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阿坝:积玉堆琼之达古冰川(组图)

2013年01月16日 09:51
来源:旅游纵览

达古冰川,一个从名字中就能感受到无比神圣的地方,这个位于四川阿坝黑水县境内的亿年冰川,就像一位深居闺阁的姑娘,直到1992年日本科学家才通过卫星发现了它。最早了解达古冰川,源于网上发现的一个“冰川守望者”活动。曾经觉得它是那么遥远,又是那么神秘,无数次地幻想着有一天能够走进这片蓝色星球上最圣洁的地方,去守望它、亲近它、了解它。

达古冰川

达古冰川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初冬,我来了,站在海拔近5000米的高处,天是那么的蓝,视野是那么的开阔,金色的阳光照射在连绵的雪峰之上。它美到了极致,那一刻,天上人间。这片沐浴在冬日暖阳下圣洁的雪域,我只愿静静地守望着。

达古冰川位于黑水县芦花镇三达古村境内的达古雪山上,海拔3800-5100米处,离县城30余公里,景区面积达119平方公里。

踏上净地之旅的第一站是映秀,地震的映秀真的很漂亮。一座座藏羌风格的建筑,就像一栋栋小别墅,绿化很好,色彩搭配协调且有特色。虽然震后到现在已经来过好几次,但

是这次看到的映秀是最漂亮的。沿着国道一直往汶川方向进发,道路两旁的山脉还看得到当年地震、泥石流滑坡的迹象。沿途进山旅行的车队不少,从山里出来的军车排成长长的队伍,仔细看每辆车挡风玻璃上贴的序号,一个车队至少有120辆车。整整齐齐的绿色军车从对面开过,气势非凡。

我们是沿着岷江逆流而上,越往山里走,越能感觉到整条山路仿佛只有自己的车在穿行,天蓝,云白,空气清冽到甘甜。

在黑水县东大门,有一个典型的藏羌文化交融地“色尔古藏寨”,色尔古藏语的意思是“盛产黄金的地方”。黄金没看到,入眼的是用石头堆砌的一座座古堡。奇怪的是寨子是空空的,门都紧锁着,一个卖花椒的老奶奶叮嘱我们不要乱窜,小心迷路。但我们还是沿着一条小路闲逛了一会。只见七折八拐的小巷,把几十户人家连接起来,一个老大爷说这些房屋是沿着地下水的流向而建造,凉爽异常,风水通天。而我们觉得这样的住所很环保,很健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冰川 奶子沟 多声部民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