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 长江边上的玄色倒影

2013年05月09日 07:59
来源:精品网

春天来重庆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这里的春天比北京更浓郁。重庆被称为山城名不虚传,基本没有平路,几十米的路也会让你连上两个坡,一天走下来基本腿肚子转筋。还好重庆人喜欢享受,到处都是足浴按摩,累了可以“腐败”一下。

为 了追随《疯狂的石头》的足迹,很多人都会去体验长江索道。电影里,谢小盟站在长江索道厢里,对着一个美女大献殷勤。虽然他求爱未果,但这个独具山城特色的 索道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棚户区和高楼大厦混搭在一起,这样的景观在索道上看得尤其清楚。一阵铃声,开始启动,脚下便是滚滚的长江水向东流去,自豪 感油然而生。

在涪陵,做什么事都不容易。经常可以看到气喘吁吁的老人坐在石阶上歇息。把东西往上坡拿是一件累人的活儿,所以城里有许多搬运工。他们把货物系上竹棒,挑在肩上——在川东所有的江边小镇,人们把这种搬运工称为“棒棒军”。

——彼得·海斯勒(Peter Hessler 美国(度假) 作家,中文名字何伟,《江城》)

重庆印象IMPRESSION

一座无辣不欢的城市

重庆是座无食不欢,无辣不欢的城市,十大美食排名让你了解重庆人的火辣性格。

火锅:在重庆,最出名的就属火锅了,在全国也是耳熟能详的特色美食。

歌乐山辣子鸡:看起来还挺有食欲,吃起来鸡肉外酥里嫩,还有芝麻的清香,辣中带麻,麻得我张大嘴巴直喝水。

万州 烤鱼:重庆特色菜,很多朋友都说只有在万州吃的才最正宗。把鱼洗净平放在一个铁夹子中,放在火炉上用木炭烧烤。

五斗米养生厨房:五斗米养生厨房致力研发新式养生川渝菜,在兼具美味的同时更讲求养生之道。

毛血旺:里面就是大杂烩,有木耳、肉片、海白菜、平菇等,主要就是血旺(俗称血豆腐),能吃的都放在一起煮,特点也是麻辣。

黔江鸡杂:将鸡杂用秘制作料拌了,腌一腌进味,然后再放入锅中加秘制汤料煮,再配点血旺、蘑菇、豆皮、竹笋、海白菜、冬瓜、土豆之类,便大功告成。

南山泉水鸡:泉水鸡起源于重庆南山,是近年来在渝川地区流行的新派菜之一,香辣可口,回味无穷,一般一鸡三吃:泉水鸡、鸡血旺、炒鸡杂。

翠云水煮鱼:翠云水煮鱼的前身其实是出自重庆的火锅鱼。翠云水煮鱼别具一格,秘方配料,大把加花椒,大瓢用辣椒,胡辣壳下藏主菜,红油汤里飘鱼片。

干锅:重庆九里飘香秉承传统火锅和中餐技术精华,独创特色干锅系列技术为基础, 填补餐饮业干锅市场空白。特色菜有干锅鸡、干锅兔、沙道罐罐鸡、干锅排骨等等。

豆花饭:虽然看似很平淡不过的食物,却是周末出游、午餐,以及庙门朝拜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重庆 长江 倒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