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好的时节 “巴适成都“来了就不想走

2013年03月25日 08:58
来源:《银川晚报》

成都旅游行前须知

最佳旅游时间:3~6月和9~11月

7、8月成都较热,而其附近的青城山、西岭雪山、九龙沟、九峰山、天台山、龙池森林公园等景区气候凉爽,是理想的避暑胜地。另外,冬天您可以前往龙池森林公园、西岭雪山赏雪游玩。

成都“好巴适”之旅

锦里

锦里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相对国内很多旧瓶装新酒的人造景观,锦里是完全草根的,本土的,家常的。商店里卖的些是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餐厅里的美食是张飞牛肉、三大炮、肥肠粉,一箸一杯都是冲着味道去的,不花俏,没有噱头,讲究的是实惠。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保存较好的清朝古街,与大慈寺、文殊院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街区,经过整体改造,成为具有“老成都底片,新都市客厅”内涵的“天府少城”。

在成都逛宽窄巷子吃美食

春熙路

春熙路是成都繁华的步行街,有王府井百货和太平洋、百盛百货等大型商场,夏日的夜晚在街上逛逛,或者在路边水吧坐坐,靓女帅哥擦身而过,实在是惬意。逛累了还可以到王府井百货后面的华兴街吃串串香,一毛钱一串,品种丰富的令人眼光撩乱,好吃得无法言喻。

成都大熊猫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建立于1987年,目前圈养种群数量80多只,是国内最专业的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一。看熊猫吃饭、看熊猫睡觉、看熊猫爬树、看熊猫拉屎、看熊猫打架,余兴节目是喂天鹅和天鹅咬手指……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些可爱的国宝们绝对会让你“乐不思蜀”!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位于成都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唐代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现今我们游览的草堂是合并了东邻的梵安寺和西邻的梅园而成,总面积20余万平方米。草堂内楠木参天,梅竹成林,古典式的园林建筑,带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是成都游客最集中的观光胜地之一。

成都游推荐路线

游线1 成都市内休闲游

杜甫草堂→武侯祠→青羊宫→望江楼→文殊院

最好的时节 “巴适成都“来了就不想走

建议:上午先去著名的杜甫草堂(17、35路可达),然后乘304路依次游览武侯祠和青羊宫(以上三景点相距很近,均为2-3站的距离)。午餐可在附近的锦里古街上品尝各种美食,这里民俗、餐厅、酒吧样样都有。午后乘35路至望江楼公园,沿途浏览府南河两岸的蓉城市景,在望江楼公园内可坐坐茶铺,享受成都人的休闲生活。晚饭前去市中心春熙路、总府路逛逛商场,晚餐可就近在“龙抄手”品尝小吃,也可以去人民南路尝尝成都的火锅或川菜,然后在附近的酒吧里结束这难忘的一天。

游线2 西岭雪山(或四姑娘山)二日游

最好的时节 “巴适成都“来了就不想走

建议:第一天上午从成都出发,到西岭雪山山门--茶地坪已是中午了。傍晚时分,可以爬到海拔2400多米处的杜鹃林景区,这是西岭雪山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遍地山花烂漫,不同品种的杜鹃杂混其中,实在是美不胜收。天色黑下来之后,可在海拔2700米处的金猴峰住下,学生族可以在招待所的楼上地板上睡通铺,每人20元左右。也可住景区内的宾馆,条件自然优于招待所。

第二天6点起床,吃完简单的早饭(招待所提供),就开始继续登山。好多危险的地方需要加倍小心,虽然说没有悬崖峭壁之类,但要是摔一跤的话也是够受的了。积雪已被前面的人踩得十分硬实,和冰面一样滑。沿着山背线攀爬,沿途有白石尖,野牛道,阴阳界等景点,挺险的,尤其是在白石尖一带,有一段路的一边是坡度很大的斜坡,另一面则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路宽不到1米,够惊险的。最后爬上顶峰--红石尖--那里是饱览雪峰全貌的最佳位置。在那里欣赏片刻,即可沿来路返回,争取在黄昏时分赶到山脚下,以便搭乘回成都市的班车。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九尺板鸭 豆花面 甜米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