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气爆棚 成都小龙虾主题餐馆遍地开花

2013年05月30日 09:18
来源:《成都日报》

豪虾传:卤煮小龙虾的神话

人气爆棚 成都小龙虾主题餐馆遍地开花

豪虾传的名气在成都“吃货”圈里可谓如雷贯耳,2009年诞生以来风头很盛,今年尤其扯眼——一个月之内开了9家分店!由于微博营销做得非常好,豪虾传的名气迅速提升,市内的两家店高峰时期竟有超过100人排队等位,壮观场面可见一斑。究其成功的原因,还是在于不可复制的味道。

豪虾传的小龙虾主要采取卤煮方式烹制——著名的盱眙十三香龙虾用的就是卤煮法,只不过豪虾传在其基础上调整了香料的比例,同时还增加了辣椒和花椒的用量,使得其更符合四川人的口味。卤煮法的最大优点,是将香料与虾本身的味道进行充分融合,虾肉更加入味。不过,在煮制时如果掌握不好火候,虾肉很容易散烂。豪虾传的卤煮小龙虾以辣口不辣胃而著称,味道分为微微辣、微辣、中辣、特辣、变态辣等几个级别。此外,混合藕条、芹菜条一起爆炒的泡椒味也有别处吃不到的好味道。

推荐指数:★★★★★

地址:东大街郁金香花园3F/抚琴西路派出所旁/华阳菜蔬街/温江美食街/仁寿/崇州/都江堰/德阳/广元/西昌/丽江

人均消费:40—60元

霸王虾:当小清新遇上小龙虾

人气爆棚 成都小龙虾主题餐馆遍地开花

位于清水河公园2号门旁的这条小街,已经悄然变成了一条新兴的美食街。在这条街上,“霸王虾”几个字霸气地伫立在其不大的门面上方,十分醒目。来自江苏徐州的老板老袁此前并未接触过餐饮行业,但江苏原本就是吃小龙虾最厉害的地方,做起小龙虾餐馆来也颇为得心应手。霸王虾庭院餐厅的小院子极富地中海风情,蓝白为主的色彩、体贴舒适的遮阳伞、唤醒童年记忆的“麦乳精”饮品,以及颇具特色的菜品,都成为小清新霸王虾的核心竞争力。老袁告诉我们,霸王虾融合了湖北油焖大虾的做法和江苏十三香小龙虾的调味,烹制出独特的味道。目前餐厅主推极品汉皇虾和绝味霸王虾,都属于味型丰富的小龙虾。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卤菜非常有特色,一定不能错过。

主打特色:极品汉皇虾/绝味霸王虾/自创卤菜/麦乳精饮品

推荐指数:★★★★★

地址:清水河公园2号门旁

人均消费:60—80元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绝味 小熊湖 香辣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