树木一动一静,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然而又组合成一幅和谐的天然图画。

有人这样形容树正瀑布的奇丽神妙之景色:只见枝叶葱绿的古木那弯曲着的躯干半浸在瀑布中,任凭白花花的瀑布冲刷着,宛若一个个头披秀发,裸露玉体的仙女,在圣水中尽情地沐浴嬉戏。大自然的神奇景色,有时竟能使人若身置伊甸乐园之中!

尽管许多树木是深深扎根于崖间岩缝之中,有的甚至一条支根被瀑布冲刷出来,又拼命地扎入另一处岩缝之中,顶着浪花翻滚的瀑布,顽强地拚搏着;但亦有些树木,经不住瀑布的冲刷,而被冲出带走。

天工造化,鬼斧神匠,树正瀑布,可谓奇瀑了。瀑布之上,不仅水石相激,浪花飞溅,更有水木相搏,堆雪碎冰。九寨沟瀑布群景观之美,由此可窥一斑。

树正瀑布最佳拍摄地点在因行车安全考虑而废弃了的老观景台,位于现在的观景台靠公路一侧树正瀑布在树正群海的上游游人如织的树正寨前公路旁。瀑布水流分头冲击或分级飞坠,左回右折;或倾盆而注,直泻到底;或如珠似线,将断又续。其声或如怒涛,或似轻弦,或类鼓角,或如怨笛。奏起一支大自然的交响曲。瀑布下,数丛树木,任激流冲斥,傲然挺立,催人神思奇发。综观树正海全局,为多个滑坡和塌方复合,继而又顺河谷滑移,又加泉华堆集,于是景象纷呈上游的湖水沿着浅滩四处漫流,被水中的树丛分成无数股水流,最后汇集到树正瀑布顶端的山崖边,奔流附落,水雾四散,构成了神采飘逸,气度雍容的一片水帘。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九寨沟瀑布群 诺日朗瀑布 珍珠滩瀑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