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牛背山云海:最让人沉迷的梦境

2012年12月24日 09:51
来源:《环球人文地理》

伫立在牛背山将近40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你就像置身于“云中孤岛”,周围是天府之国一览无遗的名山大川。

和我们常见的“之”字形盘山公路不同,当你行走在“九把锁”时,就像沿着摊平的五指来回曲折,需要改变9次方向才能走完。

牛背山云海

牛背山云海

在西部的群山之中,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的牛背山是令无数影友欣喜若狂的摄影圣地。站在这个新近发现不到3年的“中国最大观景平台”上,你之前所见过的一切雪山、草甸、云海、高山杜鹃、迎客松、红叶……可能都会在一瞬间黯然失色。

牛背山的地形犹如一个倒扣在大地上的“巨盆”,从海拔3600米的山顶放眼望去,视野格外开阔——除了能够一眼望到周围屹立着的诸多川内名山之外,最令人惊喜的,还包括那些浓密浩荡、风起云涌的云海、云瀑。

如梦的幻景

如梦的幻景

在历史上,牛背山下的“严道”曾经是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无论是西南地区的贡品珠宝,还是海外番邦的琉璃奇珍,全都曾经在这条蜿蜒的山路上,与牛铃一起叮当作响……在牛背山的深山峡谷中,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叫做“九把锁”,和我们常见的“之”字形盘山公路不同,行走在九把锁,就像沿着摊平的五指来回曲折,需要改变9次方向才能走完。除了地理独特,曾经的“九把锁”还是春秋时期的黄金密道……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牛背山 云海 严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