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端午来了:细数川内三日游玩最佳攻略

2013年06月09日 07:36
来源:旅游天地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又将有至少3天的小长假,你已经厌倦了成都市区的景色?端午节,夏天的时刻,成都周边短途徒步线路便是最好的选择。成都周边的西昌、都江堰、绵阳,或者阿坝、康定、稻城,总会有你喜欢的! 来吧,小编带你端午节成都三日游!

成都—西昌—泸沽湖

地理位置:位于川滇交界处的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水面海拔2688米,被誉为“高原明珠”。

主要景观:高原湖泊,原始森林,母系氏族遗风民俗。

路线(游客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适当调整路线)

第一天:成都—西昌—盐源县—泸沽湖镇五支罗

最好头天乘坐晚上10时左右出发的成都到西昌的列车,早上8点过到西昌,然直接买票乘车到泸沽湖镇。夜宿泸沽湖镇上的客栈。

第二天:五支罗—博瓦—中洼—凹夸—木夸—大咀村—小落水—里格半岛

全天绕湖徒步,大概行走50公里可以到云南境内的里格半岛。夜晚自搭帐篷,烧烤于湖边,遥看星空。

第三天:里格半岛—落水—里务比岛—草海—五支罗

先徒步到落水,然后坐船上里务比岛游玩。傍晚可以从里务比岛坐船经草海回五支罗。

第四天:泸沽湖镇—五支罗—盐源县—西昌—成都

攻略

成都到西昌有多班火车,票价从120元到160元之间不等。时间最合适的是晚上9点30分从成都南站出发的K9481次。7—10月是该线路的旺季,购票要提早。西昌到泸沽湖的班车核定每日8∶40一班,但有时会因为客流量增大而在9∶00增开一班,保险的做法是提前一天购买车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新都桥 古尔沟 龙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