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九重阳登绵山 错峰出游赏红叶

2012年10月18日 10:19
来源:中国网

九月初九重阳节马上就要到了,“十一”假期看尽了人山人海的你,是不是玩的有些不过瘾,是不是想要带上家人找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好玩玩。重阳节出游一般都是以中老年人为主的,这个季节登高出游可达到心旷神怡,享受美景的目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探访下寒食清明文化的发源地山西绵山,在休闲放松的环境中,感受到绵山奇特的红叶景观。近日,绵山风景区更是提前降价回馈游客,实行淡季门票价,即淡季90元人次。

绵山如潮的红林伴随着起伏的山峦,形同火红的珊瑚岛绵延百里

金秋时节,散发着独特历史气息的绵山环绕在一片红色之中。在片片枫叶的映衬下,绵山风景区显得格外美丽。

驱车驶入山西绵山,过九里十八弯的盘山公路,经龙头寺至水涛沟之间的“十里画廊”,一路青山相对,红黄相间。那红的是瑟瑟秋风中的枫叶,如云霞朵朵;那黄的是浪漫绽放的山菊,似星光点点。加之12公里盘山路左右两侧新植的松柏和盆栽的秋菊,景色如诗如画,导引着游人一路前行……

乘绵山缆车,看小溪淙淙,听松涛阵阵,红叶片片,好景连连

绵山的红叶不同于其他地区,此地海拔高,昼夜温差较大,加之植被常年处于云雾缭绕之中,频繁的雨水和湿润的雾气将方圆几百里山峦的植被洗涤的葱茏翠绿,斑斓多彩。绿得翠绿,红的艳红,黄的金黄,没有丝毫的干枯感,总是水灵灵的,显得晶莹剔透。在翠绿背景的衬托之下,红的就像甘醇浓烈的干红葡萄酒,惹人垂涎;黄的就像刚刚熟透的杏子,那么诱人,让人迷恋;绿的就同毛茸茸毡毯,把整个山脉裹了个严严实实。红、黄、绿交相辉映,沿着延绵起伏的山势,如游龙走蛇,蜿蜒回转,斑驳陆离,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把绵山点缀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身临其境犹有处在不是仙境却胜似仙境的迷茫和狂想之中。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缆车尽头的介公岭,秋意盎然

绵山的红叶分外红,在它的装点之下,古老的的绵山像是憨态可掬、温柔淳厚的圣母,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千千万万优秀的中华儿女;绵山的红叶分外红,在它的装点之下古老的绵山又像一个心胸开阔、海纳百川的世纪老人,千百年来忍受了来自人类和自然的各种蹂躏和摧残,以气吞山河的气势、坚韧不拔性格,孕育和传承了名垂千古的人类文明。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红叶景观 绵山风景区 错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